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乐埠小学已经一个月了,可我却总想起在哪里的人和事。也许我只是一时没有习惯大家一起的日子,也许我仅仅只是觉得在家没有那么有趣,也许我仅仅只是想念麻江的好天气。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放不下那一群孩子,也舍不得队友们,因为不知道何时我们才会再聚到一起,白驹过隙,时间总是会带走些什么,所以只有当下才让我得倍感珍惜,我想好好记住这段日子。
没有参加过支教的人也许不会懂,当一双双清澈的眼睛望向你的时候,当一声声信赖的呼唤叫着你的时候,当一双双小手拉着你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仿佛拥有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我和另外一个队友教孩子们折帽子、皮卡丘、会动的鱼,制作玫瑰花、鲜花绽放贺卡、会飞的恐龙、3D翻折、画有趣的简笔画。看着他们从不敢动手制作手工到敢于创新,甚至喜欢动手制作,这种变化让我觉得自己都存在是有价值的。更让我明白开发孩子们的潜力和创造力远比简单的灌输一些知识更为重要。
让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和孩子们一起去玩水,记得第一次去玩水还是有点害怕的,踩在水里滑滑的,更站不稳,最重要的是我不会游泳,但看着孩子们一个个在水里嬉戏,还往我们身上打水,丢青苔,这种热情感染着我,我也就不害怕了,加入了他们。之后的两次玩水,我都可以游好几米,还和小亮跳水,比赛游泳,是他们让我无所顾忌的开心玩耍,是他们让我爱上了这里的山山水水。
调研的路上,有时太阳无情的炙烤着我们,而有时却又是狂风暴雨冲着我们咆哮,但丝毫不影响我们调研的脚步。很享受去调研的时光,也喜欢和孩子们相处,伴着孩子们的嬉戏吵闹,走在乡间小路上,看看蓝蓝的天,软软的云,高高的玉米杆;遇到不同的人,听不同的故事,或悲伤或欢喜。
因为一群人,恋上一座城。这二十天因为有队友们和孩子们,你们的真诚和热情给了我意想不到的感动,让我爱上了凯里的山山水水,留念这里的蓝天白云,潺潺流水,欢声笑语。
相遇的方式有千百种,我们总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