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初三作文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在河南省信阳市的一个小村庄,说起信阳大家可能最先想到的是信阳毛尖吧!
我的家乡也算是一个鱼米之乡,我家门口是一条又宽又长的大河,听妈妈说这一条河在她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有了,每到插秧的时候,水库就会开闸泄洪,这时候家里的人们都一个劲的说孩子不要往水边去,水里有各种各样的妖怪,现在想来我会偷偷的笑,我知道他们是想让我们远离河边!在我家的西边,有一个很大的荷花池,早晨起床,薄薄的轻雾在池塘上方飘荡,远远看去,好像荷花仙子在慢慢的起舞,这时建议你深深的吸一口气,你会感觉的肺里面弥漫了淡淡的花香,还有稻田飘来的阵阵青草香,每天早晨深呼吸,这是我起床打开门做的第一件事!荷花含苞待放,莲子瞪的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我,这时我总是忍不住想要吃一颗,清甜的莲子,是在城市里吃不到的!还有鱼儿不时的在水中扑通扑通的响,每每这时我总是在想,这就是鱼戏莲叶间了吧!
家乡的云也是美丽多变的,早上瓦蓝瓦蓝的天空,总是飘着几朵白白的云,到了中午太阳毒辣辣的,云也吓得跑了,可能怕晒黑了吧!到了傍晚,这时的天空就好像是云朵的舞台,云朵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被夕阳的光照耀着,好像云朵也穿上了漂亮的金衣,这时我们都昂着头有津津有味的看着云卷云舒,奶奶总是说天上有什么好看的,这时我和妹妹总是偷笑奶奶不懂天空的美!
夕阳下的稻子,不对它现在还不叫稻子,应该说是秧,绿油油的一大片,秧苗尖尖的叶子上面有带毛毛的边,每个秧苗的尖叶上都有一颗晶莹透剔的露珠,好像给每个秧苗都带了一颗漂亮的珍珠!稻田上边会有好多蜻蜓飞来飞去,不只有绿色的还有一种红色的蜻蜓,对了还有蚂蚱,在稻田里蹦来跳去的!
这么美的地方你想来看看吗?如果你要来,好客的信阳人随时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