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学元旦节文艺汇演活动总结范文
4月29日上午,山焦中学校园文化建设总结大会暨庆祝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在山焦中学操场主席台隆重举行。
由山焦中学校团委主办的主题为;唱响青春旋律,展示魅力校园的活动,既是对同学们青春的展示,又是对落实县团委关于构建文明校园通知的总结,吸引了全校师生的观看。汇演邀请了教育局领导、县教育电视台的领导等参加。
首先校党支部朱书记简单总结学校的相关工作。然后县教育局局长鲁洪福发表重要讲话。鲁局长用幽默的语气开始,;我是三天里第二次来,上次是送锦旗,这次是看节目肯定了学校的各项工作,接着指出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是素质教育的重要方面,举行文艺汇演对同学们的才艺展示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
汇演始终洋溢着蓬勃朝气,经过精心编排的节目围绕;和谐校园,温馨教室,文明青年这一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题,充分展示近年来学校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全校师生;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演出时而激越高亢,时而清新明快,时而喜悦欢快,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充分展现了山焦中学学生在;热爱祖国、追求进步的五四精神指导下蓬勃向上、开拓创新、充满激情的青春风采,再现了山焦中学学生昂扬上进、拼搏进取的精神文化面貌。整场汇演高潮迭起,掌声如潮,精彩的演出得到了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演出伊始,由初一年级102班四名同学在庄重的《红旗颂》音乐声中朗诵了《五四的辉煌》,稚嫩的声音饱含着对青春的唱响和激昂的劲头。大合唱《站起来》《让世界充满爱》表达了我们对玉树灾区坚强同胞的敬意。接着四位同学的器乐合奏将同学们的才艺展示的淋漓之至,博得了观众的好评。由团委郭军涛老师编写的快板《山焦中学颂》更是对学校工作的一种别样的总结,让我们在欢笑声中重新认识了奋进中的山焦中学。
巍巍雅丽,歌舞飞扬,点燃了同学们火一般的热情;婉转流畅的《菊花台》如潺潺溪流,酝酿出了清脆甜美犹如优质瓷器般的唯美歌声;三句半《五四好》,四名同学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山焦中学团委特地将本学期的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加入了演出,整齐的队形,鲜红的团旗,嘹亮的誓言,年轻的心,在那一刻完成了一次青春的洗礼。演出当然少不了时尚的元素,何况是青春的展示,上场的《模仿秀》《街舞秀》茉莉之恋让在场每一位同学着实兴奋了一阵。山焦中学贾校长也不禁跃跃欲试,当场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经典曲目《小白杨》,虽然是清唱,但却韵味十足,让我们感受到了小白杨的那种伟岸和坚强,也经历了一次超凡脱俗的心灵洗礼。
高二年级41班带来的小沈阳模仿秀还未出场就笑倒了观众,惟妙惟肖的表演,全场笑声阵阵。歌伴舞《我只是个传说》《至少还有你》将本次演出推向了高潮,激情四射的伴舞,刚劲有力的武术和街舞的结合,展示了指导王静老师的独特艺术感悟,这是心灵的呼唤,灵魂的呐喊,激情与渴望的碰撞,他们踏着时代最强的鼓点,跳出了旋律中最绚烂的舞姿。山焦中学一直将学生的感恩教育落实到日常工作和活动中。
今年以来,我国西南的旱灾和玉树的灾情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我们的心,最后,在《点燃一盏酥油灯》《感恩的心》的旋律中,全体观众起立,用手语表达了我们的这一份感恩之情。
节目结束了,但那缤纷的音符和如火的青春却在我们成长的天空中印下了永恒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