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一个特别的星期五,由于我完成了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军训,我又回到了我那既熟识又惦念的校园。这次军训让我感受很深,它让我成长,这种成长让我学到了许多寻常学不到的东西。
在军训中,内务练习是特别重要的一项,而在内务练习中,把被子叠成“豆腐块”是我们都知道的一项,可我们却始终不能叠成“豆腐”,可在内务练习中,叠成“豆腐”不再那么遥不行及,以前我都认为只用把被子叠几下再修整就可以了,可在军训中的要求是那么严格,连一点褶皱都不允许有!
在军训中,全部的训练都是建立在“军姿”上的,要是你军姿站不好,那你的全部练习都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我们的第一项练习就是军姿。站好军姿要有三个要求:首先是脚分开,然后是肩往后仰,最终是手要抱紧自己的大腿。三个条件缺一个就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军姿。
踏步是我们军训中最常见的一种训练,它和军姿一样,也有三个标准:手抬平、脚抬高、口号响,踏步不仅需要你自己到达标准,而且要全班都到达,所以说踏步是特别考验全班的默契度的。
虽说我不喜爱去军训,但我还是盼望这种成长能够多发生在我们身上。
在军训生活中,有甜又有苦,有许多值得回忆的事,其中有几件,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使我至今难忘。
每天我们都要早睡早起,还要内务整理。教官很严格地要求我们去做好每一件事。假如我们做不好,就要罚。例如:踏步,我们假如踏错脚了,就要罚做10个青蛙和10个俯卧撑。累得我们脚都软了。
教官让我们看《消防学问教育》的影片。我们看完后,教官就教我们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还让一些人去表演。这样是我们更一步了解消防的学问。
教官还带着我们到操场看航模表演。看完航模表演后教官发了一些做飞机的材料给我们,让我们每人做一架飞机。我们做好飞机后就去试飞,看谁的飞机飞得高又远。我们看着自己做出来的飞机在空中飞行,心中多么快乐。星期五,我们进行了队列竞赛和内务竞赛。到了晚上,夜色悄悄,圆月挂在高远的天空,很多颗星星眨着眼睛,似乎是有意给我们制造了一个严厉、漂亮的夜境。在这美妙的夜境,我们进行了歌咏竞赛,紧急而又剧烈的竞赛开头了。在竞赛当中我们班拿了个歌咏竞赛一等奖,在一片欢乐声中,歌咏竞赛完毕了。
军训既增加了我们的组织纪律性,又培育了我们艰难奋斗的作风,让我们成为有抱负、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军训,时间虽然是短暂的,但是给我们教育却是极为深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