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要做的演讲主题是友情,下面来说说我自己的看法。
友谊是人生的灯塔,它能够指引我们在黑夜中不断的前进。
友谊是最日常的、最自然的、最简单的一种情感,也是我们最需要的一种精神生活。但它与艺术的理想和诗歌又显得不一样,最受时代精神的影响。
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孤立的,我们不仅需要家庭,也需要友谊。友谊是一种珍贵的财富,我们很难放弃这样的财富,唯一能够的就是珍惜它。
世界上最大的快乐莫过于真心实意的友谊,彼此相互关心和帮助。充满智慧的友谊是照亮我们黑暗唯一的光明,让我们在这嘈杂的世界里,能够更加安定、更好的面对风风雨雨。
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古罗马柏拉图曾经说过:“患难见真情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
相信你一定看过《马达加斯加》这部电影。聪明可爱的斑马马蒂,狮子亚历克斯的爱情和友谊,有趣的长颈鹿梅尔曼,以及怀孕的河马格洛里亚意外降落在马达加斯加岛上,他们互相帮助,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电影最让我感动的画面是,当斑马消失的时候,伙伴们并没有放弃寻找它,甚至冒着生命危险逃离了动物园。
当狮子无助、痛苦、孤独的时候,伙伴们给了它真诚的爱,让友谊的花朵在每个人的心里绽放。在他们身上,闪烁着生命的光芒,四只动物被温暖的爱和友谊之光包围着。他们被彼此的真诚所感动,他们拥有着幸福。
下面,让我们再谈谈我们的班级。
我们是六年级的学生。再过半年,我们就要告别母校,分道扬镳了。最后一次,可否跟同学们建立更深沉的情感呢?向一些你伤害过的人道歉呢?
与其一辈子后悔,不如从现在开始就开始行动,并且珍惜你的友谊。
友谊是一种珍贵的东西,它需要信任。而信任是建立在心灵上的桥梁,是沟通的纽带,是情感的指南针。
同时,友谊是春天的雨、夏天的风、秋天的果、冬天的太阳,没有人能测量脚下的友谊之路和心中的友谊之海。
人与人之间的友谊能够美化生活,巩固社会!
这就是我今天的演讲,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