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匆匆流过,在不知不觉中期中已经到来,这预示着一学期已经过了一半,我们将有一个新的开始。
在期中复习期间,我了解到了自己的许多优点与不足。可以说,期中复习是个了解自我,认知自我的阶段过程。我在这个过程中学到减轻的方法。初中生的心态不同,作为我来说就容易产生压力,可压力排不出去就会影响学习和发挥。对于一个较爱沉默的女孩而言,多与人交流沟通是我减压的最好方式。
期中复习。我还学到了不要把分数看得太重。虽然成绩重要,但懂得全面的知识是最重要的。在学习之中体会到乐趣,积极主动地伸出渴求的双手,睁大探究的眼睛比任何一切灌输都好。
其实,我觉得心态好,乐观对待每一件事情,在学习上也会有所成就。心平气和地解决每一道难题,静静的去思考每一个解题步骤,从中去想到方法,解题技巧。
期中考试之后,我需要更加迈进,也需要不断改进,不断改善自己的学习方法。我觉得自己往往不注意细节,难点常常早已掌握,只是在一些不引人注意的地方放了点炸药,最后把整道题都毁了。在以后,我会努力改掉这个毛病,争取连点火星都见不着。
我自己复习的程度还不够,导致学过之后爱忘。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学着有计划的进行复习,学好文化课。
这次期中考试,不论收获的多还是少,得到的都是自己所能接受的。考试就是为了在以后的日子里进步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