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我班以班级名义进行了一次关爱老人的活动即:走进敬老院。一共有十八个人参与,们满怀兴致跟热情,展现各自内心的孝心,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这次活动并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我们要去的敬老院地点有点偏僻,这个也是经别人介绍的,我们只知道大概的位置,起初,我们认为敬老院是大家所关注的,可以轻易找到,可是结果并不如此,我们下了公交连续像四个人问路,他们都不知道,后我们导航才找到地点。
很快公寓管理员把我们领进去,当时就有老爷爷弓着腿坐在轮椅上,冲着我们笑,他们知道我们是来陪陪他们的,随着,我们分开陪着爷爷奶奶聊天,然后我们商量表演几个节目。很快就组织起来了,第一个节目就是我们体育选修中的武术,第二个是健美操,第三个是我们集体的合唱,有的负责主持,有的负责拍照,那些爷爷奶奶都把目光朝着我们,我们都尽量把自己的嗓门拉得大,好让他们听见,呈现一个融洽的氛围,我们在传出自己的爱心,他们在接受这份爱心。时间过得好快,二个小时过去了,我们不得不跟他们道别了,后我们在场的人一起合影,随后道别离开了。
这次活动虽是小型的,但充分发挥了作用,既让我们成长,又关爱了老人,让我们明白,我们以后要如何对待自己的长辈,让他们远离孤独与无助,希望每个老人都可以享受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