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收到社长的飞信,我觉得这很有必要。在大一的班学期里,我成长了很多。记得以前读书的时候,每当自己因为作业太多而向父母老师抱怨,他们总会对我说,“等你上大学之后就很轻松了”,但通过我在大一这半学期里的认识,我才意识到:大学并不如传说中的那么美好。在大学我们不仅仅要学好与自己相应的专业知识,而且要学会沟通,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这样,在我将来参加工作,踏入整个社会是非常有利的。
在大一的这半学期里,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面试是在竞选“院学生会秘书部”的时候,记得当时面试时我非常紧张,学长学姐问我的问题我都没完全回答出来,而且那次是因为是自己的第一次面试,一点面试技巧都没有,导致失败了。不过在那次面试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面试就是与考官面对面的交流的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你可以充分的展示自我。那次面试之后,我相信如果在能给我一次面试的机会,我一定能成功。人其实就是这样,没有谁天生的就会成功,只有经历过多次的挫折与失败方能成功。有时暂时的成功其实比暂时的失败更可怕!
我觉得老天对我还是不错的,在我从第一次的面试失败中走出来,信息系“烛馨”爱心社进行招新了,现在说实话,我当初抱着试试的心理报了个名。在爱心社进行面试的时候,由于我从第一次的面试中得到了很多失败的教训,所以我在爱心社的那次面试中取得了成功。在爱心社面试的时候,我记得我说过这样一句话“爱心很简单,当我们做公交车时,主动给别人让座,那是爱心;当我们看见地上有瓜果纸屑是,将它捡起,放入垃圾桶里,那是爱心;当我们过马路时,看见老人,去帮助他们,那是爱心。爱心其实很简单,爱心其实离我们并不远,我们身边其实有很多人都是有爱心的,只是在金钱荣誉面前,有一部分人淡忘了而已”。
现在说实话我觉得我在大一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加入了信息系“烛馨”爱心社,尽管在本学期爱心社的活动不是很多,但我觉得这些活动都非常有意义。真的,记得社长常跟我们说爱心社是我们大家的,我们社员都来可以策划活动,我们一起去进行它。在爱心社里我感觉我成长了很多,明白了很多道理。
我想根据爱心社在本学期举办的一些活动来谈谈我从中获得的收获和一些感悟。爱心社的第一次活动是“运动会帮助运动员”,就是让每一个爱心社成员在运动会期间帮助自己所规定负责的运动员。它让运动员更好的发挥他们的水平,让爱心社的成员体会到助他人时的快乐和运动精神。在这次活动中我真正的体会到了运动精神,运动员在比赛中那种拼命拼搏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记得我在运动会中负责的有个运动员是大2的学姐,她比赛的节目是女子100米还有女子400米,在预赛中她参加的2个项目都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决赛。在决赛中,她在跑完了女子100米之后,当时腿很痛了,走路时我扶着她缓缓前进,我当时劝她不参加接下来的女子400米决赛,但她仍然参加了,并对我说“既然我在运动会中选择了400米,那么我一定要把它跑完,即使爬我都要爬到终点。”她那句话深深的打动了我,即使她在400米决赛中并没有拿到名次,但我从她身上看到了真正的运动员精神。由于在这次运动会中我表现良好,在颁奖典礼上,我获得了“运动会优秀自愿者”称号,得到了我进入大学的第一份证书。以后在工作中我一定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态,尽自己所能多做点贡献。
爱心社的第2次活动就是“聚餐~ktv”,爱心社的社员和实践部的成员一起去吃一顿饭,然后去ktv。这次活动让爱心社的社员和实践部的成员更加认识了解对方,方便以后的工作进行。尽管这次活动去的人不是很多,但那天我们玩的很开心。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了以前不认识的社员。
爱心社的第3次活动便是放孔明灯,爱心社的社员晚上在医专的足球场上玩歌词接龙的游戏,在分几组社员,放孔明灯。那次活动可以让爱心社的社员更加了解彼此,通过这次活动社员可以更加团结。同时也可以将我们的愿望寄予孔明灯上,让孔明灯飞去帮我们探索。
第4次活动活动是看10·24长大英雄救人视频,先让爱心社的成员看10·24长大英雄救人视频,谈谈他们的体会,写一篇感悟。再让信息系学生会以及信息系10级班级的部分同学观看,说出他们的体会,写一篇感悟。那次活动宣传了10·24长大英雄救人事件,弘扬了长大英雄英勇救人的精神。那段视频深深的打动了我,那段视频我看了2次,但2次我都哭了,真的。那段视频我觉得很感人,陈及时方招何东旭三位学长英勇牺牲了。他们留给了我们他们的那种精神,我们要学习他们的那种无私的精神。
第5次活动就是“义卖苹果”,在平安夜的前几天义卖苹果,所赚得的钱再明年下乡时全部捐给贫困的儿童。这次活动充分的体现了信息系“烛馨”爱心社的爱心。这一活动既让那些买苹果的同学得到自己所需要的,也可以让他们在感受节日气氛的同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关怀的儿童们。可惜,由于种种原因,我没有能参与到这次的义卖苹果中去,但我进自己所能号召了我们班的很多同学去买苹果,当然,我自己也不例外,我也买了个苹果。
在爱心社的这些活动中我个人举得有一些不足之处,在不足在成功的背后,我们也应该认真反省思考了我们的不足。
(1)在爱心社,每一次开例会时都很懒散。社长在上面讲话时,很多人都在下面跨白,根本就不像在开会。
(2)很多活动都没有策划的很好,不过我们的能力有限,但我认为,我们在每次活动后都应该总结一下。还有就是从每一次的活动策划中总结几点教训,免得以后再犯类似的错误。
(3)在爱心社,有很多成员彼此都不认识。记得有次我看到了一个爱心社的成员,叫她名字,她很吃惊,脸上一种不认识我的表情。
我对爱心社在下学期的活动建议,在下学期,爱心社的活动主要有,义卖报纸下乡跳蚤市场,但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开展,在植树节时,一起去种树,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村。因为在现在,很多人多不爱护环境,随手乱丢垃圾的很多,我们可以通过这次活动来号召我们身边的人来关爱大自然。
在这半学期里,我在爱心社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很多活动都不参与策划,在开会时总是和别人说与开会主题无关的话。在下学期里,我一定加以改正,取得更好的进步。
其实,我个人认为我们还是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社长总是说这学期的活动不是很多,但我觉得我们举办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在活动中不断锻炼自己。其实活动并不在乎多少,我们只要认认真真的搞好每一次活动就ok了。我一定要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努力的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