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历时10天的内蒙之行终于在昨天圆满结束了。从最开始36个小时的火车硬卧,到后来的参观工厂,再到最后实践结束后,四个人的呼伦贝尔旅行,这一路走来,大家真的经历很多,看到很多,感悟很多。
26号早上4点15分,10个队员在贸集合,准备前往火车站。因为火车是6点多的,所以队员们都很早起来准备出发了,有一些队员甚至因为太激动而根本没有睡着。刚开始,大家都很困倦,再加上彼此都还不是很熟悉,所以都没怎么说话。想到即将要坐对于我们来说都是第一次的30多个小时的火车,大家心里都是有点害怕的,再加上因为当时互联网抢票原因,有一些同学没有和大部队坐一起,所以上火车前大家都很忐忑。本以为是一段枯燥乏味痛苦的火车之旅,但是没想到真的上车后,大家真的是一路上欢歌笑语,一起分享零食,一起玩桌游,一起看电影,很快就混熟了。坐完30多个小时火车,大家依旧精神抖擞,活蹦乱跳。
28号上午,实践正式开始了。早上7点半,大家集合,上车前往xx工厂,第一天上午大家只是听了一些一些介绍,还没有真正进入工作间参观。中午在食堂吃完饭后,我们正式进入了生产线进行参观。一路上我们先后参观了对于原乳的质量检测、生产加工和包装,还看到了对于污水的处理,感受到了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和对于奶粉质量的高度追求,以及企业责任感。一路上,同学们都提出各种问题,主管们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下午5点工厂参观结束之后,老师们想到我们是第一次来到内蒙,就带我们去了湿地参观,看到了亚洲最大的湿地公园,大家都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了。晚上我们还去品尝了当地特色的晚餐,吃到了好吃的牛羊肉,第一天就这样很充实的结束了。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底下的牧场,奶站,进行参观。见到了奶牛、牛棚,以及各种现代化的挤奶养殖设备,也了解到了现在奶户的经济状况和牧场的投资情况,深入了解了整个牛奶的生产线。从养牛、挤奶到收奶、验奶,最后运到xx工厂。下午,我们返回到了xx工厂,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整个流程,为期两天的实践到此结束。接下来进行后期的总结、分析。
这次实践,我们每个人真的都收获了很多。我们很多人从来没有参观过工厂,只是从书本上看到过,却从来没有亲自感受过。经过这次实践后,我们更加了解了基层,了解社会,增长了见识,扩宽了视野。内蒙之行,也让我们领略到了草原的魅力,风土人情。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是真的过得很充实,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实践虽止,情谊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