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妈妈。她的身材胖乎乎的,长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出门时总是要扎马尾辫,还掺着几根白头发。眉毛淡淡的,像两只弯弯的小船;耳朵大大的,像两把扇子,可以听到十万八千里外的声音;鼻子挺挺的,像一座小山。我妈妈的嘴巴能说会道,连爸爸都说不过她。妈妈长得引人注目的是她的“火眼金睛”,只要我做了亏心事,她一眼就能看出来。我的妈妈很严格。每天我放学后,就要做作业,不能看电视。有一天,我特别想看电视,就马马虎虎地做了作业,做好作业我舒舒服服地躺到沙发上看起电视。这时,妈妈从房间里走过来问:“你做好作业没有?”我轻声地说:“做好了。”妈妈打开作业一看,说:“字这么难看,错别字这么多,改了!”妈妈一边说一边擦,我只好回到书房认认真真地写好作业。
这就是我严格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