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描写教师节的优秀作文五
当九月的金风伴着花香又佛遍华夏大地时,当南飞的大雁又在空中徘徊时,当赞美的礼诗正尽情的被传诵时,朋友,我们又迎来了这个特殊而又平凡的节日—教师节。
说它特殊,是因为它是专属于您——我亲爱而又伟大的老师们的节日;似蜡炬成灰泪干,你们在这个岗位上坚持了一年又一年,哪里是为了这一天的赞美和这一点的崇拜呢?
话及此,我却不知该用何语言来赞美你们,我亲爱的老师们?
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无论是那伟大至斯的居里夫人,还是那平凡至善的岗位人,哪一个人没有受到过老师的教育?哪一个人没有感受过老师的关爱?哪一个不是发自真心的尊敬老师?
我亲爱的老师们,您们的灵魂的工程师,用年华创造至美的图画,您们的人类的奉献者,用无悔书写至美的青春,您们是工作在花园中辛勤的园工,你们是培育工作中神圣的职员。您们用爱来浇灌花朵,用心来教育学生,您们——是值得尊敬的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进入更高分学府,认识了更多的老师,了解了更多老师的艰辛!我知道,当我们在挑灯夜读时,您们在办公室里备课到深夜;当我们在题海中迷茫时,您们正为我们的苦恼而绞尽脑汁;当我们在安寝里安眠时,我们在走道中不辞辛劳的查寝…。
亲爱的老师们,您们为了我们付出了更多,奉献得更多,它失去的更多,但在教育的方图中,我从未遇见任何一个老师放弃过,抱怨过,您们的育人的先锋,却从未要求过更多,您们的桃李遍天下,却从未炫耀过什么,您们因我们的进步而欣喜,因我们的退步而担忧,亲爱的老师们,您们——辛苦了!
“十年育树,百年育人,”在这询烂的九月,在这灿烂的年华,我谨以此,献给天下所有的老师们——愿您们节日快乐,一生——平安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