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学元旦节文艺汇演活动总结范文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难忘的20xx犹在心间。一年的结束,
也是新一年的开始,崭新的20xx年已经来到眼前。中文系秉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厚德载物的道德观念以学生为本的行为准则,着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倡互相理解、帮助与支持,积极开展多样化的、丰富的课余文化生活以使学生的进步与中文系的发展紧密相联,增强了中文系的凝聚力。
文艺汇演最能反应同学们的精神面貌。文艺汇演是中文系团队文化活动的最高形式。可以说,没有团队活动,就不会有团队。百感盈腔,幸福可洒。一张张灿烂的笑容,是同学们从心底里流露出的对学习和生活的写意。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文艺汇演顺利结束,大家欢聚一堂,无论在跳舞、表演上都让所有人耳目一新,看到了另一面的同学,的确和学习生活中有很大的不同,完全展现了另一个自我。
1)团队合作
短短的时间,而且还都是在不影响正常学习进度的基础上,准备这样的一个汇演的确有些让人心里没底,所以开始之前的要求,也只是期望大家能够顺利把节目表演完成。但是结果却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能够有这样的效果的确不易。这与大家配合的和谐与密切的合作是分不开的。凝聚力很强的团队,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战胜的。
2)新的认识
平时内向不太爱说话的同学,给身边人的第一印象是可能不会积极的参与到节目中来,但是结果呢?又是一个惊喜!当音乐响起,身体转身的那一刻,完全变成了另外的一个人,在美妙的旋律中尽情的展示着自己另一方面的才华,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3)来于自信
有的同学,由于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排练,舞姿不那么自然,表演也是一样,但是表演的效果还是令人惊叹的!来自于天赋?我想不是,更多来自于自信心。对每一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位置,“天生我才必有用”关键是自己能够努力的发现自己的“才”并找到合适的平台去展现自己的“才”那么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取得成就!
元旦文艺汇演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使大家最大限度地打破彼此的生活界面和角色,回归作为人原有的性格本真。让彼此之间可以发现许多新的闪光点,产生许多增进关系的新触点。原本在学习中作为同学关系的诸多直线棱角,就会在这样的活动中逐渐被磨平打滑,进而拉近情感的距离,提高协作能力。这次文艺汇演的成功举办,凝聚了我们中文系学生会和中文系团委的最大力量,发挥了中文系同学们的积极性,拉近了同学和老师的距离,成为中文系史册上光辉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