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对于这种军事化训练,我的心中第一标签就是折磨与无奈,当第一天结束回到寝室,心中满是不满与抱怨,拖着疲惫酸痛不止的双腿,捂着旧伤复发的双膝,无限痛楚涌上心头,可渐渐地,我开始明白了学校的良苦用心:①它在教会我们坚持与不服输,它在为我们未来的方向铺好道路。是啊,人生难免有挫折和苦难,而若是没有那烈日之下微丝不动的信念,没有那挺直腰板勇往直前的坚韧,我们拿什么面对?当我们拥有了这些品质和精神,我们还怕什么呢?②它在培养我们的爱国热情,没有大家哪里来的小家?没有祖国哪里来的我们?当那首《强军战歌》在耳边响起,心潮澎湃绝非夸大其词,“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心中的爱国情怀像被唤醒一样在胸中翻滚。如果说在那之前我的努力是为了我自己为了爸妈,那么从那之后我们付出更多是为了回班祖国,为了担当其国民富强的重任!③它在强调集体的重要性,一片浪花组不成波澜壮阔的大海,一棵树形不成枝繁叶茂的森林。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大环境,集体荣誉感是必不可少的,当六营一连受到表扬时,我的心中比任何时候都要开心,因为这是荣誉,是每个人付出一份之后的到的荣誉,而集体的优秀和进步在每个人的努力和进取,遵守规则,做好自己,是一个集体必不可少的要素,我想,为了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我也要坚持!
我想除了这些,我应该是所有人中感触最深的那一个。当生理期的疼痛蔓延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我的四肢酸痛无力,坚持着跑完早操,我还是倒下了,同学的搀扶,脸长得贴心问候和副连长放弃早饭时间跑去为我买药物回来的气喘吁吁,真的很感动,远离家人后体验到的这种温暖融化了我的心,融化了我对军训的一点点成见,我发现我爱上了这个大集体,从今以后,我会以百分之百的认真,以绝对的专注去面对接下来的训练,感谢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对我的理解!
最后,谈谈我们伟大的领袖吧!连长严厉而温柔,副连长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有着并非刻意而为的可爱和善良,虽然他们只是大我们一届的学长,但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日常生活中难得一见的优秀品质与闪光点,多了不说,向学长直径,向领导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