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电视上放着有关抗日战争的纪录片,心中就有一种莫名的悲伤,杀戮的场面惨不忍睹,让我的心受到一次又一次冲击。当时日军对南京人民的残忍屠杀;对东北人民的狂轰滥炸,对中国人民的强行掠夺……日军的行为惨无人道,就在这时,我产生了一个念头:我要去当一个兵,只要是兵,只要能为国家效劳,什么兵都可以。
当兵可以让我变得坚持不懈,迎难而上,还可以强身健体,但我更想保家卫国,不让他国侵略我国。为了守卫祖国,我愿意付出一切当个好兵,于是我开始了对自己的训练。
我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一个穿越起来十分困难的地,那里有一条用石头砌成的高低起伏,参差不齐的一条“路”。我双手双脚各负一公斤的沙袋,背上负起五公斤重的沙包走过这条“路”。我轻松地爬上第一块假石,开始向前不紧不慢地走去。第一个难点摆在了我眼前:前面是几棵龙爪树,坚硬的爪牙可以抓出一道又一道爪痕。我焦虑起来,忽然灵机一动,我快速趴下,匍匐着向前爬行。但背上的沙包很快将我压得喘不过气来,下面的石头亲昵地碰撞着我的膝盖,膝盖也擦伤了。
我刚上气不接下气地逃出龙爪树凶恶的爪牙,又一个难题摆在我眼前:前面密集的灌木丛中有八腿战士的凶恶之网,还有野草的锋利“匕首”,我不禁退了一步,又看了一眼沙包,它们似乎对我咧着嘴,发出了嘲笑的声音。我的内心挣扎起来,过去还是不过去?我突然下定了决心: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困难是需要人去征服的。我开始穿越灌木丛了,有蛛网用树枝捅破,有野草用树枝打趴。但是天不尽人意,我还是狼狈地从里面走出来了,小腿上出现一道狰狞的血迹,但我又想到革命战士中弹的疼痛就不再多想了。终于,最后一个比较简单的挑战来了。说难也不难,说不难也难。这最后一个挑战是爬上高约三米的布满坑洞的光滑的假山。我一下子往上冲去,只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虽然摔了下来,可我没有因为疼痛灰心或放弃。反而越挫越勇,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训练……
假山边上的蒲公英的种子随着风儿向肥沃之飞翔;我心中理想的种子随着我的努力向成功之地飞翔。理想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