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五一已经来到。在假期中,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但是,我觉得最有意义的还是和爸爸一起“探险”穿过我们小区的同泾汾河。
这是一个晴朗的傍晚,我和爸爸约好了今天沿着同泾汾河的河岸边走一圈,去走走我们还未走过的地方。吃好晚饭,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我从来都没见过的动植物——白野花、紫牡丹和浮游生物等等。河两岸的树木都那么高,那么绿。柳树像位爱漂亮的小姑娘,在温和的春风中尽情的舒展着自己的长发,而桃树像一位矮小的勇士,时时刻刻守护在柳树的身旁,保卫着柳树的安全。天空上有飞来飞去的鸽子,也有滑翔的蜻蜓。地面上,有青葱的小草、漂亮的野花,还有许多绿色的青蛙。不过,我最感兴趣地还是爸爸跟我讲的生物链,据说,生物链当中级的是人类,因为人类是高智商的动物,他们可以捕杀动物。相反,生物链当中最低级的就是浮游生物,它们实在太小了,要用显微镜才能看清楚。我们一边走一边看一边说,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一会儿就到了黄昏时分,这时一群群蝙蝠就出来觅食了,它们在天空中时而翻转时而起落,真快乐啊!提起了蝙蝠,爸爸给我讲了蝙蝠和雷达的故事。原来,蝙蝠之所以能在夜晚飞行,是应为他嘴里发出一种声波,这种声波人的耳朵是听不见,当这种声波碰到障碍物的时候它就会反弹到蝙蝠的耳朵里,它便立即改变方向,科学家就是通过这种原理发明了雷达。故事听完了,我们也回到了家。
假期生活快结束了,但那天傍晚的同泾汾河之游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映象,既增长了知识又锻炼了自己的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