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练习组的出发时间是在xx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不自觉的选择的,恰逢我们反连发的主题,也冲走了我们的感情。从车站一路出发,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山和灵动的水。我由衷感叹东北这片土地的美好,但我的思绪跳跃到当初这片土地上埋葬了多少抗日的忠魂,现在又养育了多少绿树。我们期待在这里挖掘更多你不知道的故事。
青山埋忠骨,流水谈魂
负责接待我们的宽甸市园林局孙老先生已经70岁了,但他一点也不老。孙先生一路给我们讲他父亲小时候给他讲的故事,这些故事就发生在这片土地上。杨靖宇收集了三个土匪抗日和刘青山烈士的故事,他的所有话语都透露着老人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和感激。当今年轻人中红色故事的缺乏给王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还跟王老师讲了东北大学光荣的爱国史,他一直夸我们今天的行为。不得不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深的山,这么陡的峰。无尽的水雾增加了这里的神秘。当我们看到粗糙的反联邦废墟时,我们沉默了,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被对方震惊了。从那时候到寒冬,他们以如此坚强的意志坚持下去,因为他们坚信未来一定是辉煌的。看着反工会的小道,我以为他们这么着急已经兴奋了。
年轻人对红色文物的关注令人担忧
在上山的过程中,我们只看到一个游客在参观抗日联盟的遗迹。我看着刘青山墓旁的一个人影,而铁路线正在争夺排队的人群。我怀着崇敬和沉重的心情深深鞠躬,现在却找不到语言来形容。我感觉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我不知道这些眼泪为什么会蔓延开来。你是为了祖先的解放而英年早逝,还是为了今天的人们?烈士的忠骨埋在深山密林中。幸运的是,随着潺潺的流水,无尽的水似乎在向后来的人讲述他们的故事。我觉得一开始选这个题目是对的,我有义务。我们采访了不同年龄的游客,发现45岁以上的人对革命先辈有一种敬畏感,对年轻一代有更多的红色教育。但是年轻人对红色知识的缺乏,让人担心对红色文物不够重视。
后记:抗战忠诚的灵魂永存
中朝边境的宽甸,尤其以风景优美独特而闻名,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永远是杨靖宇将军和他的反联留下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