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是劳动节,人人都要劳动,可是我该做什么呢?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可是想了半天,就是想不出来。唉,还是和妈妈一起上街去看看吧。
到了街上,我不住东张西望,看看有什么发现。突然,我眼前一亮,那里似乎有人在卖什么苗儿。我忍不住问妈妈:"妈妈,那里卖的是什么啊?"妈妈顺着我的手指一看,笑着说:"孩子,那是草莓苗,怎么,你要不要买几棵种下试试?""好啊!好啊!"正愁找不着事做的我喜出望外,马上答应了,"但是可要你自己负责啊,我可不管。""行!行!"我才不管这么多,二话不说马上去挑草莓苗了。
可是一回到家麻烦一连串就冲着我来了,"妈妈,我的花盆呢?""我不管的啊。"这个可恶的花盆跑那去了?我把家翻了个底朝天,才终于找出个花盆来。可是到哪里找种草莓的土呢?在我的再三恳求下,妈妈才同意把去年留下的花泥给我一点。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把草莓成功的种到花盆里去,还弄的满手脏乎乎的的泥巴。可是把它放在哪儿好呢?放到下面吧,怕楼下玩耍的小弟弟小妹妹弄坏了。放在家里吧,虽说不用担心被人弄坏,可是又怕日照时间不够。我在经过无数次的心里斗争后,才决定把它放在阳台上。
呼我松了口气,开始观察起这个让我费了那么大的劲的草莓苗。唉,小草莓呀小草莓,你可是让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回报我,给我努力的长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爸爸妈妈、工人,大家劳动的艰辛,可是我有回报过他们吗?
这是个令我快乐又难忘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