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很早就完成了作业,然后穿上溜冰鞋下楼去溜冰。
到了楼下,好多孩子都在滑旱冰,我也挤了进去凑热闹。我一看到这些孩子认识,我们就讨论了一场滑冰比赛。比赛马上开始,我排名第二。我想拿冠军,但是都是高手,都超过我了。我一直掉到第四名,没想到最后还是倒数第二。我是这些人里面的大哥,但是在滑冰方面,和他们比起来,我简直就是一个不会走路的婴儿。
下一轮比赛又开始了,我全力冲刺,成了第三名。说实话,最后一轮滑翔我也摔倒了,作为他们大哥我觉得很丢人。他们在直道上确实有优势,但我在弯道上比他们强多了。这一次,我尽力发挥自己的长处,没有落后。
在我看来,一个人很难做到各方面都优秀,但总会有突出的方面,每个人都会有优点和缺点。我必须利用别人的优点来弥补自己的缺点。
我们在这场滑冰比赛中玩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