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里,紧张的学习之余,有时我也会跟别人开个玩笑:说几句话,呵呵一笑,倒也挺好的。但是,若是玩笑开大了,那就是不得了。
那天下午,我和舍友一起在宿舍里吃饭,饭后打算去教室,就这样,我和一位舍友出了门。外面微风阵阵,吹在脸上很舒服,我们一边走一边陶醉其间,“砰—砰—”突然传来风吹门关的声音,真扫兴。
走着走着,我突发奇想,想跟还在宿舍里的同学开个玩笑。于是,我对同伴说了我的想法。我和同伴回到宿舍,把没出来的同学关到宿舍里。于是乎,宿舍里炸了锅,用力地开门,无济于事,大喊大叫,无济于事。这时我对同伴挤了挤眼说:“我们吓吓她。”同伴们答应了,接着我们把门真的给锁上了,同伴又笑着说:“我们走了……”
我们一直站在楼道走廊里,看着宿舍里的灯忽明忽暗,好一会儿,一直这样,并且也没了敲门声。这时一阵微风吹过,又给我带来了一个超级可恨的鬼点子。我百米冲刺到另一间宿舍说:“来-来-来,找个人帮我演场戏。”说着拉过一位同学就走。我给她还有同伴进行了剧本分工:“你去敲门,你去如此如此这般的说……”就这样一个巨大的临时的剧组成立并开始行动了。演员们走到门前:“咦?门锁着,里边怎么开着灯呢?”,“有人吗?……”“咚咚——咚咚——”“有人,有人”里边的同学就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快开门,快开门——”“我们没钥匙”,“还有五分钟”,“快走吧,还不到五分钟就上课了”,演一号继续演出,“应该没人了”。我们乐的都捂着嘴,生怕笑出声来。“快跑,快跑,晚了晚了”众演员纷纷原地跺着脚。“咚——咚——咚——”屋里传出砸门声,终于按奈不住了。“坏了”,“门坏了”,不知是谁尖叫着,我们也觉得差不多了,一边笑着一边打开了门。里边的人眼泪汪汪,二话没说,摔门而去。“咣”,“哗”,“砰”……玻璃碎了——门倒了,我们哑然止笑,“坏了,玩笑开大了”,我们都知道玩笑开大了,一窝蜂的向楼下跑去……
“喂——喂,等一下——对不起,责任我来承担——”,作为“导演”的我,一直追着“受害人”直到教室,一直请她原谅……
最终她笑了,但我一直觉得不踏实,因为那部“戏”的“导演”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