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坐在考场上,内心的忐忑不安已经烟消雾散。与上次不同的是,我变得自信,变得坚强。我不觉得有什么困难能挡住我的脚步——就像那盆开花的仙人球一样……
从我上学起,我的电脑桌前就摆放着一小盆仙人球,它四季常青,绿的透彻,但却并不好看,有些瘦弱。
正是那天上午,我接到素描考级的通知,便匆匆忙忙的跑到考场。
我急促的拿出笔和画板,忐忑不安。我坐在位子上,看到考级的内容时,我愣住了——这画的可是从来没画过的。我似乎遇着了一个霹雳,全身都震悚起来,拿起笔却感到无从下笔。考完后,我意料到,这次考级绝不可能成功。
不久,考级成功的名单出来了,意料之中的事,上面没有我的名字。
我低下头,把头埋的很低很低,好像要将头贴在地面上;坐在窗前,远望窗外的风景,眼眶是湿润的,眼前只有一片昏暗;我趴在桌上,把头埋在两臂之间,小声地抽泣着,哭了很久,很久……
我抬起头,狼狈地抽了几张纸巾擦眼泪。可是,我的眼前却出现了这样的美景:那从在角落蹲着的仙人球,竟奇迹般的开了一朵花!小小的花瓣努力向外支撑着,它憋足了气,努力不让自己合上。五六片中,淡黄全在外头,只把深黄往里挤。淡黄色的清香弥漫着我的周围,不如妖艳的玫瑰浓厚的芳香,也不如桂花的十里飘香,只是那种纯粹的、难以察觉的芬芳,朦胧,沁人心脾。阳光在其身上闪闪的点缀,如迸溅出的黄色蜂蜜,在我的心里流动着,清爽,香甜,回味无穷。在不计其数的淡白色刺中,它最为光鲜亮丽,如明媚的笑容,是那么引人注目。
可是回想起来,我有多久没给它浇水了呢?又有多久没仔细看过它一眼呢?我怕是早就忘了它了吧!?那它又是怎样坚强的拖着虚弱的身子开出花的呢?
我陷入了沉思。这朵花好像一束充满希望的光线照入我的生活。几个月后,我充满信心地再次走入考场,再次尝试考级。但我却无比坚定,这株仙人球都能如此坚强,我又为什么要畏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