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赵子龙的作文20
说起发现,大家一定会侃侃而谈,但都是现代的发现,而我的发现却是关于古代三国时期的,正如题目所说,刘备摔阿斗,智取子龙心。我们就来看看刘备是如何取子龙之心的。我正读着《三国演义》,读到赵子龙单骑救主这一回,觉得有点不大对劲,又读了几遍,终于把这里暗含的歇后语读了出来——刘备摔孩子——收买人心。
话说赵云赵子龙在长坂坡单人匹马冲进曹之大营,视八十三万大军如同草芥,从曹之大营中救出阿斗,还给刘备,备闻之大怒,把孩子掷于地上,曰:“此孺子要他何用,险些亡我一大将矣。”云急抱起阿斗,哭拜于地曰:“主公待我太厚,吾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矣。”读到这里,我不禁叹道:“谁曰曹操为奸雄,备亦为天下而奸,假摔孩子实收心,子龙亦有失蹄时。”刘备骨骼奇特,掷孩子实是从膝盖轻轻滑下,实易引人耳目矣。我一直以为刘备是个正人君子,没想到他为得到赵子龙这一猛将,也不惜用掩人耳目之法,惜哉!惜哉!蜀主难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