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在飞扬初三作文6
童年的我,在初夏常常和妈妈一起去家后面的山坡,山坡上有五颜六色的花,碧绿的草和我身旁翩翩起舞的美丽的蝴蝶……我快活地拍着小手,蹦蹦跳跳地采摘这些不同颜色、不同种类的花儿。可妈妈总是轻轻地挽着我的手走到山坡的另一侧,那里开满了一朵朵白色的绒球小花,花儿很好玩,圆圆的脑袋,白白的茸毛和细细的身子,风一吹,它头上的茸毛就轻盈地飞舞起来,飞得老高老高,我得花费很大功夫才能抓到一朵飞在空中的小白花。
妈妈说:“这是蒲公英,它总是不满足于呆在偏僻的角落里,最喜欢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看,那在空中的小白花,那是它们在寻找它们未来的家。”
妈妈的话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这时我就会扑进妈妈的怀里倾听着。
不久我上了小学,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新书包,书包上镶着几朵白色的蒲公英,上面还写着几个字——会飞的蒲公英,每天我都背着这个书包,就像一朵快乐的蒲公英在家和学校之间飞来飞去。
一个有风的黄昏,我从学校跑回家,高兴地拉着妈妈去开满蒲公英的山坡上,把老师刚刚教的儿歌《蒲公英的种子》唱给妈妈听,我一边唱一边在蒲公英花丛中跑来跑去,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在我的歌声中轻轻地飘上了天空,妈妈的神情很激动,希望的目光随着那一朵朵飞起的小白花飘向远方……
时光飞逝,我上了中学,那个镶有蒲公英的书包旧了、破了。有一天夜里妈妈把书包放在桌子上,望了好久好久,后来妈妈又给我买了一件蓝色的绣着朵白色蒲公英的衣服,我穿着它在中学校门和家乡的公路上飞来飞去。
现在我已经上初三了,面临着决定我一生命运的转折点——中考,我有些害怕,也有些着急,我想起了妈妈给我买的那个书包和那件衣服,我眼里含着泪水,我长大了,从前那个常在妈妈身旁飞舞的那朵蒲公英,不仅会飞,而且还懂得要飞得更高更远。
我不知道我这朵蒲公英是否能飞出这个镇,飞入理想的学府,但我正在积蓄力量,不管前面的路多么坎坷,风雨多大,我也要去寻找我未来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