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作文
在人们的日常生生活中到处都有火的存在,煮饭、烧开水、照明等等哪一样都离不开过火。火用好了会给人们带来方便,带来益处。用不好就会给人类带来危害和灾难。因此,牢记消防安全知识,科学规范利用火资源,防患于未然,非常重要。
在理性人们的手中,火是温暖美丽的。他们不仅能让火带来温暖、光明。还会让火无私的奉献自己,造福人类。如利用火发电、取暖,利用火冶炼、铸造和加工食物,给人们创造无尽的方便和利益。火还可以给人们带来希望。革命战争年代,在我党建党初期虽然革命的力量还很单薄,但星星之火,燎原中国。不断壮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坚持斗争,拯救国人于水火之中,过上了幸福安康生活。
然而,在另一部分人的手里,由于他们的麻痹大意,玩忽职守,违背自然规律,却让火变得那样严酷无情,如同一匹在原野上脱缰的烈马,将温馨可爱的家园在瞬间毁灭,将充满活力的生命在眨眼一刻活活吞噬,造成极大危害和灾难。1987年5月6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的西林吉、图强、阿尔木和塔河4个林业局所属的几处林场,同时起火,引起建国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特大森林火灾。受灾面积达101万公顷,烧毁森林70多万公顷。烧毁房舍61.4万平方米。受灾群众5万多人。二十多年前安乡大富豪舞厅失火,浓烟弥漫整个大楼,伤亡十多人,成为安乡罕见的火灾惨案。当火焰蔓延全身时,当生灵垂死挣扎时,当生命被扼杀时,我们除了焦急万分,除了束手无策,除了悲伤流泪,更多的则是无赖。
这一切都是因为用火不当,防范不力而引起,难道我们不该为此反思吗?生命对于每个人毕竟只有一次,我们不要让宝贵的生命因火而悔恨,不要让火灾的悲剧一演再演。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没有能力也不可能去解决这催人泪下的一幕幕,但我想在此呼吁大家重视消防知识,科学用火、防火。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火灾时刻都存在我们生活当中,一点小小的火星也许一不小心就会酿成火灾。我们要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火灾发生后自救的方法,预防火灾的发生,不要让“火”成为摧毁人类家园和生命的危险物种。让我们携起手来,共铸坚不可催的“防火墙”;让我们携起手来,重视消防安全,珍惜生命,珍惜人生的点点滴滴吧!让消防安全伴随我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