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的牙疼得要命,妈妈说今天要带他去拔牙。
豆豆刚要走,壮壮就来找他玩儿了,他说:“豆豆,我们去游乐园吧!”
豆豆不希望壮壮难过,只好为难地说:“好吧……”
妈妈听见了,把豆豆拉到一旁,说:“豆豆,不去看牙了吗?不拔掉牙齿的话你会一直这么疼的。”
豆豆左右为难地说:“可是……可是我不希望他不开心啊!”
妈妈听了,语重心长的说:“我们可以回来再玩儿,要勇敢地说不,要学会在适当的时候去拒绝别人,明白吗?”豆豆点了点头。
然后来到壮壮身边,对他说:“真对不起,我今天要去看牙齿,等我回来再和你一起去好吗?”
壮壮听了,反倒不好意思起来,他说:“豆豆,你应该早和我说的呀!你牙疼我还拉着你去玩儿……是我不对,你去吧!我等你回来!”
豆豆听了,高兴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