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日记600字
我今天去了田地里干了活,因为五一劳动节总要干点什么!
一进菜园子里,一大片的花和一大片的树和草,风吹着草,发出沙沙声,柳条被风吹出哗哗的声音。花就更有看头了,它随风摇晃,各色的花在太阳下看起来更加夺目。路边的草散发着迷人的气息,旁边的小河波光闪动,太阳光照在河面上映出了耀眼的光,田地里的风格真是别具一格。
走进菜园之后看见了一大片绿色的苗,苗的旁边还有星星点点的小草伴随着。我先看见了白菜的苗,它们像一个个小伞一样,我又去看了韭菜,让我想不到的是,小小的苗可以把一大片土给掀了起来!我非常惊讶,小小的苗都有这么大的力量!
我又去了向日葵地,里面有很多杂草,所以我和妈妈、奶奶一起为向日葵除草,一开始觉得很累也很难,手里的锄头怎么也不听使唤,地里的小草也不好锄掉。当时我已经想放弃了,不过在妈妈和奶奶的指导才发现锄草也需要技巧,用力过大会锄掉向日葵苗,用力太轻会锄不到草根,紧握锄头,找到杂草后均衡用力,斩草除根。于是我想再试一下,按照他们的指导的方法,我试着去锄草,感觉越来越好锄草了。就这样我们在太阳底下慢慢地锄着草。最后终于把向日葵地的草除掉了,抬头一点发现太阳已经落下去了,天很晚了。
我禁不住叹了一声说:“时间过得真快呀!”,于是我们收拾东西打道回府,恋恋不舍地回家了。虽然很累但我还会再来的。劳动是有吸引力的。
通过这次的体验,我知道了劳动的付出都是不容易的。比我们做在教室辛苦多了,多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学习的大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