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八月的尾巴,拿着千叮万嘱,我们这群将近六百人的新初三级向着训场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在此前,教官不言苟笑的形象已深深烙在我们的心上。以致于到了车上,也没有人敢随意靠在椅背上,或是聊天,吃零食。的确,这毕竟不是在家。
似乎前几日的台风天并没有把太阳吓跑,反倒骄阳似火。背着大书包,拿着水桶,对于我们这些闲逸已久的人是种考验。一声令下,拿起行李蜂拥般冲向已安排好的宿舍里。军训生活就此拉开了幕。而我就这5天的军训生活做出一下总结:
1。一月之计在于晨。每天6点准时起床,睡眠朦胧的我们晨跑完一圈后练习打军体拳。练习时,要求脚步声要大,声音也要大,教官的示范要仔细观察,所以必须有充沛的精神状态,否则我们的教官就会让我们“精神”一下。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伴着微凉的风,看着太阳在半山腰升起,一天的训练就展开了。
2。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答案是高温高温再高温。太阳公公热情似火,导致我们一大早就像蔫了的花儿一般。可训练仍在继续,顶着头上的太阳,我们练习齐步或正步。我们的教官恪尽职守,一次一次给我们示范动作,一次次指导我们正确动作,嗓子喊口令都喊哑了,还帮我们找阴凉地方训练。我们的同学也十分辛苦,得站得和松树一样笔直,汗流下来了不许擦,哪里痒了不许动,否则,教官会狠狠一脚踹过去或是罚蹲。休息与喝水时间极少,在军训期间,我们也懂得了水真的比金钱重要!不仅如此,吃饭时还听从统一调配,俗话说“饭不言,寝不语。”吃饭时倘若有人说了话,就得站在椅子上,接受六百双眼睛的洗礼。吃完饭要帮忙洗碗碟,为饭堂的叔叔阿姨减轻负担。这些事都是我们在家里不常做或从不做的。从而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
3。努力与回报永远成正比。在训练过程中,我们只要更认真一些,获得休息的时间也就更多一些。就像在晚上时,倘若我们白天训练得好,又怎么会被罚做体能训练呢?能坐下来和教官聊聊天,开开玩笑,是件多么惬意的事啊!
4。团结的力量才更大,做得才会更好。教官曾说过一句诙谐但又富有哲理的话:一个感冒,全家吃药。意在告诉我们,我们是个团结的集体,一个人犯错,全班都得受罚。在寝室里,大家有组织,配合得好,内务才能更好,更快完成,休息的时间也就多了。
5。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的心》,一首经典歌曲,它不算流行,但也算脍炙人口。每听到这首歌,内心总会流过一股暖流,产生一丝悸动,眼角也微微湿润。它唱的已经不是歌,是人生。学了手语操后,对这首歌的认识也就更深了,但愿大家常常怀想一下,反省一下,感悟我们的人生。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军训的日子又苦又累。苦中作乐的日子值得我们怀念,如品味人生一般,有着酸甜苦辣。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知识道理,还有我们的人格的升华。在此,我们要向训练我们的教官,陪伴我们的军训的老师说声: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