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活动总结500字
就在今年暑假前的炎炎夏日,我如愿以偿地与可敬的李老师走出了校门随着125名同学,登上南下列车。乘车途中我们的李老师就像教导自己的孩子一样给我们千叮咛万嘱咛,保管好钱包、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保持头脑清醒等等,使我们懂得了一些出远门的基本常识。经过16个小时的长途列车的颠簸我们后到达了实习目的地;“电子有限公司”
我们还来不及熟悉周围的环境,就已经进入了培训教室,培训教室很大可以同时容纳几百号人同事上课,虽然上课的内容很枯燥乏味压抑至极,但我们还是能够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这样培训了一个多礼拜。终于进入了车间,进入车间后组长让组里的骨干向我传授操作规程,技术要领,生产纪律。让我由一名学生慢慢的向工厂工人逐步转变。再生产过程中我聚精会神集中精力把学校学到的机电知识有机地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在开始生产作业的头几天总觉得笨手笨脚力不从心,生产产量远远赶不上老员工。于是,我就暗下决心,勤学苦练,力求在质量上精益求精,做一件成一件,在质量上和数量上齐头并进。
记得有一次,我的师傅给组长发短信说请假,组长没有回消息。第二天我师傅没有去上班,第三天早上集合的时候组长让我师傅签罚单,罚单上面写着因为旷工记大过一次扣奖金300元,组长说打电话发短信请假一律不批!还有一次是我们一起社会实践的一名同学,在宿舍里吸烟被宿舍管理抓住了,记大过三次,扣奖金900元,被开除!!这些事情告诉我们,学校和企业的管理制度是不一样的,承担的社会责任不一样,违纪的处理方法不同,这就告诉我们平时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这样才能适应新环境的要求。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三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了,xx有限公司,如期支付了我全部劳动报酬(7、8、9月,不计10月份工资)共计11383元。当我拿首这分沉甸甸的薪水时首先我想到了我的母校想到了我的老师,是你们给了我知识,是你们给我智慧,是你们给了我这次展示自我的机会。在这里我要向你们深深地鞠上一躬!谢谢您———我可敬的老师!
光阴似箭,学无止境。我要在接下来所剩不多的学校学习时间里,抓紧时间,勤学苦练,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以优异的成绩奉献社会,回报我的父母,报答我的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