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条金鱼,名叫“小不点”。
我五岁时在东湖山公园把金鱼钓回来,它每天吃鱼缸的水草,奶奶每天给它喂玉米粒,我们时不时给它换水。后,水草被吃完了,买了那么多玉米粒也被它吃光了,可它还是一点也没长,还是那么小,所以我们叫它小不点。它在我们家已经足足待了四年,现在已经完全熟悉了这个家,熟悉了它的生活环境。它的眼珠圆得像弹珠,鳃像我们的心脏一鼓一鼓的,它那整齐的鱼鳞闪闪发光,如盔甲一般。它和老人一样,观察它很久,除了鱼鳍在动,其它都没动,不像其它鱼,随时开派对。
这条鱼是条成熟的鱼,是条永远也长不大的鱼,我一定会好好爱护它,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