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入学军训心得
还记得在电视上看见军人们飒爽的风姿,迎着《义勇军进行曲》前进。让年少的我们激情澎湃,那一刻,多么想成为一名军人,在首都阅兵仪式上一展雄风。
而今,在九月的一个普通的日子里,初入大学的我们换上了军服,开始了军训。或许一开始的时候会有许多抱怨、牢骚、痛苦、委屈。但阳光照耀下的我们又怎么能不把这视为一种挑战呢?也许这种轨迹就叫做成长爸,是孩子必须经历的过程。
昔日,视线总被手机、电脑遮拦,或许也忘了有个地方叫军营,有种明星叫军人。他们总是在无人问津的地方默默守护着我们,保卫着这个国家。地震发生了,是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第一时间来到再去开展救援。山洪暴发了是衙门以身为石,以血为泥。为百姓拉起一条安全红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是否我们已经习惯了他们的存在,于是那一道道身影就变成了背影,渐渐淡化在我们的身边。是否是他们不屑于留下自己的名字,让群众记住他们的好。今日,我们中国的和平稳定正是靠着这群铁骨铮铮的汉子经历了不知比我们多多少倍的痛苦换来的。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军人
繁忙的城市里总又人来人往,谁也不见他们孤单的脸庞。请你们不要悲伤,那爱你的心从不曾变过。若没有年少时的轻狂,怎知你们的宝贵。
也许旧的伤没好又添新伤,请相信会有一双坚强的翅膀一直带着我们四处飞翔。
军魂永驻!
军神永存!
军人永在!
大学生入学军训心得体会第十五篇
浮云它问小鸟,为什么不留痕迹也要飞翔,小鸟说,“因为我有一对翅膀”
大地它问野菊,为什么不能夺目也要开放,野菊说,“因为我有一片花蕊”
有人他问我们,为什么不是当兵也要坚持,我们说,“因为我们风华正茂”
年华似水,匆匆一瞥,多少轻描淡写。仿佛是转眼之间,我们就从懵懂的少年长成眼前,风华正茂的军装青年,挺重昂头站在军训场上,双肩上的肩章,军帽上的头徽都宣告着:我们再也不是年少轻狂的鲁莽少年,再也不是不羁放纵的散漫少年,我们是有组织有纪律有原则的青年。我们以立正的军姿向所有人展现我们的风采。这一年,我们青春无敌,风华正茂。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当一个上午的适应期过去,当我们进入了军训那种紧张的氛围里,大家默默地学会一种精神,那是年少的我们正领悟着坚持,然而坚持到底的结果就是自强不息,当我们抬起头挺着胸挽着手一路向前齐步走,大家在对方的余光中从陌生到熟悉,在一声高过一声的口号里,大家学会了团结,团结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美德,年少的我们用汗水凝聚的团结去完成厚德这一必修!当我们异口同声响亮地吼出同一个声音,我们的青春风采便破穿云霄青云直上!
五湖四海,有缘才能相聚,我们来自全国各地,我们民族各异,我们长相各异,但我们却有一个最大的相同,我们站在阳光下,我们就敢于日月争辉,我们都满腔热血,带着“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澎湃。跨立,敬礼中我们都严肃专注的告诉所有人:俱往矣,看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军人神一般的存在,而我们穿上军装,站在这里就誓要将这份神圣感肩负起来,这一年,我们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绿茵场上,我们要“习军人之风,行军人之事”,正步踏入我们如风,如雨,如朝露的灿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