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19日早上8时15分,衣领佩戴“中国青年志愿者”徽章,头戴小红帽的我们在B区集合完毕,乘着公交来到伍家岗民安老年公寓。一个个活泼的身影、一声声欢歌笑语,洗涮了白雾朦胧、寒风凛冽的早上,打破了敬老院的宁静与冷清。
这天的我们化成了老人们眼中的天使,我们带着笑容、怀着激情与真爱探望这些孤寡老人,为他们带来温暖与欢笑。进入敬老院,由于天冷,许多老人都在房间里紧闭着门,我们没有前去打扰而是各自拿起扫帚、铁锹等工具开始了院内打扫。一部分人在管理员的带领下前去和老人们沟通,说明我们的来意。
然后,老人们也走出来加入了打扫行列。后在敬老院阿姨的分配下,我们的工作又进行了调整,便开始了期盼已久的敬老院活动。有的志愿者帮老人叠被子、擦桌子、擦窗户……让杂乱的屋子瞬间整洁起来、窗明几净;有的和老人们聊天,挽扶老人下床走路……对于我们的工作老人们赞不绝口;有的还到厨房帮忙择菜,冬天的菜很脏、水也冷,但他们没有退缩;还有的则是重新摆弄花盆,让它们以美的角度展此刻老人们面前;另一些人则在打扫院里的落叶.
大概11时我们的所有活动都结束了,当我们和老人们道别时,我看到了他们眼中的不舍和激动的泪光!虽依依不舍,但时间一不允许,这是我第一次和这么多老人近距离接触。尽我大的潜力把快乐与温暖送给他们,我们真的很高兴,此次活动不仅仅给敬老院因各种原因,失去家庭的老人送去了温暖,也锻炼了此次活动的每位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