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小小以及兔子米米的个性真是天壤之别呀!小小热心助人,每一天都面带微笑,很受欢迎;而米米呢?他整天都露出一副我在生气的表情,令小动物们都退避三舍,不敢与他交谈。一开始米米对自己的人际关系并不怎么在意,但时间一长,便开始嫉妒起人见人爱的小小,便绞尽脑汁想要陷害他。
想了许久,灵机一动,迅速写了一封信寄给小小。信的内容大概是这样:星期六早上五点,我们在朋友山上举办一场赛跑比赛。你输了,就得将你所有的朋友让给我,我输了,就从此离开这个小镇!米米。小小看完这封信后便态度从容的答应参加这一个充满危机的比赛。光阴似箭,转眼间星期六就到了。观看这次比赛的动物不计其数,但一点都没有影响到小小和米米的心情。咚!鼓声一响,米米便飞也似的冲出去,把小小远远的抛在后头,到了一定的距离后,米米便开始布置陷阱,就在快完工时,天上突然飘下了一朵云,淡淡的粉红色,还带着一种不可随意冒犯的高贵气息。米米看了目瞪口呆,因为云朵上坐的竟然是这个小镇的守护神!
拜见守护神!米米大喊米米呀,你想想,这么做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就算赢了,得到的那些朋友会把你当成真正的朋友来看待吗?守护神的问题令米米为之一震,因为想了那么多却从来没有想到这些问题。仔细的想想吧!深思熟虑之后再做决定才是明确的选择呀!是才刚说完,守护神就不见了。回头一看,便发现小小正气喘如牛的跑过来。米米看到了这一幕顿时热泪盈眶,马上回过头想要去抱住小小,小小因米米这个突如其来的举动也吓得马上往回跑,就这样一追一逃的画面令其它动物困惑不已。经过了这一次比赛,米米也变得笑口常开,这个小镇也从此命名为小米镇。
这一篇小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待人一定要面带微笑、热心助人,别人也才会愿意与你交谈。嫉妒别人人缘比你好的同时,也要仔细想想自己有无做错什么令人讨厌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