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在飞扬初三作文20
小小的蒲公英,你要飞向哪里?向东?向西?向南?向北?
童年时的我低头捻着一根蒲公英的种子,常常发出这样的疑问。其他植物的种子呢,则是像苹果、梨子等等,“植物妈妈”在哪儿,它的孩子们也不会离得太远,就在那肥沃的土地里生根发芽,平安、幸福地度过一生,为这个世界增添一些甜蜜、一些芬芳;要么是像睡莲一般,让自己的孩子随波漂流,但不论种子们漂得多远,总也离不开河水,离不开它们生活的河流里。
而蒲公英呢?它是要飘向哪里去呢?对于蒲公英来说,从来都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因为风去哪里,它也就去哪里,它的目的地也是无法预测的。可能飞进了一座森林里,长在一棵大树下,倾听鸟儿的歌唱,与大树交谈;也有可能是飞向了河岸边,望着河上粼粼的波光和调皮的小鱼;但最有可能是随风飞进了高楼林立的都市里,在没有一丝土地的钢筋水泥房里渐渐被风干,独自走向死亡。这样的没有目标的盲目行动,值得吗?童年的我疑惑地想着。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从一个幼稚的小孩渐渐成长为一个少年,逐渐领悟到了蒲公英们世世代代飞翔的目的,它们为的不是一个生命中明确的终点来安心生长,它们为的只是享受飞翔路上的风景!
是啊,它们飞翔路上看见了多少美丽的风景呢?它们又认识了多少有趣的朋友呢?在这路上,它们从出生的草地上轻盈地飞起,越过了一座座青山,一条条河流,抬头就可以和蔚蓝的天空打声招呼,开开玩笑。低头微笑着倾听身边掠过的归鸟叽叽喳喳的飞行路上的趣闻……在飞翔的路上,它看见了无数美丽的花儿,无数活泼的小动物,无数的山川河流。这遇见的一切,都是其他平凡的植物所永远也想不到、见不到的。如果我是这个飞翔的蒲公英,最后的结局即便是在风中渐渐干枯,也绝不会后悔自己当初选择了自由飞翔。因为,蒲公英为的不是最后的终点,是为了飞翔过程的快乐!
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执着地为了某些既定的目标而失去了人生路途上许许多多比目标更加美丽的事物。其实,人生旅途的重点不是最后的终点,而是旅途中的风景,旅途中的幸福与快乐。学学蒲公英吧,为了快乐而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