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日子总是飞快的走过,还没有反应过来,这次暑假就已经结束了,这也就代表着我此次的实践也到底为止了。在这次实践当中,其实我也认识到了自己很多不同的方面,存在的一些利弊。所以在此,我也想就这次实践谈一谈自己的一些感受,希望可以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开启一个更好的天地。
这次暑假去进行社会实践,我并非是一时兴起,而是我想了很久,并且计划了很久的事情。进入大学之后,大一的那个暑假我并没有好好的利用上,而是在家里待了一个暑假,一件事情也没有做成。后来我就意识到以后的暑假不能再这么浪费了,所以在这次大二暑假的时候,我就做了一些计划,进入了一家工厂打暑假工,我知道工厂的工作都并非是这么容易的,所以这一次我也做好了一些准备,才踏入的这次实践之行当中。
刚刚进工厂的时候,我很不适应那里的生活。我一直都生活在城市里,平时父母对我保护的很好。所以进入大学之后,我需要独立的生活,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件很有挑战的事情了。这一次,我进入工厂实践,这时候才认识到其实大学的日子已经很好了,至少在生活条件方面好很多。
工厂里都是集体宿舍,并且工厂在郊区,旁边又很少有商店之类的。那段时间我确实感觉自己很难坚持下去了,但是想着自己天远地远过来,不能半途而废吧。所以我就咬咬牙,不管环境多么艰辛,都坚持着。通过这一个多月的实践,我把以前自己那些坏毛病统统改正过来了,这也是我此次实践当中收获最大的一点。
以前我总在想一个人读书最后的价值是什么,现在我明白了。虽然说每一行每一业都是平等的,但是现实当中也已经摆明了好坏之分。岗位门槛的高低也就代表着你今后的待遇,所以为什么我们要学习?为什么要不断的去提升自己?只有不断的去增强自己的能力,我们才有可能去获得一个更好的自己以及未来啊!学习并不会让我们因此获利多少,但是在未来的路上,一定会有更多的选择,让我们的人生也多了一些更加不同的经历和收获。
这次实践结束之后,我瘦了很多,父母见到我的时候也很心疼。但是我能够像个真正的大人一样跟他们说没关系,你们也辛苦了。那一刻,我真的或许成长了,也很感谢这一次实践的机会,我也会在未来的路上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完善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