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赵子龙的作文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合上《三国演义》这厚厚的书卷,英雄的故事让我难以忘怀。
辕门射戟的吕布,单刀赴会的关羽,雪中奋短刀的丁奉……数不胜数。尤其有这样一位英雄:头戴银盔,身披铁甲,双眼怒视前方,蹬战靴,骑白马,不时一声怒喝,在曹军中来回冲杀。
此乃何许人?赵子龙是也。长坂坡大战中,他救出了甘夫人,又一次返身杀入重围,手抡长枪,身骑白马,于百万军中寻找糜夫人和孩子。他在箭雨之中匹马飞奔,曹将上前迎住,企图迫使他降服。可他挥舞长枪,手持青缸,上下斩了曹营大将至少五十余员,救回了小阿斗。曹操观战时,见一蜀将横在征尘中,杀气到处,乱砍军将;所到之处,威不可当,所过之处无人可敌,不禁连连赞叹。曹操急问左右是谁,曹洪飞马下山曰:“军中战将,愿留姓名!”他大喊“吾乃常山赵子龙也!”声若巨雷。曹操不由感叹:“真虎将也!”
数年后,蜀与西凉之间又是一次大战。那时的他已是两鬓花白,长须飘飘了。“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存着疑惑,诸葛亮欲另请大将,而不服老的他厉声而进曰:“我虽年迈,尚有廉颇之勇,马援之雄。此二古人皆不服老,何故不用我耶?大丈夫得死于疆场者,幸也!”当着众人的面“表演”了一阵,诸葛亮方才派他前去迎敌。他提枪冲到阵前,连挑韩德四子,令敌军军士个个心惊胆战、肝胆欲裂。子龙马到处,大喝一声,敌阵顿散,纷纷乱走,却被子龙匹马单枪,往来冲突,如入无人之境。凭着那一杆霸王枪,愈战愈勇,枪枪直取敌人首级,与年轻时的威武相比毫不逊色。
英雄总是英雄,即使年迈也依然威武如旧。在属于他的战场上,他是永远的英雄!
“吾乃常山赵子龙也!”这句话似有魔力,一出口,便能给赵子龙带来无穷的力量,同时也令敌军将士闻风丧胆,魂飞魄散,不战自溃。
骁勇的子龙,传奇的一生。
“吾乃常山赵子龙也!”耳畔一直萦绕着这一声平地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