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周记
新年新气象,我一出门,一缕缕春风就送来泥土的芳香,消融的冰雪在阳光下分外灿烂。放眼望去,处处都是一片耀眼的大红,充满了欢乐和喜庆!披挂上新装,漫步在宽阔的街道上,两边的店铺几乎都关了门,只有寥寥几家大张旗鼓,一件件包装精美的货物在门口堆积如山,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街上空荡荡的,干净而整洁,抛弃了腊月的喧嚣吵闹,人山人海的忙碌场面,任人漫步踏春。一辆辆摩的、小汽车载着欢乐的人们,还有那大包小包丰富的年货,奔向翘首期盼儿女团圆的父母家,过个和谐幸福年!通向细长深邃的巷道,一对对春联喜气十足,趣味横生;一个个“福”字遁劲有力,金光灿灿。这大多都是“老年晚阁”,是“年”中最欢乐热闹
晚上,一家人围坐在饭桌旁吃一年一顿的特殊大餐——年夜饭。我们河套的年夜饭,特别有风味。什么河套硬四盘,猪肉烩酸菜,各种时令小菜摆满饭桌。一家人开怀畅饮,共叙亲情。既有了口福,又填抱了肚子,还温暖了心坎。红灯笼发出火红柔和的光,是那样美丽!在这个美好的团圆之夜里,那万家美丽的灯火,会是多么灿烂的景象啊!,客厅里早就摆好了另一桌。干净透亮的茶几上,被一盘盘干果、水果、糖果占得严严实实,电视机里的主持人也都穿上了漂亮的节日红装,说着喜庆吉祥的话语,一些往日严肃冷冰的节目也变成了人们喜爱的春节奇闻趣事,逗得众人乐开花。
十二点了,该放花炮了,我们来到一个空旷的地方。爸爸拿出一个瓶状的礼花,只见礼花似银丝一条升上云端。再深蓝色的夜空中,绽放美丽笑脸,似壮观的流星雨散落而下,如画卷。我拿出一捆手摇的花,用打火机慢慢靠近,几秒钟后,顶端滋出五颜六色的花,我拿着小棒在空中乱写乱画,顿时,烟雾四起,如同仙女的银纱。接下来,各种不同的礼花接二连三地升空。有的像一窜一窜的毛毛虫;有的像人们下雨天使用的雨伞;有的像直冲云天的火箭;有的像盛开的鲜花……寂静的夜空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和五光十色,变成了一座大花园。礼花的声音震耳欲聋,响彻云霄,时而似轰轰的春雷,时而似划破夜空的闪电。
最后,我们放了一挂100响的鞭炮,聆听着那噼里啪啦的响声,我仿佛看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