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初三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四季如画的地方,既连大川大河,又挨连绵高山。春天春暖花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瓜果飘香,冬天银装素裹。
春季
过了春节,春天马上就到了,春天来的悄无声息,但总是留下了些足迹。春天慢慢变得温暖起来,冰雪消融,万物复苏。柳树抽出了新芽,柳条慢慢变长,如小姑娘的长发一般,小草受到了春雨的滋润,也忍不住探出了头来。经过一段时间,小草也慢慢长大,花朵也展开了笑脸,一朵挨着一朵,形成了一簇簇花丛,杏花与桃花竞相开放,好看极了。鸟儿也回来了,叽叽喳喳,仿佛在唱着欢乐的歌曲,欢迎春天回来。
夏季
知了—,知了—,蝉先生开始了他们的演唱,会迎接夏天的到来。河水闪着粼粼的波光。高大连绵的太行山遮住了炎炎烈日,小树挺拔在山上,繁茂的枝干如手腕一般。树叶油光发亮。小草变得更茂盛了,小花开的更娇艳了。这时,麦子也熟了,农民们都开始忙了,各家各户都开始收麦子了。杏子,桃子,西瓜,都熟了,而这些水果则是夏天人们最喜欢的水果。人们都吹着空调,扇着风扇。偶尔天空还飞过几只小鸟,许多人都在溪水里玩闹,祥和极了。
秋季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秋天大雁南飞树叶一片一片都变黄了,落在了地上。小草也开始枯萎。花儿有的败落,有的却悄然盛开。在家乡秋天的时候菊花到处都是,一片一片,黄灿灿的,从远处看犹如花海一般。秋天是瓜果丰收的季节,葡萄,梨,苹果,柿子,山楂也都熟了,进入了千家万户。小麦后的玉米也熟了,农民们不停地忙碌着,玉米堆在地上金灿灿的。收过了玉米又要种上麦子,又是丰收的一年。
冬天
冬风凛冽,家乡一片银装素裹。房子上,地上,满世界都是白的。就连小河也结上了厚厚的冰层,小草,小花都冬眠了。而这里的小孩子们仍然活泼得很。春节到了,他们在门外打着雪仗,放着烟花爆竹,高兴极了,人们处处张灯结彩,贴对联,放鞭炮,吃饺子,热闹非凡。
这就是我的家乡,四季如画的家乡,生机勃勃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