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初三作文
在辽阔的中国版图上,有一块渺小而不起眼的土地,那就是孕育并哺养了我的地方——通渭。
她虽然没有迷人的青山绿水,也没有闻名遐迩的历史文化,但是,在这块贫瘠的土地上,栽培出了一代又一代勤劳而且坚强的通渭儿女,他们用坚毅的性格书写着优美的中国汉字。为此,通渭县博得了两个家喻户晓的美名—“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
漫步在这“书法之乡”的大街小巷,果不其然,书画装裱部比比皆是。走进每户人家,几乎家家悬挂中堂、条幅、八尺横幅;到处展示着优美的字体、栩栩如生的画像……作为一个通渭子民,难道这些不值得我们骄傲吗?
此同与时,家乡还有“一手”——饮食方面。如:苦荞茶、土豆、粉丝、“春寅”牛奶……多得数不胜数,其中最令我欣赏的是土豆。说实话,我一天不吃土豆。说实话,我一天不吃土豆,就好像生活中缺少了一样什么东西,总感觉对它百吃不厌,品味无穷。食用土豆的方式方法,当然也很多,据我所知,土豆可以炸着吃,炒着吃,蒸着吃,烤着吃,煮着吃……
炸着吃,干干脆脆;炒着吃,又酥又香;蒸着吃,有股甜丝丝的味道;烤着吃,酥脆可口;煮着吃,香香的、软软的。
说到这里,关于炸土豆条,我还有一段故事要讲给大家听。那就是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人去逛县文化广场。广场上人来人往、多姿多彩,忽然,我闻到了一股让人馋涎欲滴的香味,于是,我顺着这股香味走了过去,待爸爸妈妈反应过来找到我时,我已垂涎三尺,央求妈妈给我买一袋油炸薯条。妈妈一边犹豫一边说:“这个嘛,不行”,“不行”这两个字令我大失所望。我再次恳求妈妈给我买一包,可固执的她就是不买,最后,我垂头丧气地回家去了。要知道,春节那三天,我每天为这件事而闷闷不乐呢!
啊,我爱家乡的土特产,更爱黄土厚重的家乡!希望家乡的特产能够销往全国各地,更希望家乡的美名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