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开心而兴奋自己能有这次社会实践的机会,通过这样的实践,我真正学习到了社会阅历,它为我积累了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宝,它为我今后步入社会打下了牢实的根基。高校是一个训练我、培育我、磨练我的圣地,我为我能在此生活而倍感荣幸。社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基地,能将学校学的学问联系于社会。实践是同学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学问实践自我的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加了熟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力气。为熟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我的打工生活中,我也明白了许多:在日常的工作中上级欺压、责备下级是不行避开的。虽然事实如此,但这也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它让我明白到别人批判你或是你听取他人的看法时,确定要心平气和,只有这样才能表示你在诚意听他说话。虽然被批判是很难受的,而且要明确表示你是真心在接受他们的批判。由于这样才能在失败中吸取教训,为以后的成功铺路。我们要学会从那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才是我所应当做的。
我也从工作中学习到了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事的技巧。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我能看到自身的价值。人往往是很执着的。可是假如你只问耕耘不问收获,那么你确定会交得到很多伴侣。对待伴侣,切不行斤斤计较,不行强求对方付出与你对等的真情,要知道赐予比获得更令人欢乐。不论做是事情,都必需有主动性和主动性,对成功要有信念,要学会和四周的人沟通思想、关怀别人、支持别人。
打工的日子,有喜有忧,有欢快,也有苦累,或许这就是打工生活的全部吧。我不知道多少打工的人有过这种感觉,但总的来说,这次的打工生活是我人生中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是值得回忆的。现在想来,二十四天的打工生活,我收获还是蛮大的。我所学到的生活的道理是我在学校里无法体会的,这也算是我的一分财宝吧。
寒假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是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却可以体会一下工作的辛苦,锻炼一下意志品质,同时积累一些社会阅历和工作阅历。这些阅历是一个高校生所拥有的无形资产,真正到了关键时刻,它们的作用就会显现出来。高校生除了学习书本学问,还需要参预社会实践。高校生要在社会实践中培育独立思索、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力气。通过参预一些实践性活动巩固所学的理论,增长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学问和技能。由于学问要转化成真正的力气要依靠实践的阅历和锻炼。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日新月异的社会,我觉得高校生应当转变观念,不要简洁地把暑期打工作为挣钱或者是积累社会阅历的手段,更重要的是借机培育自己的创业和社会实践力气。
在这次寒期的工作中,我懂得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获益良多,这对我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程度上的启发。这次的打工是一个开头,也是一个起点,我认为正确而不怀疑这个起点将会促使我逐步走向社会,慢慢走向成熟。
这次的实践的确赐予了我很多。今后,我将连续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高尚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完善和充实自己,争取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好的完善自己,在以后的实践中更好的运用去自己的只是,做一个合格的高校生,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