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晴朗的日子,兔子又来到了乌龟家门口,“咚咚咚”地敲响了乌龟家的门。
乌龟迷迷糊糊地起了床,从门缝一瞧,嘿!又是我的“脚下败将”呀!上次跑步输给了我,哼!怎么?又想跟我比赛呀?谁怕谁?乌龟想到。于是,它便开了门。兔子友好地说:“你好!乌龟,上次是我粗心大意,太轻敌,这次,不如我们再来一次比赛吧!我向你发出挑战!”
乌龟心想:反正你又跑不过我,我肯定能赢。就傲慢地说:“行,那咱们明天早晨7点在田地比赛吧!”兔子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兔子走后,乌龟又躺在床上想:真是自不量力,上次已经输了,还这么骄傲,以为能跑过我呀!我不练习也一定能跑过它!于是,乌龟也不练习,就出去玩了。
兔子跑到田地不停地练习,累得满头大汗,想:我这次一定要把握机会,不能再输了!
早晨,太阳悄悄地露出了头。兔子一看表,6点多了,它早早地起了床,坐在田地旁的一块石头上等着乌龟。等呀等呀,快中午了,乌龟才来。 它们做好准备,让田鼠当裁判。“开始!”只见兔子箭一般地“飞”了出去,而乌龟还慢腾腾地爬着。他们的比赛吸引了不少小动物,因为上次小兔子输了,所以动物们认为它不会赢。
兔子听到小动物们的议论声,跑得更快了,终于,它拿到了冠军。乌龟心想:我真不该那么骄傲。于是,它羞愧地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