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初三作文篇20
我的家乡是一个很平凡的小村庄。它没有城市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也没有拨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那里有的仅仅只是一片片的黄土地,没有城市上面的柏油公路,那里有的也仅仅是坑坑洼洼的泥泞小路,那里没有城市上面的喧闹,却仅仅只有一份独特的宁静和浓浓的乡土气息。就算是这个,但是我依然爱我的家乡,无可替代的家乡。
每到春天的时候,就能看见无边无际的田野,万物复苏,河边里的柳条抽出新枝,小草开始发芽,到处都是绿油油的一片,大雁也飞回来了,而我们小孩子此时就像是放飞的野鸟一样,自由自在的奔跑在田埂上面。或者是坐在田埂上面,看鸽子在我们的头顶上面飞过,听小鸟的欢快声,鱼儿在水里欢快的游着。不时地还能听见锄头触摸土地的声音,我知道那是我的父母们在农田里面辛勤的劳动。希望秋天能有一个好的收成。
夏天到来的时候,村庄充满了槐花香。每到晚上的时候,就有三三两两的人坐在自家门前,拿着蒲扇乘凉,道着东家长,西家短的。听着青蛙,禅此起彼伏的叫声。还有知了的叫声,偶尔还有几声狗吠,定是来了陌生人。小孩子也不甘寂寞,跑出来,睡在凉床上看飞机飞过的痕迹,一个接一个的讲故事。夜深了,知了停止了叫,狗也趴在自家门前睡了,只有青蛙还是非常热闹。
秋天是我们村庄最忙的时候,成片成片的稻谷,村上每个人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还有果实都熟了,是我们小孩子最喜欢的,田边的野花也开了,秋风吹来,拂过脸颊的是青草的香气,还有阳光的味道。
冬天的时候,雪花不停止的飘,整个村庄好像被白雾给笼罩了,很宁静却又洋溢着这个村子独有的味道,高低不平的屋顶,枯黄的树枝全都都是白雪。这时的我们更兴奋,堆着雪人,打着雪仗,好欢快。而大人们着守着火堆你一句我一句讨论这谁家的稻谷收的多,谁家收的少,并讨论怎样让来年丰收的更好。此时的冬天真是美极了。
我爱我的家乡,希望我的家乡越来越好!越来越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