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次的心理健康教育周期间,我班开展了以“健康向上”为主题的心理宣传班会,意在让同学们能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珍爱自我,提高心理素质,开发心理潜能的意识进而追求更高生活质量。
本次的活动还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话题的关注度,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起同学们对心理问题解决方法的重视和采纳,让同学们学会调节心理,拥有健康的人格,塑造良好的人际关系,使大家自信面对人生。此次班会同时也增进了班级成员之间的感情,增强集体的凝聚力,让大家感受到班级生活的快乐,使大家认识到班级的重要性,使整个班集体都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介绍心理知识此次活动,心理委员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学习、掌握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性,以逐步养成健康的心态。通过对这些知识的学习,让同学们重新分解自我、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体验到自己的存在价值,乐观自信。使大家懂得利用心理知识调节自己的心态,从而增强自己的心理素质,使自己以健康的心态和的状态投入到每一天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此次班会,同学们展现了个人和集体丰富的才艺,一曲曲激昂的歌唱,一次次精彩的表演,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欢呼声,汇聚成一支支和谐的音符和一段段美妙的旋律。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良好素质,同学们都能认识到自己是班集体的一分子,将自己融入到班集体之中。只有班集体中的每个成员都能深刻地认识自己,才能更清楚地认识班集体,从而形成健康的班集体心理倾向。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一是为同学们传输丰富的心里健康教育内涵开辟了专门的渠道。二是为学校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的操作过程提供了广阔的心灵舞台。三是为学生个性的发展创设了团体互动的融融氛围。四是传播心理知识,浓厚心理文化氛围,打造了班级的品牌。五是让大家懂得我们班是一个快乐而积极上进的班集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