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4月26日至27日,赤岗山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各班级按照学校部署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各班通过向学生讲解溺水事例、播放警示教育片、互动讨论等形式,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的危害和预防溺水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不去河边玩耍、游泳,牢固梳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还组织学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是赤岗山小学学生,我郑重宣誓: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坚决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没有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没有安全设施、没有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争做文明学生。”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回响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随后,同学们分别在《赤岗山小学举行防溺水宣誓签名活动记录》的粉红纸上郑重签名,以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远离危险、珍爱生命的决心。
此外,学校还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班级家长群推发防溺水知识等,对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增强监护人的责任意识,真正做到家校合力,筑起学生的安全长城。
安全需要提醒,警钟更要长鸣。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和家长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为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生命只有一次,安全永驻心间,健康永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