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就是为我们能更好的步入真实社会而做贡献的。虽说大学就是个小社会,但是其毕竟有限,真正的体验社会生活,还得深入其中。此次农村社会实践,帮助我们真实的了解了一些社会情况,意识到不同地域人们的真实生活。真是受益匪浅呀!
我们到的枫顺乡,是处在深山里,四面环山,交通很不方便。但是,我们体验到的生活令我们难忘!都说农村人,尤其靠山的很纯朴。这确实如此啊。对于他们,我们做社会调研的时候,绝大多数都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不时还问我们的生活怎么样,对我们也挺好奇的,虽然语言上有点问题,但是他们保证我们听懂,或是多重复几遍,或是带点动作,我们感到特别高兴,也很感动。在我们调研还有送孩子回家时,他们总是留我们在那吃饭,而且说了就去做,我们也只能极力推辞,而且得好些时间,因为我们吃饭都是一起的,算是纪律吧。到最后,即使我们不吃饭离开,也会给我们拿点自家产的水果等。真的好感动!都是好客之人啊。
虽然这里交通不便,老乡们住的都比较分散,分散倒置的是无论是孩子们找同学玩,还是大家聚一下都是比较难的。但是他们硬是过的很幸福,有声有色的的。孩子们自己找乐趣。没事了,到学校去玩,打乒乓球,篮球,那着自己的滑板到处转,个个滑的都特别棒。
我们在这的实践活动,大家也都特别的支持,尽可能满足我们的需要。我们住在学校,被褥床单被单等都是学校提供的,他们能做到这样我们已经很满足很高兴了。还能为我们打开两个教室的门,其中还有一个多媒体教室。还为我们提供了校长室专门供我们办公。体育器材也给了好些。这些在我们来之前就没敢设想,他们的准备工作,还有他们的行动使我们难忘!毕竟在山里,能提供这么多已经是很不容易了。在此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