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初三作文篇6
每个人都有家乡,当然,各自的家乡都有各自的特色和美景。今天,我就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家乡”!河南是中国的人口大省,洛阳也有悠久的历史,而我居住在洛阳的一个小县城——洛宁。这里的特色和美景虽不及别的地区的多和闻名,但对于我们洛宁人来说,它已经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和地位。
每次去到外婆家,外婆都会做我们家乡的特色美食——“粉蒸肉”,它是一种类似于“焖面”的吃食,但它里面不是面条子,而是用红薯制成的细粉条子,而且它是要放在蒸笼里蒸的,并不是炒的。它的做法不太简单,但也不算复杂。
“蒸肉”一定要在用食的前六七个小时开始制作,因为它烹饪的时间要很久。首先,要准备好食材:泡软的粉条子,猪肉、大葱,盐,酱油,调味料,然后,将泡软的粉条子和猪肉以及切成段的大葱分批放进一个大盆子里。接着,戴上一次性手套,边往盆里倒酱油和调味料,边用手在盆里搅拌,酱油的主要功能是上色,让蒸肉看上去色香;调味料的作用是给蒸肉增加味道,让蒸肉尝上去味全。搅拌后的粉条子及猪肉个个都抖擞起了精神,充满了力量。这时候,香味都起来了,看上去“色香味俱全”,老有食欲了。打开蒸笼盖儿,香味扑鼻而来,十里远都可以闻到蒸肉的香气,令人沉醉在其中。吃完饭,离开后,蒸肉的香味还令人回味无穷
洛宁的美景也不及别的地方的美丽,但也不赖。有:神灵寨,人工湖、滨河公园等,其中神灵寨就很不错,非常适合一家子去游玩,野餐。这里有山有水,有民宿,有游戏项目,多姿多彩,各种各样。有彩虹滑梯,滑雪坡。……静谧的竹林,蝉的歌声,微波粼粼的江水,还有像小士兵个个直立的石头桥和“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瀑布。这里的景色十分优美,非常值得大家一去。
洛宁是一个小县城,它是我的家乡。虽说它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似锦,但我坚信它将会以她独特的美景及美食走遍全天下,深深的活在广大人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