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上午,在刘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代表xx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务系前往正定做了一个关于环境的调研问卷,虽然是一个简单的调研,但还是深有体会。
在我们寻找行人帮助我们做调查的时候,有许多人不太愿意帮助我们填写问卷,甚至出现抵触现象,看到我们向他们走去的时候便很快的走开了,有的甚至认为这个调查和自己没有关系拒绝填写,不禁让我有些感触,看来还是有些人很冷漠的呀!不过,还是有一些人对我们的工作很支持的,这其中有农民老爷爷老奶奶,有自己开店铺的,有陪伴家人出行的,而且还有小商贩。他们很积极的像我们询问着各各问题,甚至有些人真的对现在的环境非常的不满意,还对我们说我们的调查问卷选项做的太含糊,就应该弄一些很果断的选项,比如说非常不满意!确实,我们现在的环境真的很不好,不知有多久没有看到过蓝天白云了,偶尔在夜晚看到几颗星星还会高兴很长时间呢!
虽然是短短的半天,但我们依旧可以发现,还是有很多人对我们的环境问题有自己的观点的,他们还是有环保意识的,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后,我们一定可以重新看到我们期待已久的蓝天和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