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伟大的成绩和辛勤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份劳动就有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这几天的打工经历虽然不能说是伟大的成绩,但是比起之前在家里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公举形象已经相去甚远了。
晨光微熹,床头的闹铃还没来得及叫唤,已经被我按掉了,看着窗外一片静悄悄的,很多人还在睡梦中,轻手轻脚的出门,骑车赶往工作的餐馆。这些天每天五六点起床,就算是在学校里也从来没有起那么早过,而以往的暑假我都是不睡到中午不罢休。
餐馆已经开门了,那些长期员工们都已经在清洗一天的食材了,鸡鸭鱼肉以及各种蔬菜,老板娘念在我是第一次打工,又是不做家务活的主,就分配给我比较容易的活,让我择择菜洗洗菜就好。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大街上的人越来越多,餐馆里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都忙活开了,我已经对一切的运作轻车熟路,来了顾客先去给他们领路,选好餐桌,给他们菜单,让他们点单并记录下来,然后去厨房告诉厨师们,再在厨房大厅两点一线的奔跑,看看顾客有没有需要的,看看菜有没有做好,能不能上菜。
《最好的我们》里面路星河说,那些突然出现在我们生活里的人,从来不是等我们准备好才出现的。就像现在我在这边打工,从小到大,活了这么些年,我从未想过我会打工,就像路星河也想不到自己会因为青春的惊鸿一瞥就爱了耿耿十年。
生活给你的一些惊喜就像你在生命中已经遇上的以及将会遇上的人一样,他们在你措手不及的时候出现,并教会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