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活动总结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又到了,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圣诞节的风俗,了解西方文化,感受圣诞节欢乐的气氛,在圣诞前夕,安徒生幼儿园的老师们提前两周就开始进行园内环境装饰,为孩子们营造出一种梦幻般的圣诞节环境:皑皑的雪地、大胡子圣诞老人、系着红色围巾大鼻子可爱的小雪人、悬挂在空中各色的小礼物、白色的栅栏、加上圣诞彩树的映衬,共同构筑了一副圣诞节的美景!
12月25日,幼儿园的门卫爷爷扮演成了挂着大胡子的圣诞老人,在门前迎接孩子们的到来!瞧,他穿着一身大红色的圣诞老人服装,头戴红色的帽子,手上拎着大大的礼物包,里面装着满满的爱心礼物,有各种各样包装精美的糖果和饼干,每个小朋友入园后,都可以得到一份小礼品,孩子们开心极了,随着圣诞音乐声响起,孩子们都欢呼雀跃,将自己准备的圣诞贺卡送给自己的好朋友,孩子们带上各种各样的卡通面具,穿上漂亮的衣物,参加热闹的化妆舞会,立刻都变成了童话中的人物!有会七十二般变化的孙悟空、有可爱勇敢的喜羊羊、有会打小怪兽的奥特曼、有无忧无虑的蓝色小精灵与邪恶巫师格格巫,有黑色的蜘蛛侠,他们共同感受节日的愉快气氛和互相关爱的友情!课堂上,老师们还给孩子们讲述了圣诞节的由来以及世界各地的风俗人情,孩子们带来了好吃的食物与好朋友分享,感受同伴之间分享的快乐,跟随着圣诞节的欢快的音乐,唱唱跳跳,开心快乐极了!
虽说圣诞节是“舶来品”,但也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中西方的多元文化,获得不同的快乐情感体验,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让孩子们在参与各类活动中获得自信,在参与表演中体验快乐,在学会分享中感受成长,在互相祝福中感受爱和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