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又快要到了,小兔子又要去冬眠了,它的好朋友小鸭子说:“真羡慕你,每年冬天都能美美的睡个好觉!那么长时间呢!”
小兔子却说:“什么呀?我才羡慕你呢!我们睡那么长时间,冬天的美景都错过了,还浪费了那么多美好的时光!”
小鸭子听了,突然提议:“不如我们交换试试?我冬眠,你不冬眠!”
小兔子听了说:“好主意!那咱们试试吧!”
很快,冬天到了,小兔子没有钻进洞里,还是在外面溜达玩耍,小鸭子却已经躲进了被窝里,呼呼睡起了大觉。
可是很快的,小兔子的眼皮子就开始打起了架,哈欠也不住的打,“好困,好困,我实在是坚持不住啦!”说着,它就一头倒在了地上。
再看看小鸭子,它睡了几天,就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了,身上难受的要命,很快,它就受不了爬起了床,来到外面一看,呀!小兔子正躺在地上呢,它赶紧将小兔子送回了家,给它盖上软乎乎的鸭绒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