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军训不但培养人的吃苦耐劳精神,而且能锻炼人的坚强意志。我满怀希望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生活。
还记得军训开始的那天,当教官踏着整齐的步伐跑进操场时,我的内心是多么痛苦啊,经历了高考的历练,进入了大学,然而传说中人间天堂般的大学生活竟然以这样的方式开始。最初的两天,这种内心的痛苦又真真切切的转移到了身体上:站军姿时一动不动的站几十分钟;踢正步时要使劲让自己的脚去亲吻大地;喊口号时要用自己的力气去嘶声竭力。一天下来,腰酸背疼,回到宿舍只想躺倒在床上。第二天早晨虽有万般疲倦,还是奔向操场。
但渐渐的,军训却让我体会到无数的快乐:当齐步走整齐的排面得到教官的表扬的时候;当跑步时整齐的立定赢得了阵阵的掌声的时候;每一次的坚持,每一点的进步,都会让我内心涌起一股细细的欢喜,一丝微微的自豪。
军训辛苦是不变的真理,然而有什么可怕的呢?我们正值青春少年,“红日初开,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江河。”我们应该,或是必须拥有无畏的勇气和无限的毅力去战胜未来将会遇到的困难。军训,正是为我们提供了磨练这些品质的一个机会。
在这短短的十多天里,我们在人生的驿站中留下不少难忘的印记。步行街上、图书馆旁不但有我们班的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班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与教官的闲笑声和嘹亮的军营歌曲;篮球场上还留下过我们班激情的风姿和练拳时整齐的叫喊声;射击场上还有我们班那一张张描准时的脸和那洪亮的练枪声。
疼痛算得了什么?劳累又算得了什么?当多年以后,我们遇到了困难,经历了挫折;当我们拿出了勇气和毅力,我想,我们一定会记起这一幕幕场景,并在心里默默说:“谢谢你,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