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之前就看到不少的朋友都在写寒假总结了。或者说是在写有关寒假的事情。让我颇感惊讶。但是我一直没有从众而为。时至今日,我才来写我的寒假。
现在我身边的很多同学有两种心态:
一,抱怨寒假还没有过够,还想继续在家里多睡觉,多玩电脑的;
二,十分想开学,想见到自己的那些朋友。
但是我,并不属于上述任何两者。我希望可以开学,因为可以学到新的东西,并且可以摆脱一个安适的环境,这才是我所想要的一切。一个人处于必须时刻保持警醒的环境中,才能取得进步!
在这个假期内,虽然我也存在了浪费时间的问题。但是我认为我自己还是有很多的收获的。在假期中,我一共读完了四本书《决战海洋》《叶卡特琳娜二世》《古罗马简史》和《拜占庭帝国》。这使我对西方历史,尤其是中世纪的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增加了我的知识的同时还引起了我的一些思考。也同时对人类文明以及战略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这也是我对西方了解的第一步。基本达到了我预想的目的。
另外,我在假期中将贝多芬的九大交响曲和莫扎特的第40。41交响曲全部下载完成,同时恰逢莫扎特诞辰250周年,所以从电驴上找到了莫扎特的全集,令我十分开心。最后的几天,帝国的党员告诉我在电驴上有商务出版社出版的汉译世界名著全集,也已经下载完毕。将会用一部分时间来阅读。
说完正式的知识。说点游戏吧。呵呵。这个寒假我几乎每天都会进行3次CS。在每次游戏中,除了练习技术,更多的是从战略上去研究制敌的方法。我觉得一个人对全局的把握是十分重要的,这也是我在时刻锻炼的。
在游戏上,我喜欢走经典注意路线。另外一款游戏则是我的挚爱:星际争霸。这款人类历史上最经典的即时战略游戏精力了十多年的磨砺,依旧宝刀未老。。在人族战术战略已经达到一定水平的同时,我开始使用神族。现在神族可以和2。0智商的电脑1V2。甚至通过其他玩家的经验以及自己的摸索,总结出了一套反虫族速掏战术。呵呵。收获不小。
昨天我把本学期的课程表制作出来传给了同学。很多人看到了课表以后都是在不停的抱怨。但是我没有,不知道为什么此时的我很平静。我认为只要是知识或者对你有益处的东西,都是应该汲取的。下个学期的课程中有微观经济学和数据结构等计算机知识,由此可见下个学期是一个关键性的一个学期。可以补充自己在电脑技术上的落后,同时可以更加细致的了解经济学。时间宝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