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教师节的优秀作文
“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做蜡烛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来,多少人把教师化作春蚕、蜡烛。在他们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中,又有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九州华夏的栋梁之材!谁又能知道,老师在这其中有着多少的汗水与泪水,也许老师那丝丝白发,斑斑皱纹是好的见证!
忘了是哪个花开的季节,我们缠着爸爸妈妈去上学。原来校园里是老师和蔼的微笑、温和的话语就像快活的音符一样奏出美妙的乐章,让我们如痴如醉。就这样,老师在我们心中播下了快乐的火种,校园里时时响着我们清脆、嘹亮的声音,于是,我们感受到的一切欢乐因老师的爱而起。老师也把所有的希冀寄托在我们身上。正是这样,苦心培育我们的老师在爱的路上俯首甘为孺子牛,教我们如何做人,怎样处事。当我们感受到知识的魅力时,老师在叮咛:同学们,别忘了奋进呀;当我们在学习上失败时,老师在鼓励:成功是从这里起步的;当我们悲伤时,老师在安慰:同学们振作起来呀!他们不仅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更教会了我们要学着去感恩,正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亲爱的老师,因为有了您,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美丽,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灯,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恒的北斗。您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您肩负着祖国的未来,您肩负着民族的昌盛,您肩负着历史的重任,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您的抚爱下健康成长,在您的关注下奔赴远大的前程。
敬爱的老师,您从不在乎所失所得,因为您深深懂得自己在付出什么,在收获什么,这是任何数字都无法计算的生命价值和幸福成果。“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不正是我们的老师心境的真实写照吗?
辛勤的老师,我想用绚丽的火焰为您们唱支心歌,真诚祝福你们幸福快乐,然后在您们耳边轻轻说:“老师,辛苦您了,感谢您!今天,我们以您而骄傲;明天,您会以我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