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的社会实践总结范文
今天是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对这个组织不是很了解,但所受的教育匪浅。
最让我高兴的是,在阳光社会实践协会这个大家庭里,我认识了那么多志同道合,热心于社会实践事业的人。我们同微笑、同服务,共吃苦、共幸福,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原本不相识,也变得熟悉,原本的陌生人,也成了朋友……从社会实践的服务工作中,通过努力,我得到了很多很多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机会,也学会了许多人生的经验。通过活动,我得到了很多的快乐和心灵上的满足,实现了自我价值……
这一切都是我宝贵的财富,是在书本中所学习不到的。在这次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我体会到工作的成效取决于个人的积极性。我们互学习,互努力,共付出,共奉献,原本没有的经验,也装的瞒瞒的。所以我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我们社会实践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这样的活动锻炼我的思维,更磨练我的意志,使我更有能力,真心去实现人生价值,从而回报于社会。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份爱,是一种对弱势群体的一种无名的爱。我相信凭着这心中的一份爱的种子,从我做起,从我们年轻人做起,我们可以让自己,让别人看到这个社会始终还是温暖的。也许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也许我不知道世上还有多少人需要帮助关怀,但是我会继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工作,尽己所能让爱与快乐传播下去,做一位优秀的青年社会实践,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