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了一天的人们都睡下了,可是沉默了一天的电器开始激烈的对话,
冰箱说:“我的本事最大,我可以把主人吃的东西保鲜,还可以放置很长时间不变质。”
电脑说:“我是万事通,主人遇到什么难题,百度一下就会知道,还能玩游戏、看电影,无所不能。”
空调说:“我的用处最大,我可以让主人冬暖夏凉,愉快的度过一年四季。”
电视公公不紧不慢的张口说话了:“孩子们,不要再争了,你们都有用,你们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更好的为主人服务。”
公元一万年的一场拍卖会
时光茬苒,转眼到了公元一万年这天,在喜马拉雅山山顶,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拍卖会.
主持人上帝从怀中取出一个宝盒,宝盒是晶莹剔透的,里面装着一颗珍珠大小的闪闪发光的圆珠上帝说:“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是世界上最后一滴水了。今天拍卖会不以价钱论成败,我要把这个无价之宝送给对人类最有贡献的人!”
话音刚落,一个男人就举起了牌子:“这滴水应该送给我们男人,如果没有我们辛勤的劳动和不懈的创造,科技就不会这么发达,生活就不会这么富裕、安定,世界就不会这么多彩,人类还将停留在茹毛饮血的时代,我们是贡献最大的人!”
上帝未置可否。
一个女人紧接着举牌:“这滴水应该送给我们女人,没有我们女人生儿育女,也就不会再有人类存在,我们才是最有贡献的人!”
上帝还是没有表态。
这时候,一个小孩子举起牌尖叫起来:“这滴水应该给我们小孩子,因为我们是未来的希望,你们大人迟早都会老死的,就算养育下一代,也要靠我们长大后来实现!”
男人、女人和小孩子争执不下,为了这宝贵的一滴水,他们扭打起来。孩子被两个大人同时踢了一脚,躺在地上哇哇大哭。男人的脸被女人抓破了,鲜血直流。女人被男人用拳头重重地击中腹部,痛苦地呻吟起来。
上帝摇摇头,突然收起了宝盒。他对同时受伤的男人、女人和小孩子说道:“你们真的是无药可救,人类是我创造的,水也是我创造的,要是你们平时都加以珍惜,哪会只剩下这最后一滴水呢?这滴水我谁也不给了,要说贡献,你们谁能跟我老人家比?”
上帝毅然决然地走了。
一直躲在山下偷偷观望的魔鬼此喜不自禁。他想,没有这最后一滴水,人类就撑不了几天,到时,我又可以美美的饱餐一段时间了。
小小拍卖会
终于,我们盼望已久的那一天终于来到了。拍卖会开始了,主持人罗佳琪拿出一条毛绒绒的、色彩鲜艳的大鱼,说:“起拍价一元。”同学们一个五元,一个六元……周科拓由于人小,索性爬到了桌子上,扯着嗓门大叫:“十元,十元。”岑超杰就在后面紧追不舍。这时,周教师叫价了:“十五元。”岑益冬干脆就跳了起来,喊:“十五元一角。”大家顿时哄堂大笑。周老师也不甘示弱:“二十元。”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我想:大家都认为这价太高了吧。这时,主持人发话了:“二十元一次……成交!”我们热烈鼓掌,高兴极了。就这样,第一件拍卖品就有了买主。周老师成为第一个献出爱心的人。
接下来,主持人拿出三只枕头,枕头上面缝着三只小青蛙,真是人见人爱。我赶紧叫价:“五元。”岑益冬也迫不及待地说:“六元。”我们两个人不分上下,根本就没让别的同学进入我俩的“战争”。当我把价叫到十多元的时候,没有同学再叫价了。我想:岑益冬肯定也没带这么多钱。正当我洋洋得意的时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高梦莎不慌不忙地站起来,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十五元。”我摸了摸袋中的十元钱,只好算了。这三只枕头最后让高梦莎以十五元买走了。这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不知不觉,一节课的时间过去了,虽然时间很短,但活动搞得非常成功,我们把所有的东西都卖了出去。
这次拍卖会,我们每位同学都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共捐得人民币577.60元,使8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我仿佛看到:在明亮的教室里,八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正目不转睛地望着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