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即将走完,我对过去四年的生活做个总结。
大学的生活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完美,充满了苦涩,它将成为自己永远无法抹去的记忆。能够用一句话来形容吧:迷茫的开始,又迷茫的结束。
自己的前三年已经不值得自己去总结了,因为它已经深深地烙在了自己的心理,那不仅仅是一个个教训,更是耻辱。细想想自己早点离开多好,自己付出的是人生最宝贵的几年时光,仅仅为了所谓的文凭。最近自己一向在读书,感受挺深的。看看那一个个例子,使自己深深的意识到,对于一个成功者来说,自信是多么的重要。我们活得很累,因为我们的眼里的东西太多。我们太在意别人的评价,却忽视了自己,自己的心声无法得到很好的表达。
人生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也能够说是不断的选出来的。人生的路口有很多,其实没有明显的好坏之分,关键是走下去,而不是原地踏步。
其实,最令自己担忧的还是身体,自己以前忽略了它,不懂得珍惜,真是深受其害。自己也比较懒,上个学期自己开始每一天锻炼半小时左右,基本上能够坚持下来。当然,中间也有不少天由于特殊情景而不得不取消。
我觉的大四自己最重要的收获是自己又开始了思考,尽管很多事并没有成功。我相信自己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取得再次的成功。因为自己又有了斗志,又开始了自己的思考,而不是消极的生活。
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为了实现我的目标而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