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秋姑娘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
秋天的光线是柔和的。不像夏日的热气逼人,也不像冬日的苍白无力。映照在小绵羊似的朵朵白云上,把小绵羊全身的绒毛都染成了金色,仿佛给它们披上了一件华贵的外衣。
秋天的声音是欢快的。枝头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呼朋引伴地忙碌着,看它们欢乐的样子,一定是存够了过冬的食物吧!一阵风吹过,金黄的银杏叶像一把把小扇子,“沙沙沙”地跳起舞来;火红的枫叶悠悠然飘落下来,像一枚枚邮票。它们是不是都已经和大地有了约定,将去向何处呢?
秋天的颜色是多彩的。橘红的柿子鼓着圆圆的肚子,发出淡淡的清香;一串串紫红色的葡萄挂在藤蔓上你擦我挤,晶莹剔透,好像在说:“快来摘我,我甜!”;玉米穿着逐渐变成黄色的衣服,它好像很喜欢这件新的外衣,裂开嘴笑得正欢;一片片金色的稻谷连成了金色的海洋,谷穗低着头,好像在给人们鞠躬呢!
秋之光、秋之声、秋之色,一切都让人心旷神怡,这真是一个充满喜悦和希望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