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主人您好:
生长在光亮又洁白的乳齿家族是我最感到骄傲的,当您展开如太阳般的灿烂笑容,每个人都目不转睛的看着我,使得我的心情像在空中飞翔的小鸟一样快乐。
随着年纪的增长,家族们陆续换上恒齿的新装,但小主人您也迷上吃油炸食物、零食和碳酸饮料。经过了几年,您的身材像是吹满气的气球般圆滚滚,最可怕的是您没有饭后洁牙的习惯,造成我被食物和细菌混合的牙菌斑给攻占了,细菌靠着食物里的糖类生存,同时分泌酸性物质来侵蚀我,我的珐瑯质被吃掉且恒齿被蛀蚀很深, 你吃冰冷或酸性的食物时,我就痛苦不已,那种椎心之痛,可说像武侠小说中的武林高手一样,握紧拳头把木打烂、铁条折弯。
终于您鼓起勇气走进牙医诊所,医生宣布要拔掉我,您开始哭天喊地并且让护士阿姨重重的压着手脚,最后我离开您了,我的兄弟姐妹也要接受磨牙的酷刑,唉!早知道如此,就应该要饭后洁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