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过河——看图作文
从前有一只小鸭和一只小鸡是邻居,它们也是一对好朋友。
有一天,它们俩离开了鸭妈妈和鸡妈妈,一起去了很远的地方玩耍。正走着走着,忽然遇见一条小河,河对岸有一片绿盈盈的草坪,中间开着许多五颜六色的花朵,边上还有一片高大的树林,树上长满了茂密的枝叶。因为刚下了一场雨,树木花草上都还有几点晶莹的露珠,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漂亮极了!
小鸡小鸭很想过河对岸去玩耍。小鸭会游泳,可以游过去,可是小鸡不会游泳,所以它不能过去。
怎么办呢?它们坐在河边的草地上想啊想。
忽然,小鸭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找来一块小木板,把木板平放在河面上,让小鸡站在木板上面,然后推着木板飘到河对岸去。
因为小鸡是第一次以这种方式过河,所以它心里特别紧张,怕会从木板上面掉下来。
小鸡踩着木板在水面上小心地飘着。快到河中心的时候,小鸭发现一条鱼,赶紧去追。木板顺着水浪晃了一下,小鸡吓得拼命地喊救命!
小鸭听见了,就急忙游了回来,扶住木板,对小鸡说:“不用怕,我在你旁边呢,我扶着木板,请你不要怕。”
然后,小鸭推着木板稳稳地游到了河对岸。
小鸡和小鸭终于平安顺利的过了河。
它们一起在河对岸尽情地玩耍,玩得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