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5
龟兔赛跑的故事,同学们很熟悉了吧!可是按照故事中的小兔子的性格怎么会那么容易就输了呢?这不小兔子又开始安排和乌龟的赛跑了,自从兔子输了以后,它发奋练习,心想下次一定要战胜乌龟。
一年后,兔子来到乌龟家,发起了挑战。乌龟露出一丝奸笑,回答道:“好,三日后紫禁城上见。”
三天后,龟兔相见在紫禁城上,乌龟说:“这为起点,后山鸟巢为终点!”说完,兔子便一溜烟地飞奔出去,可刚到一半,它便止住了脚步,由于前面是条河!它东看西看,上看下看,这荒无人烟,它第一个反应就是:上当了!
过了一会,乌龟来了,它游了过去,在对岸说:“老兄,拜拜!”兔子立刻气得吐血而死,嘴里还不停地念叨:“想我一世英明,竟栽在你的手里,功亏一篑,我不甘心!我死不瞑目!既生兔,何生龟?!”
又过了一会儿,乌龟叹了口气,说:“唉,兔兄。你的死法和周瑜一样,也值了吧。”
然后,乌龟爬到了终点,又获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