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初三作文篇10
水,是生命的源泉。因为有水,我们的星球才生意盎然。浙江少扫提出五水共治是一个大目标、大思路,是保护环境,是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我的美丽家乡——仙居,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叫永安溪,它养育了无数儿女,是一条真正的母亲河!
但美景不长,人们开始破坏水资源,往母亲河里丢垃圾,还到处发“邀请函”。这下可好了,垃圾随处可见,河里漂游着的,河边躺歇着的,河上空飘荡着的……溪水也不再清澈晶亮了,它们混浊了,还时不时地散发出臭味。母亲河日夜叹息不止,可人们却毫不在乎母亲河的感受,朝着母亲河热情肆意地抛送那些外来“客人”。无知的人们,请你们好好反省——母亲河原本水清岸绿,人水和谐,大好河山一片协调!可如今天翻地乱,乌烟瘴气,把美好的梦给打碎了。
人们呀!你们不要再破坏下去了,不要乱建工厂,不要乱扔垃圾,不要乱排乱放,不要再破坏母亲河了!再往河边河里扔垃圾、排污水,会让明天成为母亲河的末日的。你要知道,母亲河是哺育着我们的,是呵护着我们的,没有它,就没有我们的美好生活。我们应齐心协力保护她。
我听过一个这样的故事,有一个小村庄十分美丽,住着许多人,大家和睦相处,互相帮助,日子过得可幸福了,村庄旁边有座大山,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满山遍野的野花,山脚下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游鱼成群。然而美景不长,人们经常拎起斧头到山上砍伐树木,用来做家具,不久山上的树木没了,洪水倒是来了,洪水由如一个来势凶猛的魔鬼,它势不可挡,它吞没农田、它冲跨桥梁、它毁坏房屋,就这样一个美丽的村庄被毁了。
现在好了,“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的五水共治重大决策来了,我们的母亲河有救了,生活在母亲河摇篮里的我们有救了!好多有良知的仙居人都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走到街头工厂宣传,深入公园村居整改,来到河边田野实地清理……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你瞧,工厂不再乱排乱放,人们不再乱扔乱丢,公园清爽美丽了,村居干净整洁了,河水清澈明亮了……我们的母亲河又开始笑颜逐开了。多柔和明亮的母亲河,我们的“五水共治”取得了应有的效果!
五水共治中最重要的是节水了,人不节约用水,水被用完了,人们无法喝水、做饭、洗衣、洗浴等等,真的到那时,你就要喝污水了,那你不恶心吗?所以节约水资源也很重要。节水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
五水共治,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太难。五水共治,人人有责,从我做起,贵在坚持。只要大家努力,不久的将来,就会还我们一个舒适洁净的生活天地。让我们手拉起手,一起继续进行五水共治活动,让地球妈妈更灿烂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