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赛跑,乌龟赢了,乌龟就天天被人追捧着,天天有人请乌龟吃饭,报纸、电视、杂志上都有乌龟的名字,乌龟的名字现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乌龟住别墅,开豪车。而兔子自从输了比赛,它的地位一落千丈,常常吃了上顿没有下顿。住草房,步行,它看见乌龟现在的地位有些羡慕,它恨自己在上次赛跑中偷懒,让乌龟赢了。
对了,再来一次比赛,我不偷懒不就行了。兔子高兴地说。兔子赶忙去找到乌龟,趾高气昂的说:乌龟,敢不敢和我再比赛一场?兔子为什么趾高气昂的呢?因为它想自己肯定赢了。乌龟说:好哇!我们再比一场,这次看谁能赢。兔子说:那我们找大象当裁判。乌龟说:好。兔子找乌龟比赛的事上了动物王国报纸的头条。
过了不久,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传遍整个王国。王国上上下下的动物们都很想看看这次乌龟和兔子谁会赢。
它们早早的来到了比赛场上,乌龟和兔子也到了。大象裁判说:比赛规则是这样的,从这个山头到那个山头,谁先到谁就赢。好的,各就位,比赛就要开始了。兔子和乌龟都站在了起跑线。大象一声令下,兔子赶忙跑了出去。乌龟到一旁开了辆法拉利奔向那个山头。不一会,乌龟就追上了兔子,兔子惊呆了:这样也行?!乌龟得意的笑:当然可以了!然后乌龟加大油门,向前冲去,兔子不能望其项背。不一会,乌龟到了终点。等了很久兔子才气喘吁吁的来到终点。大象裁判说:乌龟获胜。兔子不服气的说:它犯规,它开车来到这的。大象裁判说:谁说不能开车的,规则说了吗?兔子伤心的坐在了地上。乌龟说:现在都什么时代了,还赛跑。看你没钱,我聘用你当我的助理。兔子激动地跳起来说好。
从此以后,兔子再也不敢找乌龟赛跑了,为什么?你知道吗?因为乌龟是兔子的顶头上司,兔子可不想摔了它的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