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两个字而已,说容易,倒也容易;说难,倒是也难。其实,说到做到就已经是诚信了。
曾在大街上看到一幕:一位年轻的母亲抱着孩子坐在椅子上,孩子还小,一直在哭,于是,那位母亲便说‘你如果不再哭了,我就带你去看大熊猫。’母亲说完这句话,小孩就停止了哭泣,然后,那位年轻母亲便从包里拿出一根棒棒糖,随即又对孩子说道‘真乖,妈妈奖励你吃棒棒糖。’却只字未提大熊猫的事……
这倒让我想起小时候好朋友和班里一位同学发生的一件事。那天,一位同学想要向我的朋友借一本书,我的朋友便爽快地答应了。两天后,那位同学向朋友说借她书的事,我的朋友却躲躲闪闪,问急了,还大发脾气。说起来,倒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不过自从这件事发生之后,我便疏离她了。
有许多人听过曾子杀猪的故事。不一样的故事,却有一样的道理,这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诚信是很重要的。一个人若没有诚信,那么他周围的人便会疏远他,相反,如果一个人有着很好的诚信,自然会有许多人去与他交朋友。
诚信是金,这句名言说的很对,那么,你有做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