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这本书是我很久以前看的一本由着名的动物作家沈石溪写的书,本书中的主角是有着野心、抱负,为求一子成为狼王的母亲——紫岚。她历尽艰险、千方百计、竭尽全力直至付出生命也不放弃这个梦想。
本书中最最令我震撼的是母狼紫岚那不输于人类的爱。虽然母狼紫岚为了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而不惜对自己的孩子“残忍”,但它也还是非常爱自己的后代的,到最后它都愿意为保狼孙而死,可见它的爱并不是那么残酷的,但这就是我们人类伟大无私却慈祥的母爱啊。有一次她的孩子蓝魂儿和另外一只狼仔抢半只羊腿,结果被那只狼仔抢走了,蓝魂儿在向紫岚寻求帮助时,紫岚并没有帮蓝魂儿,反而重重地打了它一下,把它咬得狼毛飞旋。这种母爱,让我明白了只有靠自己才能夺到你想要的东,靠懦弱,靠眼泪是永远也得不到的。在狼族,只有弱肉强食,没有人会去可怜你,只有依靠着这个生存原则,你才能活下去,你才有可能当上狼王,母狼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她的孩子。
母爱,多么伟大,从母狼紫岚的身上,我看到了当下我们的父母,无偿付出一切,甘愿赴汤蹈火,母爱,往往很平凡,往往又很伟大,往往来自看不见的地方,往往展示出让人想不到的方法,目的:为了儿女!
这是个感人的故事,其中的母爱令人感慨,令人震惊。母爱——多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