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活动总结
12月24号下午我们开展了圣诞节主题活动。活动开展前期,我们利用视频和图片让孩子们了解了圣诞节是西方国家的节日,知道了过圣诞节的习俗。并且请家长和孩子在家中收集有关圣诞节的图片、资料,带到幼儿园和大家共同分享。有了这些经验准备之后,我们又利用孩子渴望得到礼物的心理特点,反复向孩子传达“哪个小朋友上课认真听讲,喜欢帮助别人,讲卫生,懂礼貌,圣诞老人就会送给她礼物”,所以,孩子们对圣诞节和圣诞老人有了很高的期待。
活动开始时,请孩子们闭上眼睛,再睁开眼时,圣诞老人已经来到我们班给大家发糖果了,孩子们都很兴奋!我们把圣诞节活动和本月主题活动“甜甜蜜蜜”结合起来,让孩子们了解糖果的形状、颜色、味道、软硬等特征,并且引导孩子知道糖果不能多吃,吃完糖果之后要及时刷牙、漱口,保护牙齿不收伤害。
活动中,我们还请孩子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给圣诞树涂颜色,装饰圣诞树,大家都很用心的在做。做好之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把圣诞树展示在了教室内的主题墙上和班级门口的家园互动墙上。
活动最后,因为孩子们表现特别棒,所以圣诞老人送给每个孩子一个变形金刚,有点孩子叫它“奥特蛋”,孩子们拿着圣诞礼物围在圣诞老人身边,脸上写满了幸福和开心。
离校时,孩子们见到家人的第一句话基本上都是“圣诞老人送我礼物了”。孩子们开心,家长们高兴,我们的活动就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