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牵肠挂肚,是永远无法停止的;有一种企盼,是从来没有被放弃过的;有一种罗嗦,是始终不会让人厌烦的,这就是母亲的牵挂。令人难忘的母亲牵挂,像是爬满墙头密密麻麻的树藤,层层叠叠蜿蜒连绵,一直围绕在我的身旁。因为有了母亲的牵挂,才让我的生命中充满令人动容的故事。
在我念幼儿园小的时侯,因为先天体质不佳,很容易被细菌病毒感染,所以几乎每个月都要到医院报到,小病不断,偶尔也有几场大病住院治疗,妈妈心情也随着我的病情七上八下,不眠不休一直守护在病床前,细心呵护着我,妈妈对我的牵挂,没有一刻停止过。
进入小学求学的过程,我曾经在考试时表现大反常,不但令妈妈十分担心,还要不断鼓励我,协助我重拾信心,从小考到大考,每一个求学阶段,有时跌跌撞撞,分数起起落落,都有妈妈的牵挂。可以这样说,在我已走过的十年时间里,每一个日日夜夜都是在母亲的牵挂中度过的。
记得有一次学校举办户外夏令营,母亲一开始非常担心不想让我去,但是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母亲无奈只好答应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远行外宿,母亲放心不下。临行前,她千叮咛万嘱咐:“外出游玩要注意安全,紧跟着老师走,不要走失了,吃饭不要挑食,睡觉要盖好被子……”一连串的唠叨罗嗦,让我十分不耐烦。
本来说好,她不到学校送我的,可是就在游览车缓缓启动的那一刹那,我却清晰地看见有一个模糊而熟悉的身影,尤其是那一双关切的眼神正凝视着我。在外住宿的时间,心里竟然若有所失,感到十分空虚,才惊觉母亲的牵挂是那样难得,她成了我心灵的寄托,此刻也转变成我对妈妈的思念和牵挂。
不知不觉,我的身体一天天地强壮起来,也逐渐懂事了;但是岁月的痕迹,却在妈妈的脸上流露无遗,几道皱纹突然爬了出来;还有妈妈的白头发,也愈来愈多了,可是妈妈对我的牵挂,却仍然没有停止,在她的的脸上,始终挂满了微笑。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
每当我读起这首千古绝句时,心情就无比悸动,古诗中所描述的这位伟大的母亲不就是我母亲的写照吗?
现在,我终于明白,原来妈妈用她的爱心,为我带来欢乐,留下温馨,并且用她的那双温暖的手,默默地为我做着所有的事情,母亲就是这样,为别人想的多,却从不为自己考虑,我想向妈妈大声说:“妈妈,我永远爱您,您是天底下最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