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见到乌龟在河边慢吞吞的爬行,禁不住开口嘲笑它。
“我说龟大哥,你也太差劲了,这么多年总不见你速度有长进,半天迈不出一步,一旦遇到危险逃都来不及,”松鼠很自豪地说:“你看我就与众不同,我身手敏捷能跑能跳,树上树下攀跃自如,我至今还没遇见过敌手呢!”
看着松鼠得意忘形的样子,乌龟不加理会,自顾自地向前爬行。
这时,一只狐狸悄无声息地从后面逼近松鼠,堵住了退路。松鼠发现时已经无路可逃,眼看就要落入狐掌。
“快跳到我的背上来。”乌龟冲松鼠打着招呼。
惊慌失措的松鼠忙跳上龟背。乌龟驼着松鼠快速爬入河中朝对岸游去。留下狐狸站在岸边望着干瞪眼。
“谢谢你危急关头救了我一命。我真不该看不起你。”到了对岸的。松鼠羞愧满面地对乌龟连连赔不是。
“这下总该明白了吧,记着不要随便瞧不起人家。”乌龟宽容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