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活动总结
我举办这次“感恩节圣诞”主题活动的初衷是让孩子们体验一下节日的气氛。了解圣诞节。因为在平时的观察中,我发现这个班的孩子缺乏圣诞节知识。我利用孩子们感兴趣的活动,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圣诞节,而没有任何无聊的压力。为什么不可以?结果也挺有效的。
此外,我还添加了关于圣诞节活动的常识内容,丰富孩子的社会知识,让他们在比赛中了解并记住这些常识。活动氛围非常活跃,孩子们的积极性特别高。同时,大部分孩子对圣诞节也有了初步的认识。在此基础上,我加入了圣诞节、圣诞树、圣诞老人的英语表达,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英语,丰富了词汇。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我以孩子为中心,尊重他们的意愿,让他们独立参与活动。引导孩子制作圣诞卡,让孩子学会配合父母制作圣诞礼物,和自己画的孩子交换礼物。孩子很快乐,愿意和同龄人分享快乐。
然而,我也在活动中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有的孩子不知道活动的相关规则。在礼物交换中,有些孩子不送礼物,却从别人那里得到礼物。结果,有些孩子没有收到礼物。出现这种情况,我马上找没有礼物的孩子帮忙协调,以免引起孩子情绪波动。好在调解及时,孩子们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活动。但是作为一个指导老师,需要提前做一个充分的讲解,保证每个孩子都能参与进去,得到一个惊喜。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会关注这类问题,避免再次发生。
今年圣诞节,我们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儿童才艺表演。才艺展示当天,在表演过程中,孩子们看着老师在他们面前的动作,跟着老师认真的工作,表现的非常好。这是我们的孩子第一次参加集体表演。对我们来说,只要孩子能站在表演团队里,对孩子来说就是一种进步。而且在这次活动的彩排过程中,孩子们也学到了很多,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演出结束后,我们还在老师那里举行活动和游戏,让父母和孩子一起制作圣诞帽,袖手旁观和孩子们仔细挑选材料,用剪刀剪好,并用胶带粘好。我很开心,毕竟这次活动是父母和孩子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