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作文13
每天放学后,我在回家的路上,都要经过一个宽阔的十字路口,今天,我在这里被眼前的一幕感动了。
快到十字路口,我看到了一位穿着红色格子衣服的老奶奶,她的背微驼,她的腿脚不是很利索,双手推着一个轮椅,用轮椅支撑着自己的身体,在斑马线上慢慢吞吞地过着马路。斑马线上行人来往不断,像两条怎么流也流不完的小溪,但没有一个人停下帮助老奶奶。我心想,现在的人怎么一点助人为乐的品德都没有,怎么没有一个人去扶这位老奶奶过马路呢?不过,现在人们都害怕老人碰瓷,都怪有的老人碰瓷呀!我想上前帮忙,也不敢过去了。
正在我准备离开时,一辆摩托车的刹车声激起了我的注意。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两位交警路过,他们把摩托车停在了公路上。我以为这两位交警会扶老奶奶过马路,可是,我想错了,这两个交警似乎也怕老奶奶碰瓷,只是坐在摩托车上远远望着老奶奶。我在旁边看这一幕,气得跺着脚,心里想着,你说你们还愣着干什么,快去扶她过去呀!保护人民群众这不是你们的天职吗?
这时,红绿灯上面的左转绿灯亮了,一辆辆汽车开始发动起来,慢慢开向路口。坐在摩托车后面的交警马上下车,几步跑到马路中央,开始指挥交通,一直保护着老奶奶慢慢通过。也许是老奶奶走得太慢,也许是红灯时间加快了,老奶奶才走到人行道的中点,直行绿灯亮了。另一个交警马上骑着摩托车绕到老人旁边停下,把摩托车横在马路中间,一副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样子,各种车辆不得不减速,从交警旁边绕着走,这两位交警,仿佛是老太太身边坚硬的护盾。最后,老奶奶终于走过了马路。我的心一下子轻松下来。两位交警小哥助人为乐,这种品质不正是我们应该学习发扬的优良品德吗?
自从这件事之后,只要碰到残疾人或老人过马路,我都会不由自主地上前扶他过马路,因为这件事让我看到了人类的良心品质——助人为乐。这种品质,就是人世间最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