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军训就如同一本记录我们成长足迹的特别的词典,内容丰富多彩。
我曾把“军训”当作“苦”的代名词。经历了第一天军训,我才体会到:军训何只是一个“苦”能描述?那要求严格却和蔼可亲的教官;那经过多次艰苦训练而取得的进步;那飘荡在校园内的洪亮的歌声……这些不都是快乐的痕迹吗?军训固然辛苦,它就像攀登高峰,那“苦”是路上的荆棘,但更多的是快乐那沿途的风景。
在军训中,我第一次接触了在自己印象中有一层威严“面纱”的教官。我却惊喜的发现,教官也有和蔼可亲的一面。我们的教官年轻而充满朝气,又不失军人的威风。他们以严格的要求和亲切的态度带领着我们跨越一个又一个障碍。没有传说中的“冷酷”只有满腔热情,教官们以他们的人格魅力和辛勤的工作将我们管理的规规矩矩。我毫不怀疑我们将与教官们将成为真诚的朋友!
炎炎夏日,当我们如一棵棵劲松军姿站立时,无人不是“汗流如注”;当我们不断得重复着枯燥的动作时,无人不是筋疲力尽。但人虽没有铁打的身体却有一颗比钢铁还坚强的心。任凭劳累不断考验我们的意志,仍然没有人退缩。有的同学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经休息又重新踏上了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一中的新同学可以自豪地宣告:“坚持”成为了我们军训的主旋律!
这本特殊的“词典”才拉开序幕,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还会出现更多的精彩。让我们用热情和信心来迎接新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