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多多见小伙伴们有的会唱歌,有的会爬树还有的会游泳……可他自己,却什么也不会。他决定出去学本领。
这天,多多看见小黄莺在树上唱歌,忙上前恳求道:“你的歌声真好听,能教我唱吗?”小黄莺答应了。
“嘀哩哩”小黄莺唱道。多多照着她的样子,也从嗓子挤出一声“吱……”
小黄莺竖起耳朵,“太难听了!这样的嗓子怎么能唱歌呢?”说完,张开翅膀飞走了。
多多没有灰心。学不好唱歌,还可以学别的嘛。他看到小松鼠正在树上采松果,忙上前问道:“你愿意教我爬树吗?”小松鼠答应了。
小松鼠抱着树干,一下子蹿上了树。多多学着它的样子,可是“扑通”摔了个大跤。
小兔子多多无精打采的回到了家里。兔妈妈看见多多伤心的样子,说:“孩子,不要伤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
不久,森林里要开运动会,多多参加了短跑比赛。比赛中,多多得了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