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过河作文300字
一个春天的早上,鸟语花香,阳光明媚,鸟儿在旁边叽叽喳喳的叫,太阳把小草照的更绿了,花儿更鲜艳了。春天可真美丽呀!
黄色的鸡宝宝要过河吃虫子,可是那条河很宽,小鸡急得直跺脚,说:“哎呀,我不会游泳,该怎么办呢?”正在这时,小鸭子走过来问:“你为什么哭呀?”小公鸡说:“我要过河吃虫子,可是过不去。”
小鸭子思来想去,说:“不如就用木板吧,木板有浮力。”说完,就回家拿了一块大大的木板放在河里。他把木板放在河里,自己下河,扶着木板,让小公鸡小心的站在木板上。接着,小鸭子轻轻一推,把小鸡往河对岸推去。为了确保小公鸡安全,它格外小心。
等到了河对岸,小公鸡为了报答小鸭子,啄了一条肥肥的虫子喂给小鸭子吃,因为小鸭子的嘴又扁又圆,啄不到虫子。小鸭子说:“谢谢你。”小公鸡笑了,说:“不用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