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期,有幸参与了xx工学院教育与现代艺术学院“xxx”社会实践团队在xxx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内容是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社会实践活动,既利于我们当代大学生亲近黄河母亲、了解黄河生态、倾听黄河故事,又利于大家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可持续发展理念,携手保护黄河生态,共建美丽家园。
在社会实践期间,“xxx”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在黄河流域沿线进行问卷调查、视频采访、垃圾分类宣传、捡拾垃圾、助农直销五个活动。纵使过程艰辛,收获属实颇丰,值得又有意义。令我记忆比较深刻的是,xxx乡领导到社会实践现场,亲切地与我们团队成员进行交流,并给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带来了慰问品,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了领导的真诚关怀,干劲十足。当地民风也十分淳朴,沿岸村民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积极配合我们的问卷调查和视频采访,并且与我们热情地分享他们在黄河流域居住多年见证的黄河流域的变化和故事,让我们了解更多在书上学习不到的关于黄河的知识。
此次实践活动让我为保护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获得感有所增强,影响颇深。此外,实践活动提升了我的动手能力、表达能力以及调查能力,更让我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呼吁更多人参与到保卫黄河母亲的行动中来,携手共创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