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万事开头难”,殊不知考验从今天才真正开始。今天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能在火辣的骄阳下保持军姿纹丝不动,但那足以证明我们拥有坚强的意志吗?不,一个教训令我明白了许多。同学们在空旷的足球场上训练了许久,疲惫不堪。突然一声哨响,总指挥员下达指示:“各班休息10分钟!”可还没等教官口令喊出,我们竟“耶”的叫了出来。“你们继续站军姿!”严厉的指挥员将我们兴奋的情绪又打回了谷底……“只能怪自己没再多坚持几秒钟,”我默默地想。是啊,此时我们看似坚强的意志竟如此不堪一击,这不是一个值得反省的教训吗?
我们的军训从不死气沉沉,因为那洪亮而节奏明快的军歌不时地响彻在一中的校园里。学唱军歌成为了军训中最轻松愉快的时光。教官们铿锵有力的领唱声中流露出了他们对当军人的自豪。这情怀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大家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唱出了最响亮的军歌。“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也许是教官期望我们能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吧,无论如何,这嘹亮的军歌将激励着我们努力圆满地完成军训。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