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行云流水,匆匆而逝。转瞬间,一个多月就过去了,回想起这段初为人师的时光,不禁发现时间在齿轮下滑过,在我的指缝间流走,但也给我的生活留下了色彩,点缀了我的人生。
初见pG初为人师,我带着几分憧憬和几分未脱的稚气,到了xx小学。学校为了锻炼新人,让我们这些刚刚还未毕业就走上讲台的大学生带班,我感觉压力好大。当我第一天站上讲台,作自我介绍时,我看到学生们的笑脸,让我回想起自己的小学时代,不禁发现时间过得好快。当年的我他们一样,天真、可爱,现在我已成为人师,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感觉有点惶恐。
9月10日,我到学校的第二周,正值教师节,孩子们以及各位家长瞒着我们几位老师,偷偷地为我们准备着“惊喜”。孩子们总归是天真烂漫,不曾想过自己的惊喜早已经“暴露”,但是当我被孩子们带到教室,看到黑板上稚嫩的“老师辛苦了教师节快乐!”的字样,以及书包柜上鲜艳的鲜花,我承认,自己还是被感动了。望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听着他们对我们每一位老师的祝福,我终于真真切切的体会到:做老师,很幸福!
孩子们除了纯真,也心思细腻,不少同学自己制作了贺卡送给我,班上最调皮的一个孩子也送一只玫瑰向我表达祝福,他们的用心激荡着我的内心,从那时起我也立下目标:一定要将自己最好的一面留个这些孩子们。但我初为人师,既是老师,又是学生。走向成功的路漫长而艰辛,在接下的工作中,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