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教师节的优秀作文
立刻就到九月十日了,多么渴望那一天快些到来。9月10日,是所有老师的日子。他们含辛茹苦,为人师表的影子将伴随我们一生。我永远不会忘记所有教过我的老师,有十分喜爱的,有个性“恨”的,也有没有太多影响的。
老师,由于每升一级都会有不一样的老师代课。所以给我留下深刻影象的是带了我们四年的班主任。她是学校的老教师了,有很深的教学经验,学生们遇到什么问题,她都会热心的去帮忙。记得我们班有个同学,他学习十分刻苦,生活十分节俭。很少说话,老师透过家访,得知他的父母在车祸中双双去世,年幼的他跟着年迈70的奶奶一齐生活,奶奶靠捡垃圾维持生计,一年到头他都穿不上新衣服,可是每个月政府还给补偿150元生活费。老师得知后,立刻向学校上级领导申报状况,鼓励全校师生募捐活动,并且免除他的学杂费。同学们都很热心的帮忙他,老师每一天会从自我家里带些营养品给他,因为他实在是太瘦了。老师还会帮他补习功课,因为他家里的事,以前辍学两次。真的深深的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
那年的“教师节”我们每一个学生都流下了真情的眼泪。我们感谢有“教师节”这个日子,让我们从内心深处的了解了一个好的老师不是光教育我们怎样做人,为学生付出的老师永远是年轻快乐的。因为他在学生心目中是那么的重要。我不会忘了他。
回想带过我的所有老师,包括我“恨”的老师,从此我不在"恨"了。我对你们充满了感激,充满了思念。我明白好多老师可能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了,是的,是时候该享受生活了。所有的老师辛苦了一辈子,服务了一辈子,教育了一辈子得到的是莘莘学子无价的回报,得到的是我们一辈子的感谢与爱戴。
在即将来临的“教师节”,我想对所有教育过我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之间的师生情,永远珍藏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