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关于秋天的作文500字
时令已经是深秋了,到处都是秋的气息,秋的迹象是那样的明显。
轻轻地走在寒冷的花园中,孤立的杨树显得分外清凉,地上满是枯黄的落叶。看着这情景,脑中浮现出一句诗:“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眼前的这些落叶,来年是否也会化作春泥滋养花朵呢。我边想着,边向前走着,到了花园的中心位置,我向四周环顾,所谓“花园”,几乎看不到什么花了,只有几朵小小的野花,还在顽强地维持着自己的生命。忽然,前面一片闪烁着彩色光芒的“小毯子”吸引了我,我忙跑过去看。
只见枯黄的小草中,有着五彩缤纷的菊花,金色的,白色的,紫色的……各式各样,散发着耀眼的光芒,给凄凉的秋天增添了一份充实,而又不失华丽的活跃感,分外地抢人眼球,让人忍不住看了又看。老远看上去,犹如一铺华丽的地毯。看着这美如画的景象,一句古诗又轻轻涌向了我的心头:“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我爱秋天的野菊花。
想必现在农田中,也是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吧。农民那一张张微笑的脸,硕大的稻穗,一棵棵结满果实的果树,都浮现在我的眼前。是啊,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农民伯伯最幸福的季节。那些金灿灿的稻穗和硕大的果实,是他们的劳动成果。
我知道,秋是凄凉的,秋是充满诗意的,秋是美丽的,秋是充实的,秋是收获的季节。
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