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乌龟和兔子比赛赛跑得了第一名,脖子上挂上了金灿灿的奖牌后,乌龟就风光得不得了,所有动物都跟它套近乎。今天请它做客,明天请它上森林饭店吃大餐,电视台把这奇怪事播来播去,这段时间,乌龟就像大明星一样,兔子见了,很不服气,说:“乌龟有啥了不起,我一定要证明我比它强。”于是,兔子又向乌龟下战书,它要再一次跟乌龟决高下。
乌龟收到兔子寄来的挑战书后,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心想:“哎呀,这段日子,我吃香的,喝辣的,整天睡懒觉,再加上没有运动,就算这次比赛时兔子又像上次一样在中途睡懒觉,我也会输,更何况兔子是雄心勃勃的参加比赛,怎么会睡懒觉呢?”经过一阵冥思苦想后,乌龟决定拿出一万元钱去找坏蛋科学家帮忙,无论如何都要在这次的比赛中取胜。
坏蛋科学家听了之后说:“这到不难,但你怎么报答我呢?”乌龟立刻把准备的东西拿了出来献给了它。这坏蛋顿时财迷心窍,急忙把一双快速隐形鞋塞到了乌龟手里,就急忙进去数钱了。
这次比赛又是乌龟赢了。为了感谢科学家的帮忙,乌龟请它吃大餐,乌龟端起酒杯对科学家说:“谢谢你,老兄,要不然,我这次怎么能够夺冠呢?”这话被小松鼠听到了,它马上打电话告诉了狮子国王,国王一听,马上下令宣布乌龟的比赛成绩为零。并没收了乌龟送给科学家的钱。
兔子终于登山了冠军的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