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晚会向来都是英语协会的传统,每年都必不可少的。为了这个20x年度英语协会最重要的晚会,我们从12月初就开始酝酿主题,构思联谊方案。
两个星期前我就把计划书写好了,交给学生会那边批,但是这计划是改了又改,印了又印,反反复复,最后才由老师那边同意了但是,借场地是个大的问题,开始我们这边的预算是活动中心,但是向广播站那边借的时候那边说:16周这个星期都不可以搞活动,我们暂时放弃了这个打算。
然后,我们只好向学生处老师那边借到了23号晚上的灯光篮球场;等我暂时搞定了场地问题,广播站那边又说23号晚上他们那边全体干事要搞活动不提供到时活动场地的音响设备租借,我很努力的和他们沟通,但是无果。最要命的是上星期的一场50年一遇的寒潮袭击了全国大部,我又担心起23号晚上的天气来,万一下雨或者太冷呢?;好不容易等这星期天气好转。
体育部那边又说我们借的灯光篮球场与系际篮球决赛赛有冲突,有可能要我们让场地,我无语;但是,事情在上个星期来了个转弯,市场营销的会长跟他同班的广播站站长算是借到了昨天16号晚上的活动中心。本以为场地问题到此结束了;但是,就在我们要去活动中心布置会场时,他们的干事说我们的批条不是管理活动中心的老师批的,他们不给开门。这下我算是彻底无语了。好在最后通过沟通,我们的晚会算是正式开始。谓通往成功的路上扑满荆棘,就是有这些繁琐但又很重要的事情做拦路虎。
沟通,很重要。这次晚会我体会到了。是我做人不够仔细吧,还有就是我太个人主义了,无论是在借场地时,还是在宣传贴海报时,到后来的活动具体策划时,以及昨晚的流程安排,选主持人。全部的事情我全程参与策划,组织加主持。场地问题开始是三个负责人意见不和,后来统一了学生活动中心;活动具体策划时策划书是我亲手写的和打印的,但是这策划书是改了又改,中间有很多的不和谐;再来世流程安排,因为有一两个节目是不确定的,所以跟坤有些意见不和,在这里跟他说声不好意思。
选主持人时,开始时面试了几个大一的,但是因为能力和多方面的因素,这主持人到晚会前一天才确定,我和罗思带两个大一的。晚会开始时,因为安排没有计划中的好,所以在派礼物这环节上让树亮辛苦了不少,也比较乱,这里跟树亮哥说声对不起,你辛苦了。这里给了我一个教训,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沟通和团队精神很重要很重要,我还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