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一周的军训现已圆满结束,对于这次军训,我想从三个方面谈谈自己的想法:
首先是从我自己谈起。这次军训,我是作了充分准备的。
思想工作到位,表现在军训之前我反复做了军训动员,让同学们意识到军训是很苦的、很累的,以便让他们做好思想准备。
后勤工作到位,军训开始后,我为同学们准备好了纯净水,以及一些常用的药品。
卫生工作到位,作到了军训卫生两不误。在军训期间,我班的教室、寝室以及保洁区的卫生状况基本是令人满意的。
配合工作到位。在军训过程中,密切配合教官,使整个班级的管理做到井井有条。
其次我想从参训学生的角度谈谈。军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是通过军训,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提高了国防意识,养成了令行禁止的队列作风,培养了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加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强化了自我约束力和时间观念。同学们参训热情高涨,精神饱满,没有一名同学故意逃避军训,有的同学带着伤病坚持训练,对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力争做到准确规范,训练中坚决服从并尊重教官,充分显示了当代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给我们教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我想从教官的角度来谈谈。我们班的教官何志勇同志是一位非常认真负责的教官,也是一位很有经验的教官。在训练场上,他严格要求学生,在训练之余,他又能和学生积极交流。不仅在动作上对学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而且在思想上也是严格要求。这一点得到了广大教官和其他班主任老师们的一致认同。这一点使我颇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