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晨,吃过早饭,小猴来到好朋友小兔家玩。小兔已在门口热烈地欢迎。兔妈妈早己买好了桃子和香蕉,招待小猴。小猴谢过阿姨,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水果,没过一会儿,水果就被吃光了。
小兔邀请小猴到它房间玩玩具。小猴拿了一架飞机,小兔子说:“放下。那个我要玩的。”小猴生气地说:“我是客人,应该听我的。”
小兔说:“我是主人,应该听我。”小猴把飞机摔得粉骨碎身,气呼呼地回家了。小兔在房间里哇哇大哭。兔妈妈听到了哭声,跑来问:“怎么了?”小兔一五一十地把事情地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温和地说:“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呀,男子汉应该大方点啊!”
小兔觉得有道理,自己也不好意思的。第二天一早,小兔就跑到小猴家说对不起。小猴也难不情地说:“我也有不对的地方。”
两个小伙伴又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