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扑通……”上课铃打响后,连绵不绝的响声就一直围绕在我耳边。上周五老师就宣布了今天的这节班会课用来开我们的“跨年仪式”。这对于我们——刚入校的我们预初年级来说,也是第一次小晚会。我作为主持人与班长,对这次充满了信心。
记得上周,同学们就络绎不绝的到我这来报名表演,每次下课都有一群人围在我身边,每次都好不容易才能从一堆人中穿出来。不过,我也感到快乐。记得当时还有一个女同学全场五分之四的表演都想参与其中呢;还有最内向却成绩优异的小Y,也主动来我这报名配乐原创诗朗诵;以及最低调的班草也来表演多年的拿手本领——悠悠球……瞧,我们班多么的积极。
到了最后,老师和我都实在是无奈了,因为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小时,而这里收集的表演却高达15个,加上特意要安排的游戏环节,时间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只能合并删除。有的同学的表演虽然去除了,但他们有的加入工作人员行列,负责幕后的准备工作;有的在其他同学排练前扮演起了导演的角色,让他们的表演更加无与伦比。瞧,我们班多么的团结。
三个惊喜
现在这一刻,主课老师也进了班级,我们的仪式正式开始了!正在我和搭档讲开场词之时,我们的信息委员给了全班一个神秘的惊喜——PPT演示文稿放映。这是我和老师都没有安排的。第一个出场的就是小Y同学,她的音乐《穿越时空的想念》一开始,就吸引了各位同学的注意,她的诗也出人意料的说了《我们班的那些事》,勾起了我们从入学起到现在,快一学期的回忆。
一个又一个的表演迎来阵阵的掌声,终于迎来了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萝卜蹲,虽说游戏很古老,虽然我们提前说过,赢家是没有奖品的,但很多的同学们都想参加其中。最后,小Q和小T缠绵不断,我们只好用“九九乘法表”来残忍的决出胜负。渐渐地,三个游戏都结束了。老师给了我们全场的第二个惊喜,只见老师为最后的每个游戏前三名共九人,带来了自制奖杯。感动了我们班的所有人,不约而同的拍起了响彻云霄的掌声。
下半场表演紧跟其后。记得当时最后一组——神秘表演,刚开始出了个意外,人竟然找不到了!后来还是副班和我说,最后的表演嘉宾要求掌声响起的时候才会出现,全班同学立刻来了兴趣。掌声不断的击向,门外突然出现了两个没有穿校服的同学,他们是我班的班草和班花。突然班花随着伴奏唱了起来:“带着你随风去穿过自由的天际……”那是我喜欢的明星的歌曲,我立刻兴奋了起来。后来,第三个惊喜来到。到了中间部分,全班竟然同声合唱。在我旁边的老师告诉我,这是副班组织的给我的惊喜。眼泪湿满了我的脸。“六三赞,六三的同学们我爱你们”我含泪向他们喊出来。瞧我们班的同学们,多么积极,多么团结,多么有心!瞧我们班的跨年晚会,多么精彩,多么神秘,多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