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庆祝“五一”节方式,而我们家庆祝“五一”节方式是去登紫金山,去到山上主动把别人乱丢垃圾捡起来。
一大早,我们就起了床,赶坐第一班公交车。出发之前,我们准备了两个大袋子,用于装垃圾。
天没亮就起来感觉十分妙:大街上与平日可不是一个样,偶尔有一些车辆来往,平常拥挤马路上竟然空无一人!街道两边小吃店有才开始开灶,有正摆出冒着热气第一笼馒头包子。我肚子不只怎么,竟响了起来,胃口从来没有过这么得好,非常想吃点什么。我走在马路中,看着前面弯弯曲曲马路,我心里十分骄傲!因为路上没有一个小朋友,我是最早一个。
“五一”节一大早起来爬紫金山人还挺多,但大多数都是老人。开始干活了!我拿起一个大袋子,一边走,一边欣赏路边风景,并寻找路边垃圾。在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山顶。我失落地问:“妈妈,我一路找来,什么垃圾也没有吗?”妈妈笑了笑,说:“说明大家都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不似以前,这里一眼望去,都成了垃圾‘舞台’!而现在,垃圾少了,绿色又回来了!”
“太阳出来罗喂,喜洋洋了……”,在下山时候,传来一阵阵歌声,原来是老人们组办小合唱乐队,他们每天来这里一起唱歌。这样,他们即登山锻炼了身体,又唱歌陶冶了情操,同时也给别登山者带来了美好享受!不信你看,有许多登山者驻足倾听,还有许多人登山回来,干脆加入他们行列,和他们一起放声歌唱。这真是登山途中一道亮丽风景线!
这次登山,我带去两个大袋子虽空着而回,但我收获到,是意外惊喜,是欣慰,是对明天更美好信心!人们保护环境爱护环境意识,要比我想象更强。在大家爱护下,紫金山环境更美了,每天吸引许多人来这里观光,健身。看,当我到山下时,成群结队人正向这儿涌来。哦!“五一”节真是个踏青好时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