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小白兔喜欢吃萝卜,他在小路旁种了一片萝卜。
在小兔子的精心照料下,萝卜种子很快发芽了,长成了嫩绿的萝卜秧。这时,小象从城里买回了一台推土机,路太窄,必须从小白兔的萝卜地轧过去,“小白兔,十分对不起!”小象抱歉地说。“没事,你开过去吧。”小白兔说。
推土机开过去了,萝卜地被轧成了平地。小白兔又找了块地,重新种下了萝卜种子,在小白兔的精心照料下,种子又很快发芽、长苗。
萝卜地的上方是小猴的小桃林,小猴引来渠水浇桃树,水灌得太满了,泄了出去,把小白兔的萝卜地冲掉了,“对不起!对不起!”小猴直道歉。“没事,我重新种!”小白兔说。
小白兔又找了块地,种下了萝卜种子。不久,种子又发芽了,长成了绿油油的萝卜秧了。
萝卜地的旁边是一块荒地,小熊想开垦了种花生。他喷洒除草剂时,刮着风,风把药水吹到了小白兔的萝卜秧上,萝卜秧全死了。“太对不起你了!”小熊十分不好意思。“没事,今年季节过了,我明年再种!”小白兔说。秋天到了,该是收萝卜的时候了,小白兔没有萝卜收,他在家里画画,画了好多萝卜。
这时,小象挑着两筐萝卜来了:“小白兔,我给小灰兔推土,他送我两筐萝卜,我送给你。”
小猴提着一筐萝卜来了:“我外婆送我一筐萝卜,我送给你。”
小熊提着一筐萝卜来了:“我的好朋友送我一筐萝卜,我送给你。”
“谢谢!谢谢!”小白兔屋里堆满了萝卜。“不,我们更要谢谢你!”小象、小猴和小熊一起说。小朋友,你说,他们三个为什么说要谢谢小白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