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畔,广场中,16新生英姿飒爽,领带飘扬,这正是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的必经之路--军训。
军训强度之强,之严格自然不用说,但在训练间隙或休息期间,大家排队坐好,让出空间供周围的同学表演才艺,自然是军训中独一无二的也是最令人期待的靓丽风景线。
不是“在花前月下,穿军装戴军帽的年轻人围坐在篝火旁,一人演唱,众人打拍子”的美好想象,却是在树荫下席地而坐,在中间露出长条形的“舞台”,军训第一天,不太熟悉的彼此,教官停不下的提议和气氛调动,终于都在同学们此起彼伏的起哄声中上演了一出出好戏。第一次知道,原来陈奕迅的一曲《好久不见》能够以舞蹈的形式演绎,还是如此凄美,柔美而富有深情;两个男生能将《情歌王》在众人面前演唱,不惧他人起哄亲一个;粤语经典《千千阙歌》能在湖南大地上被众人聆听,更是我--一个广东人的荣幸。
在一个个令人流连忘返的活动和表演中,教官的目的也可见一斑,除了让我们在劳累的训练中得到放松,更重要的在大家都还不熟悉彼此的时候给了我们锻炼自己的机会,让我们成为勇敢,自信的人;当然,也借助自身的才艺,让他人认识自己。可见,军训中的才艺展示,着实不可或缺!
樱花因为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所以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梅花因为有傲立霜雪的勇气,所以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风景;人生正因为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所以成为军训中的一颗亮眼的星。
训少年之体魄,强中华之脊梁。今天是我军训的第一天,怀揣着紧张期待的心情开始了我的军训生活。第一课是站军姿、稍息立正、跨立、敬礼和停止间转法。站军姿是基本功,要双腿站直,抬头挺胸,眼睛目视前方,手紧贴身体两侧。通过站军姿更能体会到军训不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砺。
古人云:“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对未知困难的挑战。军训不仅能助于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我们的坚强意志。苏轼有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绿色的军训让我领略到了军队严谨的队伍,接下来我也有一些军训规划。我会更加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勤于锻炼,听从军队的要求,做好军训工作。
哲人曾经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很多奋斗的意义,学军人之言行,育青年之教养,成健康之体魄,绽爱国之情怀。
英姿向阳,军训启航,接下来的每一天,向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