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志愿活动总结
本次敬老院志愿活动分批次将同学们用大巴运送往敬老院,但是由于这种出行的活动较少同学们的心情都非常的激动,导致期间有几个班出现了一些小矛盾,所幸由班级的带队老师都平息了矛盾教育了起哄的同学。
到达敬老院后,由院方作为带领,引导同学们积极地参加志愿劳动,其余同学进入敬老院陪伴各位老人。期间同学们在之前准备的各项唱歌、舞蹈和一些个人才艺都表演的非常好,得到了众多老人和院方的赞赏。
本次的活动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让同学们都知道了尊老爱幼了良好习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在学习美德的同时也在锻炼身体,再出游的时候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让班级都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前进。也让那些在平静的敬老院里面生活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活力和童心,在校方和学生们的努力以及院方的大力支持下,本次的活动可以说是圆满的拉下了帷幕。
20.敬老院志愿活动总结十
我们身上流淌着炎黄的血脉,烙印着儒家的思想精髓,因此我们也必将承载着我们源远流长而又厚重的人文思想,“爱心”便是其中的精髓,爱心是修养,是文化,更是人性中的美丽,而“尊老”“敬老”“爱老”作为对爱心的一种阐释,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去继承和发扬,我们更有义务和责任去肩负起这一历史使命。
本着了解老人的生活的同时带给他们快乐为他们晚年孤寂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我们幼儿园展开了福利院献爱心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幼儿园组织负责的,由X名老师组成,由X老师带队展开的,不幸的是那天的天气很差,阴沉的天加上忽大忽小的阵雨,但这些不但没有削减我们的兴致,反而让大家感觉到这正是体现了我们不怕困难,顶风冒雨,只为给老人们献上一份爱的精神,我们带着慰问品,搭着公交抵达福利院。
走进福利院,我们右手边第一座楼的四至八楼便是福利院老人们居住的地方,在与福利院负责人打过招呼,放下慰问品后,我们迅速分做了小组,每组人负责一个楼层对老人们进行爱心服务。
我们同老人们手握手,心贴心的交流,为老人清理房间,剪指甲,捶背,按摩,换来的是老人们会心的微笑,感动的泪水,他们大都很健谈,有位老人还为我们唱起小曲,气氛很融洽,临走时,院里的负责人也甚为感动,同我们一行X人和老师和老人们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15.敬老院志愿活动总结五
“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世纪的学生,更应该有责任和义务发扬这一美德。为提高和培养我们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了解老人生活的同时带给他们欢乐。我院青协组织了以“尊老爱幼、志愿服务”为口号的志愿服务活动,于20xx年10月9日带领协会成员到渭南市鹏程敬老院看望老人们,献出自己的一份关爱。
踏入敬老院,迎面而来的是一张张慈爱的面庞。其实我们所能做的很微薄,无非是带了些水果,糖点等老人爱吃的东西。同学们尝试着像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那样与他们交流,众位老人的热情也很高,脸上也露出了幸福地微笑,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们也很欣慰。
在活动中,我们给老人们心理上的安慰,但从活动的反响上也起到了给老人关爱,陪老人解闷,给老人带来欢乐的作用。同时在与老人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的耐心和爱心也都得到了提高。一次次的活动让同学们长大了,也给越来越多的老人带来更多的关爱!
18.敬老院志愿活动总结八
20xx年10月29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北林路街道办事处文雅社区志愿服务站,组织并开展了“手拉手,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下午一点半,小队员们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北门集合完毕,清点人数后就开始向目的地—北林路街道办事处文雅社区志愿服务站出发。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全程都是站着,但没有那个队员说累,没有那个队员想放弃,爱心就是战胜一切的力量。三点半左右,队员们到达目的地,与办事处负责人沟通活动流程后就开始了爱心洋溢的活动。先是老人们为迎接队员们而唱了两首歌。一位奶奶和一位爷爷主动上场,顿时,现场歌声嘹亮,气氛热闹,紧接着是队员们精心准备的歌曲等。听完队员们美妙的歌声后,接下来是与老人们的互动时间,队员们教老人们唱一些现代的歌曲,老人们教队员们学习织围巾,老人和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相处融洽,就像一家人一样。
在这其乐融融的气氛中,时间悄然无声的溜走了。活动时间很快就到了,队员们和老人们互留联系方式后,依依不舍的分别了。
13.敬老院志愿活动总结三
为了让“温暖”传播得更远,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春天的“温暖”,青年志愿者协会本着“春暖夕阳红,关爱情更浓”的主题于10月12日来到敬老院看望老人。
同学们一到敬老院便受到亲切的欢迎,得知敬老院的小院的卫生需要打扫,同学们一刻也没有停歇,男生拿起扫帚,簸矶把冬天积在角落里的落叶清理出来,女生拿着抹布将玻璃,椅子擦拭一新,在我们忙碌的时候一位慈祥的古稀老人笑着拿出收音机给我们播放音乐,为我们增添了几分动力,我们也从老人身上感受到了他们对生活的乐观与热爱。
大家忙碌了一个小时后小院焕然一新,同学们来到屋里继续陪老人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听他们讲故事,同时也讲述我们大学生在校园的生活,心灵上的沟通以及细微的动作是能够让爷爷奶奶感受到此刻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心。
通过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培养了青年学生的仁爱之心感恩之心,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提高了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给老人带去了温暖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关爱铸造温暖,世界因关爱而温暖。
17.敬老院志愿活动总结七
在团总支老师的正确指导下,在团委及各部门的关心下,通过本协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工作,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一、活动的目的及意义
尊老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次“情系敬老,爱洒花甲”青年志愿者走进xx县敬老院活动,为老人们在送去了温暖,让他们单调的生活多了一些色彩,并通过这次活动努力营造了一个敬老爱老良好社会氛围。
二、活动的优点
1、活动前期准备充分。调研部获取了有关xx县敬老院的详细情况,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秘宣部认真进行策划和宣传工作,吸引了许多非本协会成员加入到这次活动中,体现了活动的根本目的。服务部认真进行活动中具体事项的准备工作。外联部积极联系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为活动的进行铺平道路。
2、活动中组织紧密有序。各负责人都能尽到自己的责任,认真工作,处理各种情况。在服务过程中,成员间相互帮助,团结协作,细心的服务老人,为县人民展示了学子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