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下午,我们班在东区博物馆广场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放飞风筝,放飞理想”活动。同学们都带着自己心爱的风筝欢聚在这里,一个个笑容满面,心中充满了憧憬和希望。
活动开始了,我高举着风筝风驰电掣地跑起来。可是,风筝却怎么也飞不高,刚上去就下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我看着空中飞得高的三角形风筝,眼里散发着羡慕和嫉妒。
我垂头丧气地走着,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博物馆的北门,不由自主的抬头一看:呵!这里简直就是风筝的王国!天上的风筝许许多多,数不胜数;样子更是五花八门,有福娃欢欢,有飞机,还有机器猫等等,个个都是栩栩如生,还飞得超高。我仿佛就像刘姥姥走进了风筝大观园。
忽然,妈妈叫我过去。哈!我的风筝也飞起来了。我的风筝是一只蜂王,肥肥的身体,闪金光的翅膀与三角边缘完美结合,非常可爱!只见它在半空中翱翔。妈妈把线轴给我,我一个劲儿地放线,一会儿的功夫就把线全放完了,我的蜂王飞得高了。我兴奋极了,把线轴递给妈妈,在一旁欢蹦乱跳,手舞足蹈!
我又从妈妈手里接过线轴,把线做着微调。欢乐的时光流逝得飞快,不一会儿就到了四点半。这是我们集合的时间,我把线轴递给妈妈,飞快地跑到了集合点。同学们在那里欢声笑语,虽然跑了半个下午,但一个个却都精神抖擞。
这是一个有意义的下午,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下午。同学们一个个挥汗如雨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在放飞风筝,放飞理想的同时,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快乐!如今,这古老的飞行器又重现蓝天。我们不仅是为了快乐和写作文,更是为了亲身体会“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的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