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志愿活动总结
我校教师以及少先队干部一行前往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虽然一路上细雨绵绵,却丝毫不减志愿者和队员们的服务热情。安静的敬老院因我们的到来而热闹起来。
在与老人们的互动中,我们深深地感到彼此浓浓的温情。从老人们的谈话中,我们了解到他们的生活很有规律:6:30起床,10:30吃中饭,傍晚4:30吃晚饭,上午洗洗衣服、晒晒太阳,中午睡睡午觉,傍晚看看电视。镇政府每月给每位老人必须的生活费,一日三餐由敬老院食堂统一准备。若是生病,可免费看病,因为有医保,能够说日子过得平静而有保障。
我校同学们为老人们带去了自我精心准备的礼品,在敬老院,同学们做卫生,和老人们随意聊天,开玩笑,照相片,表演了一些不算精彩的节目,送上自我衷心的祝福。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注老人,关心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原则。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则是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