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心得体会
体会2
《狼王梦》是中国的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先生的一本著作。是一个关于狼,关于爱,关于生命,关于梦想的真实故事。
书中主要讲述了一只叫紫岚的母狼在绝境中生了五只狼崽。不幸的是,期中有一只狼崽由于紫岚照顾不周被寒冷夺去了生命,剩下了黑仔、蓝魂儿、双毛、媚媚。为了完成黑桑的心愿,紫岚费尽了全力争夺王位,却没有任何回报。
可是紫岚并没有放弃,为了这个梦想,紫岚和她的孩子们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黑仔因为有和黑桑一样的气魄、胆量,所以母狼紫岚重点培养黑仔,可就是黑仔的大胆害死了他自己。蓝魂儿从小就强势,野性也很强,当他掉入猎人的陷阱,母亲不忍心看到儿子被人打死,无奈亲口将他咬死了。双毛从小就没自信,母狼为了他失去了一条腿,而双毛却在争夺王位时咬死了。就这样母狼紫岚失去了四个儿子,只剩下一个女儿。但她没有气馁,勇往直前把最后一点希望寄托在了自己的儿孙上。为了保证儿孙能健康的出生,紫岚和金雕同归于尽了。
作者生动的描写出了紫岚的一生,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在日常生活中母爱也是伟大的。记得有一次下雨,妈妈送我去上补习班,雨越下越大,我被这雨景给迷住,我望了望。突然我看见妈妈的衣服湿透了,又看了看那倾斜的雨伞,留下了眼泪。
读完了这本书,我发现在动物的世界里也是有感情,有爱的,那怕是凶狠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