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艰苦的军训生活已经进行了7天了,这7天真的很累,但是在累的同时也非常的充实,我也在军训中学到了很多与众不同的东西,让我在累的同时也快乐着。
古人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志。”这是宋代文人苏轼的一句名言,大体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从前我还不太明白这句话所蕴含的意味,但自从经历过军训后,便豁然开朗了许多。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它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的哨音,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每每看到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当中。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儿时的军训,纯粹是游戏;少年时的军训,仅不过是一种锻炼;大学的军训截然不同,性质也得以升华,
人们总说军人们是最可爱的人,通过这几天的感受,我觉得这句话是完全正确的。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我和训练我的教官一样也是最可爱的人,即使军训结束了,我也会经常告诫自己,按照他们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坚韧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