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描写教师节的优秀作文二
今天,一大早,同学们就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急切地盼望老师能早一点来到教室,因为今天是教师节,教师节可是一个特殊的节日呀!
终于看到了老师在走廊上急匆匆的身影,老师走进教室还没站稳,同学们就纷纷围了上来,给老师送来了各种各样的礼物,有的送来了相册,有的送来了贺卡,还有的送来了鲜花呢!只听老师激动地说:“谢谢!谢谢同学们!”接着,老师把送来的鲜花一一插在了花盘,说:“同学们,我把这些鲜花插在花盘里,你们想到了什么?这花盆就像我们的班级,你们都是这班级中的一员,你们可以想象,你自己就是花盆中的一枝花,要努力地汲取营养,获得知识,茁壮成长,如果哪朵花先枯萎了,就说明他学习落后了,就会被淘汰。”听了老师意味深长的一席话,我暗暗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被淘汰,要做花盆里比较大比较鲜艳的那朵花。
今天是教师节,老师却在她节日的这天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我想老师这些话的真正含义是:同学们送不送礼物并不重要,只要我们好好学习,长大能成为祖国的有用人才,才是她一生中得到的比较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