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漫长而又炎热。每次一到暑假,我都会和朋友到少年宫的游泳馆去游泳。但是这个暑假,我却不能去。因为发生了溺水事件。
那一天,游泳班像往常一样上课。有一个小孩趁教练不注意游到了深水区,等到他感到害怕时为时已晚。他极力挣扎,感到自己的身体慢慢往下沉,想叫教练。但教练已听不见他微弱的求救声,因为他的求救声早已被其他孩子的嬉戏声所覆盖。他沉了下去,只有平静的水面还冒着泡。
等到教练发现他时,把他救了上来,火速送往医院。经诊断,大脑已经死亡,他成了植物人。溺水事件的发生,引起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要求游泳馆停业整顿,再也不允许去游泳了。
这次事件,不仅给了我们一个警告,也给了游泳馆一个惨痛的教训。在没有出事的前几天,我去游泳馆游泳,游泳池里的水异常得寒冷。游泳馆为了获得暴利,水温很低也不采取加温措施,影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去游泳的人即使进了游泳馆,没游一会儿就走了。但从这些现象中,游泳馆非但不知悔改,反而更加变本加厉。一期游泳班有三十多个学生,却只有一两个教练。正是他们的贪心,才导致了这样的悲剧发生。
站在每个企业的角度来讲,只有企业的产品或服务让消费者满意了,才能赢得信誉,赢得更多的利润。如果只是一昧地获取暴利,就会失去所有的市场,失去消费着的信赖,也就无法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
就是站在我们学生的角度来说,暑假了要时刻注意安全。生命是珍贵的,来之不易;生命也是脆弱的,稍不注意,就会失去。我们还没有经历过太长的人生,我们美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别让生命之花还没有开放就凋谢,别让幼苗还没有长大就夭折。
我们出危险,不仅我们自己会难过,家人也会为我们担心。正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说的:“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所以,从现在起,学会保护自己,学会珍惜生命,学会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刻。
现在夏天到了,许多同学都去河里游泳、嬉戏,可曾想过危险随时可能发生,所以大家在游泳时,最好由爸爸妈妈带领比较安全!因为我也曾发生过这样的事。
有一次,天气很热,我吃过饭便和小伙伴们约好去游泳。我们游得可高兴了。可是,我游着游着,腿突然一阵痛,就抽筋了。我立刻感受到危险,马上大声喊叫,伙伴们听见了,有的游过来救我,有的去找大人,还有的竟然呆在那里不知道做什么了,一个个显得手忙脚乱、惊慌失措。我就更不用说了,手不停地扑腾着。后来不知道是谁通知了大人,把我救了上来,回到岸上的我大口地喘着气,最后是小伙伴们通知了我爸妈,把我送了回去。
溺水的可怕我亲身经历了,知道是那么地恐怖。但是在溺水时千万不要慌乱,否则只会造成反效果,还有最好不要在吃过饭之后去游泳,不然就容易腿抽筋,从而导致溺水。
生命十分宝贵,希望大家珍惜;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大家爱护;生命一去不回,希望大家牢记。溺水是可怕的,但是只要你远离危险地带,或者你懂得如何不溺水,如何溺水时自救,溺水就永远不会发生在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