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历了前期看似枯燥无味但却十分必要的问卷调查之后,我们终于迎来了我们暑期社会实践的重头戏走进军区,感受生活。军人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英勇,果敢,庄严,神圣,不可侵犯的,现代军事题材电影《战狼》中的那句‘犯我中华威者,虽远必诛’更是不知震撼了多少人的心。一想到我们马上可以近距离的接触他们,体验他们的生活,感受他们的军人品质,单是想想,心中都有点小激动。
如计划一般,在早饭过后我们都接到了队长的电话通知。于是小伙伴们立马放下手中的事,立即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尽管此时我正在打匹配,而且已经匹配好了。但我还是毅然的退出了游戏,关上了电脑。因为我知道接下来我们将要做的事,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这将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一种磨砺身心的宝贵人生财富,如果将来不当兵的话,一生中也就只会有这么一次。随着时间的推移,小伙伴们都按时的来到了集合地点。看着他们手中那大包小包的行李以及那打包了的早饭,我知道他们如我一般心中早已激动难耐。于是在全部队员集合完毕之后,我们开始向着我们的目的地前进,也迈出了我们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现在正值盛夏,天空中骄阳似火。我们走的异常艰难,再加上手中那大包小包的行李,一向只呆在空调房里的我们此时已是汗流浃背,疲惫不堪。然而一想到我们将要面对的他们那些一直固守于祖国疆土之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在炎炎烈日下,在狂风暴雨中反复训练的只为提高祖国军事力量的战士们,我们就浑身有动力。我们是来体验他们的生活的,既然是体验那就意味着跟他们一起训练,一起吃苦,我们不应该做温室里的花朵,我们要做经历狂风暴雨洗礼之后仍顽强活下来的野花,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实践才有意义,我们才对得起之前付出的种种努力。骄阳无法阻挡我们的执着,在我们咬着牙下,我们挨过去了。在经历了将近四个小时的艰辛跋涉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我们接下来几天将要住的地方。尽管此时我们以疲惫不堪,但小伙伴们那布满汗水的脸上依然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离目标又近了一步。
在匆匆的吃过晚饭之后,我们并没有休息,而是对以后几天的行程做了细致入微的安排。由于天气炎热,我们考虑到了队员们的身体状况,会不会中暑,会不会生病,还有军队作为一个国家的安全保障,会不会由于机密而不让我们拍照等等问题,并做好了种种后备方案与应急方法。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讨论之后,我们终于结束了今天的任务,小伙伴们也各自散去,为新的一天的征程而养精蓄锐。
接下来的几天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当我知道我们会坚持,我们一笔一笔的书写着自己的青春,在实践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证明着自己,无论以后如何,我们都不后悔,至少我们努力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