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次比赛时,因为兔子输了,所以有些失望,但是乌龟也没有因为赢了而大吃大喝,这一次双方都非常努力地练习,不知今年的赢家会是谁呢?
在比赛的前一个礼拜,兔子将自己特训了好几个月,身体也变强壮了许多,也可以跑得比以前更久更远了,兔子自信满满地说:今年我一定要正大光明的赢了这 场比赛!。乌龟这边也很努力唷!他不但每天做运动,将那肥胖的身材消掉,还比以前跑得更快了许多呢!而乌龟也自信满满地说:我今年也要靠自己的实力来 取胜负!。
不料!在比赛的前一个晚上, 兔子在运动时不小心扭到脚,没办法跑得像以前一样快了,他心想:没关系!就算我受伤了,我还是要比赛!。但是,乌龟也再比赛的前一个晚上闪到腰了,乌龟说: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不退缩!我要比赛!。
到了比赛当天,兔子见乌龟也受了伤就小声地说:乌龟老弟!我看你我都受伤了,那我们就以实力决胜负吧!好啊!乌龟觉得不错,就回答。这时,枪声 响起,两个人忍住痛,奋力地向前冲,他们都快哭了出来,伤口受的刺激愈大,他们俩个就愈疼。当双方都和终点只差一步时,他们同时踏进终点,评审认定他们平 手!他们两哭笑不得,而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