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一直是骨气的代表,它不畏严寒独自在大雪中盛开。它不如牡丹艳丽,不如茉莉清香,不如桃花秀丽。但它有一种自骨子里发出的勇敢坚强。
在冬天里,百花凋谢万物枯萎,唯有梅花独自傲然于那白雪茫茫之中。它的花瓣犹如玉指,干净地没有一丝杂质,洁白如纸。让你忍不住想在上面划上几笔。也有红色的,淡白的花瓣透着一丝浅红,渐渐变为深红,金黄的花蕊,如金子一般点缀着。白雪纷飞,雪花飘着。我甚至分不清那是花瓣还是白雪。瞧!树干上各色梅花在枝头竞相开放,它们姿态不一。有的低头卷缩着待放、有的互相依靠、有的独自开放,但大多都是在一起簇拥着。有的含苞待放只是伸展开三四片花瓣来,像蝴蝶苏醒舒展翅膀准备高飞,消失于这茫茫大雪之中;还有的含笑怒放,好似一位美丽的少女穿着红色晚礼服,头戴金凤钗,翩翩起舞,我不禁看出了神。
真想伸手抚摸白雪纷飞的季节,抚摸朱漆脱落的旧宅门,抚摸蔚蓝的天空。寒冷的空气和白色的园子,以及隐隐散发着清香的梅花--冬天它会下大雪,覆盖着此去今年里人们嬉笑欢乐中的悲欢。在这样伤感的季节,梅花却傲然挺立。梅花不娇贵,它反而还十分坚强,吹拂它的不是暖洋洋的春风,而是冷风发颤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滋润的春雨,而是冰冷刺骨的白雪。照耀它的不是春日里的暖阳,而是严冬里的阴暗。对于它来说这都不算什么。支持它的是骨子里的坚强,勇敢不屈服,让它在大雪之中,面对着白雪,它灿烂地微笑。它有傲骨但却从不骄傲自大,不与百花争奇斗艳,只在寒冬里默默盛开。
《梅花魂》中一句话写得很好,“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她却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她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我也要像梅花一般做一个不怕苦累,有骨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