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志愿活动总结
10月16日上午,希望小学五(1)班35位学生走进了江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贴心的温暖。同学们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忙碌了近两个小时,敬老院里焕然一新。休息时,同学们还表演了节目,逗得老人们哈哈大笑。后,同学们将带去的水果分发到各位老人手中,并且与老人热情聊天,了解老人平时的生活情况。临走,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给敬老院里因各种问题而失去家庭温暖的老人送去了温暖,也锻炼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每一位同学。看着那群因孤独而相伴终老的老人们,那忧郁的眼神,饱经风霜的脸庞,无形之中让学生们感到要像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去对待他们。每一个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都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体验,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意义。每一位学生心中都有一个希冀,希望他们能为老人带去一丝温暖,希望老人能够幸福的安度晚年。
12.敬老院志愿活动总结二
伴着温暖的阳光,志愿者们带了精彩的节目,卫生打扫工具,真诚灿烂的笑容和真挚的问候走进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们与老人们谈心。老人们绽放了慈祥的笑容,就似这个季节里美丽的菊花,温馨、温情、真诚,和善。和老人们聊天是我开心的事,也是老人们幸福的瞬间。看着老人们幸福的笑容,每一位志愿者的心里就洒满了阳光,志愿者们的心愿就是让老人们开心。
秋风吹落了树叶,可吹不走志愿者的热情。志愿者们拿起自带的打扫工具为老人们打扫院子,为了不让灰尘乱飞扬小姑娘们也挽起衣袖,兴致勃勃地洒起水来。当然,分工合作部分志愿者就为老人们整理床褥,打扫房间晒被子,陪老人拉起家乡话……敬老院里洋溢着志愿者们灿烂的笑容和浓浓的真情实意。
干净整洁的庭院,一张张欢乐的笑脸,一幅幅和谐甜美的画面定格在了这浓浓秋意中。志愿者们准备的文艺节目开始献给老人们。主持人活力却又温馨的开场让老人们欢欣鼓舞,一首《母亲》的演唱让人重温那温暖岁月,朗诵诗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让老人们似乎回到了那段活力燃烧的岁月,手语表演《和你一样》新奇而感动,小品表演《心愿》让老人们多次开怀大笑,也让老人们感动……老歌重唱,有时老人也开始打着拍子,轻轻地和表演者一齐唱,精彩的表演不时一阵阵赢得老人们的掌声,也得到了老人们的进取响应和热情的回应,互动环节,温情无限。
19.敬老院志愿活动总结九
在这个晴朗的天气里,我们自发组织了一次志愿者活动,看望关心敬老院的老人们。此次敬老院一行感慨很多。
到了目的地,我们开始分工合作,帮他们洗洗头、拖拖地,陪他们说会儿话、下象棋、打打牌…在和爷爷奶奶们的相处中我看到了他们对儿女的思念与牵挂,以及在敬老院中的孤单。我们仅仅去了这么一会儿,老人们的脸上就浮现出了幸福的笑容,简单的说几句家常嘘寒问暖,我就能感受到了他们因为我们的到来而非常快乐。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是世界上有那么多的空巢老人,敬老院的老人数量每年都在增长,我们能做的微乎其微,不可能每个敬老院都去,每个老人都照顾到,但我们可以竭尽全力去照顾我们眼前看到的老人,用自己的力量呼吁社会上的年轻人多关心自己的父母,抽时间多回家看看。
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感触颇深,所以在结束活动之后就赶紧给自己家人打了个电话,陪他们聊聊天。我希望我们大家都贡献出自己微薄之力去关心每一位老人,不要让他们在仅剩的岁月里充满孤独与遗憾。
11.敬老院志愿活动总结一
孝敬长辈、尊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景,幼儿园进取开展活动,我们经过请爷爷奶奶同活动"、民间艺术老人进课堂"、我为奶奶唱支歌等互动活动,让全体师生体会老人的社会价值,产生孝敬长辈、尊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情愫,教育幼儿懂得感恩,发扬和继承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幼儿园领导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敬老月"活动方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园长为副组长,结合幼儿园实际情景,各班组以贴合本班幼儿年龄段经验的活动展开,以多种形式向老人祝贺节日,努力营造亲老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
1、园外悬挂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教育氛围,在园门口悬挂宣传爱老从心开始,助老从小做起"的宣传标语,进取向家长宣传“尊老、敬老、爱老"。
2、深入开展《老年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制作“关爱老人感恩成长”的宣传板报,将宣传资料辐射到社会。
3、组织教师深入学习、宣传《老年法》,把宣传《老年法》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相结合。
14.敬老院志愿活动总结四
10月28日下午,在大队部带领下,xx小学的教师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来到了xx县敬老院,为这里的爷爷、奶奶们送去了深秋的温暖。
在活动中,xx小学的领导分别给老年人送上了热情洋溢的问候,少先队员们则把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献给老人。喜庆动听的歌曲、活泼欢快的舞蹈、声情并茂的三句半,精彩律动的琵琶演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令老人们笑逐颜开。接着,各位少先队员代表在敬老院管理员亲切指引下,到各个房间看望了每一位老人,为老人削水果、与老人交流谈心、并帮老人整理房间。热情周到的服务使笑容与幸福在老人的脸上荡漾开来。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也使孩子们提高了“敬老爱老”意识,更使学校老师们、少先队员们更加懂得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内涵,用实际行动来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集聚了宝贵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