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丽的早晨,小兔子很生气地跑到了小乌龟的家里,说:“我想和你再比一场。”小乌龟心想:我肯定是冠军,就爽快地答应了。
下午,小狮子裁判和小鸟裁判早早的来到了比赛场上。小兔子说:“这一次我不会把冠军让给你了!”小乌龟说:“那可不一定!”
比赛开始了,小兔子跑啊跑,可是跑错了地方,耽误了时间。小乌龟跑到了一半,它回头一看,咋没见小兔子的影子呢?它心里想:我先美美的睡上一觉,说不定等我醒来那只笨兔子还没追上来呢!说着它就躺下了,小兔子追了上来,一看小乌龟还在睡觉,就没有吵醒它,一边跑一边说:“这次冠军一定是我的了!:”说完它就又跑起来了,过了足足有十个小时,小兔子已经到了终点,可是小乌龟还是没有来。又过了一会,小乌龟才发现已经有几十个小时了,它赶忙跑了过去,可是比赛早已经完了,动物们早就回家了。
小乌龟非常后悔,它的脸红到了耳根子,低下头跑向了兔子家里。它敲了敲门,只看见一个纸条,小乌龟赶忙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