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六一班的郑思莹,在四年级的各项考核中,我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三项考核中全部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能够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与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是分不开的,同时也是我认真学习,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的必然结果。下面我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经验:
总的来说,要想学好每一门功课,都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问题,认真完成作业,做好预习和复习,同时针对各科不同的特点还是有不同的侧重点:
在数学方面,凡是在平时练习中出现的错误都要做到有错必纠,同时凡是错的题,都要找一些相同的题型加强练习,同时也记牢所有的公式。
在语文方面,要多读书,包括一些有意思的小说等,这样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关于课文的背诵,我们要明确背诵能让我们记忆一些好词好句;同时背诵没什么捷径,一定要多读,只有下功夫才能达到滚瓜烂熟的程度。
在英语方面,单词比较难记,但按音节来背诵就会快些。另外要想学习好英语必须坚持天天大声朗读和大量阅读,这样才能培养自己的好语感,提高英语学习成绩。
这是我的一些学习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