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暑假心得体会
大学的第二个暑假到来了,应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和学校的提议,我参加了这次暑期社会实践,在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下面是我在这次实践中的心得体会!
暑期社会实践是我们大学生充分利用暑期时间,以各种方式参加实践,深入社会,提高自我的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有利于我们大学生了解社会的现实,为以后更好的融入社会,贡献社会有很好的奠基作用!有利于将我们的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实现两者的有机结合!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条重要途径!暑期社会实践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踏入社会,发展自我,展现自我。经过这次实践,我们了解了社会,发展了自我,实现了在实践中检验自我!为我们以后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次实践我们主要针对老年人,希望在雅安建立一种新型的居家上门服务机构,这种机构在沿海一段已经开始运行了,但是在内地还没有发展起来,我们还亲自到雅安是福利院实践了几天,在这几天中我真的感受了好多。先是我们的前期调查,这样的前期调查有利于我们后期实践更好的开展,所以是十分必要的,因此我们也做得很认真!在调查期间我们也碰了不少壁,也曾被误认为是传销,最后在大家的努力下,前期调查还是顺利的完成了!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有一个农村的老奶奶,她很郁闷,跟我们说了他们家的情况,她有两个儿子,老伴过世了,儿子不孝顺都搬家到外地了,只剩下她一个人在家,逢年过节也没个人一起过过节,平常也没人照顾!听到这些我们的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但我们问到政府的福利的时候,老奶奶更是气愤,根本没得到福利,我们当时很不解,但是更多的是期望,希望她的儿子们能尽孝道,也希望政府能多到农村看看,给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更多的福利,让他们安安心心地度过余生!到福利院实践的那几天,感受颇深。实践期间我深深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大家在一起,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只有大家分工合作才能提高效率。但在工作之余我们还是有说有笑,关系十分和谐!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几天的实践,虽然很短暂,但是却是难忘的经历!我们开展了丰富多才的娱乐活动,帮助福利院打扫清洁,跟孩子们一起玩耍..........这个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快乐,但更多的是感动!在这个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大多都是因为家里的孩子们工作忙或者有些是没有儿女不得已而住进来,他们更多的是需要社会的
关爱,让他们有家的温暖,而我们的目的更多的也是给他们带去快乐,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并不孤单,还有社会这个大家庭他们的关爱!当然也有很多爷爷奶奶年轻的时候还是知识分子,他们更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开展工作,支持我们的工作,是我们的实践能够更好的开展,获得更好的效果,所以我们的娱乐活动很成功,大家都很活跃,那种一起笑一起开心的感觉真的很不错。仿佛我们就是他们的孩子,亲人,真的很感动!在福利院儿童区,我看到了好多有缺陷的娃娃,他们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有的不会说话,有的智力有问题......这让我感到很心酸,没想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家,没有父母的疼爱!从小缺少爱的娃娃对于我们的到来感到特别的开心,他们有一个行为真的让我感到很心酸,一直要我们抱,这样的行为在别人看来也许无法理解,对有父母的孩子这是在简单不过的事了,但是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渴望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奢侈,面对这样一群孩子,我只有无言额,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希望我们能够带给他们一点家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这个世界还有爱!真的希望有更多好心人,能够多去看看他们,就算只是就抱抱这些孩子也好!这就是我所希望的!实践在大联欢中圆满的结束了,有快乐,有汗水,更多是收获了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