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教师节演讲稿300字
一年一度,春风秋雨,我们又迎来了教师节。此刻,亲爱的老师们,你们在想些什么?或许,你们还在思考,明天的那堂课,怎样才能讲的更透彻明白;或许,你们还在盘算,班里的计划,怎样才能订得更周详。呵,或许,你们什么都没有想,教书育人是你们的天职,埋头苦干早已是便饭家常。我们不能献上一份厚礼,亲爱的老师,就请接受我们这一篇诚挚的诗章。我们是学生,我们深深地感受到,这里,是一座铸造人才的大课堂。只因为,这里有一个团结能干的教师集体,你们出色的成绩,早已受到社会的颂扬。
清晨,当江染上第一线霞彩,我们老师的身影,已出现在校园的长廊;深夜,当尖峰山停息了后一声鸟鸣,我们老师的身影,还伴随着淡淡的灯光。一天一天,一年一年,你们皱纹伸展,你们鬓发添霜,可是,你们的心,还是那样的年轻活泼,永远不知疲倦,扬帆远航。再过几年,十几年,当我们已经建功立业,手捧着证书、奖状,我们一定不会忘记,是谁为我们付出辛勤的汗水,引导我们追求理想之光。到那个时候,我们一定回到母校,向亲爱的老师们,献上更新更美的诗章。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这些年来,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整日的照看我们,让我们茁壮的成长;老师就像太阳我们就像正在发芽的小树,在阳关的照耀下长,长成国家的栋梁;老师就像我们的母亲,呵护我们,不让我们受过伤害;老师就像我们的父亲,我们做错了事,就要接受严格的教育。但是我们还会得到鼓励不在做这样事。老师为我们付出了他的所有。
我们的老师经常加班,加到深夜,不管是冷还是热。我以为这是校长叫他们做的。可我错了。一件事让我知道了为什么。原来,老师不止是为了校长的任务才经常加班的,还有为了我们的作业。后来,我留意的观察了老师,发现皱纹日夜的爬上了老师的眼角。老师在深夜中呕心沥血的写教案。为我们批该作业。难道我们不应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辛苦的老师吗?
在这里我想对所有的老师说:“老师你辛苦了!您为我们做出怎么多,我们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您的用心良苦的!”
谢谢大家,我讲完了!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师恩难忘》。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再过几天,我们就将迎来第xx个教师节。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各位同学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深深的敬意。老师,您辛苦了!
我们每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离不开老师的教诲和指引,老师,是您握着我们稚嫩的小手,一笔一划教我们书写汉字;是您不顾自己嘶哑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教我们读准字音。讲台上,您神采飞扬;夜灯下,您苦思冥想。这一切都是为了引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上扬帆起航……
您用温暖的臂膀呵护着我们,您用温柔的话语激励着我们,您不是母亲却胜似母亲,我们虽不在家,却有比在家还要多的温馨。
同学们,师恩难忘,难忘师恩,就让我们努力学习,用好的成绩佳的表现来回报我们的老师吧。
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我们的老师桃李芬芳,幸福安康!
谢谢!我的发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