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最后一天,军人们个个都雄纠纠,气昂昂,动作相当干脆、利落、漂亮,部队整齐得令人叹为观止。当时头脑中就想:怎么训练得这么优秀?怎么做到步伐、手势一致,连口号都叫得雄浑有力呢?
我们来到学校开始军训,让我们我们基本上适应了军营的紧张环境,生活状况,讲究规范的生活习惯,严明的纪律。刚开始,教官就教我们怎样军训是辛苦的,是能够锻炼毅力的。他告诉我们要仔细作好每件事情不能马虎,部队里最重要地是服从,不能由自己的性格做,一切必须听从教官、领导的指令。
太阳炙热地烧烤着大地,大地像甲壳一样开裂,烤得人们像土地一样干瘪。人们吸着闷热的空气,吐出更炙热的浑浊气体。虽然环境如此,我们还是一丝不苟地站着军姿,练着跑步,一遍又一遍,幸运的是我们中间还可以休息一会。教官说他们以前不论天气多么恶劣,都会为一个动作练上几个小时,并且不休息。刻苦认真地训练,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可想而知那种情况比我们要辛苦百倍!真是理解了“从来好事天生俭,自古瓜儿苦后甜”的意思。
在家过惯独女生活的我,从没尝试和他人同住一个屋檐下,这次部队里一个房间有几十人,每个人都会友好地伸出热心的手去帮助别人,大家训练时相互改正步姿,我们一起进步,共同为班集体争光!
越是珍贵的东西越是在失去之后充分显示出它的价值。亲情,这个曾被我们无数次吟诵,无数次咏叹,无数次自作多情哼哼的美丽字眼,当我们拥有它时,总不免出奇的慷慨,犹如百万富翁一掷千金般地挥霍如度。意识到很快就要挥手作别时,我们才蓦然醒悟:一个多么凝重而悲凉的时刻降临了。离开父母,我们真的好想家,越是这样,我们对于美好情感就越发渴望,真正理解了爱国之情多么重要。
总之,通过这次军训,我更加增强纪律观念,集体观念,团结观念;提高了自身的技术能力,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锻炼了自身的素质!
军训生活让我们成熟了不少。我们会记住军训生活,让它成为我们生命中最值得怀念的日子,因为时间无法停住它前进的脚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未来正等着我们去开拓,只要我们从过去中得到提高,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让我们一起向逝去的时光说声再见,勇敢地走向前方,去创造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