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兔子和乌龟又相遇了。兔子嚣张地说:“乌龟,你敢再和我比一场跑步赛吗?”乌龟说:“没问题,随时奉陪!”
新的一场比赛又开始了。森林里的所有动物都来观赛了,大家一致认为山羊伯伯最公正,所以就请了山羊伯伯当裁判。比赛开始了,只见两位选手都在热身,结果乌龟一不小心翻了个身,半天起不来。兔子看见了哈哈大笑,因为如果乌龟还不起来的话,只要山羊伯伯一开枪它就能赢乌龟。他心里想得美滋滋的,差点没笑出声来。它叫了一个它的好朋友——山羊妹妹。它让山羊妹妹给它的爷爷说快点开枪,山羊妹妹照着办了。可是山羊伯伯大声地说:“你难道没有看见乌龟在热身吗?如果这样做是很不公平的。”兔子没有办法,只好苦苦地等待乌龟翻过身来。
这时,大家只听见一声巨大的枪声,兔子一转眼就跑到了半山腰,它看见乌龟还在离起跑线不远处,心里很是高兴。在半山腰上有一堵墙,上面坐着三只迷人的兔子姑娘,兔子便跟三只兔子姑娘聊起了天,没过多久兔子就把比赛这件事给忘了。乌龟悄悄地从兔子身边爬了过去,就这样乌龟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地爬,最终赢了兔子,兔子又一次败给了乌龟。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不懈,什么事情都能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