亲爱的妈妈
您好!
收到这封信,您一定很奇怪吧!因为我们之间是无话不说的,为什么我还要写这封信呢?因为我想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给您一个巨大的惊喜。
首先,感谢您九年中风里来雨里去地关心和照顾女儿,我爱您!
有一次,学校组织开展古诗比赛,您知道后每晚督促我背诗。说是背诗,实际上工作量还真不小。由于受父亲的影响,从小我就很喜欢唐诗宋词和一些经典的散文,能够背诵的古诗词和散文大约也有好几百首,要从这几百首里挑选出一些适合我现在这个年龄段的,还真的要费一番功夫。有的诗词背诵时间很早,常常这一首和那一首搞混了,所有这一切都要经过重新梳理。有的时候,连我自己都被弄烦了,不想去梳理,可您却总是笑眯眯地鼓励我说:“你看,你都背得这么多首古诗词,妈妈都不知道。现在只要你从新梳理、整理一下,也相当于温习一遍,肯定能取得好成绩!”在您的鼓励下,我把其中适合小学生背诵的唐诗宋词重新温习并熟练地背了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通过古诗文十级考核,并光荣地获得了我校“诵读状元”的称号。
前几天,您还特意带我去了一趟青岛,参观了小青岛、栈桥、金沙滩等景点,使我增长了不少见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您的爱就像春天的阳光,我的“寸草之心”怎能报答您的恩情!
祝您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