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回忆作文
人这一生中有很多的回忆,然而那些充满着人世间最伟大的亲情爱的回忆以及那些使人愉快的回忆是最珍贵的。因为爱是永恒的,愉快是短暂且转眼就烟消云散了的,令人回味无穷的是亲情爱的回忆。这种爱的回忆会使人在遇到挫折、失落、伤心时最能想起的。所以说最珍贵,也是最有意义的。
记得那是我上初中时,正值93年冬天一个星期五的晚上,天气很冷。我和几个同学骑着自行车回家。寒风吹得“呼呼”作响,吹的我的耳朵生疼生疼的,吹得我指头尖冰冷的发疼。我们几个正在讨论期末考试的事。说着说着,骑在右边的同学突然指着左边的马路说道:“小颖,快看,你爷爷站在那里。”于是我向左边看过去,只见我爷爷一个人孤怜怜的站在小路叉道口,靠在路边的灯柱子上,昏暗的灯光照射着他。爷爷那被岁月压弯了的略驼的背再加上脸上惨白惨白的病容样,显得很苍老和憔悴。我赶紧骑过去,问他,为什么这么冷的天要一个人站在这里。他说,是来看看我的,我一个人骑车回家,路途远,不放心。
据爷爷说,他已经在这里站了两个小时了,就为了等我看看我。而那几天正是爷爷有病的时候,因为我正值期末考试,所以在家加紧时间复习,只去看了一次爷爷。听爸爸说,爷爷只是感冒。所以我也没怎么当一回事。我想到爷爷身体不好,出于关心我很冲地问他:“身体不好,为什么还站在这里,不怕着凉啊?”爷爷说:“只是想看看你,担心你。”我还是很冲地对他说:“快点回去,着凉怎么办?”爷爷很不情愿的、一声不吭就转身走了。看着爷爷驼着背、颤悠悠的、深一脚浅一脚的艰难的走着。突然间我内心涌出一丝懊悔之意,我的语气太重了点吧。于是我赶紧说:“慢慢走哟,路上小心点哟。”爷爷头也不回:“哟。”我看着昏暗的路灯照射下的那疲惫、渐渐远去的背影,直到转弯,消失在我的眼帘,我才骑车和同学一起回家。路上,同学们说的什么,我全然听不进去。此时我的心里像捣翻了的五味瓶,心神不定:长这么大,爷爷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站在路边上,而事先没有约定地等我放学。是为什么呢?一种莫名地不祥之感突然冒出来了。我尽量回避不去想它……。
第二天早上,我和爸妈去爷爷家看望他。由于爷爷病情的恶化,爸妈决定送爷爷去住院。以前很怕上医院的爷爷,很是配合地坐上了三轮车。我手足无措的站在那儿,看着爷爷坐在三轮车上渐渐远去的、因为痛苦而扭成一团的背影。我的心酸不溜秋地,不祥的感觉又冒出来了。我忐忑不安地过了一上午,中午随便吃了点,坐又不是,站又不是地等着爸妈回来。终于,妈妈回来了,看见她又红又肿的眼睛,我猜测到几分了。于是我匆匆问了爷爷在哪个医院,疯狂的骑着车一路而去。路上,想着爷爷慈祥的脸庞、和蔼可亲的笑容、温和的声音,我的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掉。当我呜咽着赶进病房时,只见爸爸和姑姑哭泣着坐在爷爷病床前,拉着爷爷的手、呼唤着他,而爷爷鼻子上插着氧气管,躺在病床上,眼睛闭着,嘴大张着。灰白的脸色显得毫无生气。姑姑擅抖地对爷爷哭道:“孩子来了,你有什么话说呀,你不要这么快走啊!”我知道担心最终变成了现实,我终于抑制不住感情,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此刻巨大的悲痛笼罩着我,人世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亲人的离去。小的时候,我常常坐在爷爷的肩膀上,到处去玩,甚至去买菜。爷爷常常接我上下幼儿园。长大后,每当我遇到不高兴的事而生气时,爷爷总是耐心的来安慰我。他总是那样细致地呵护着我,让我感受到温暖慈祥的爱。想到这一切,我扑在爷爷那冰冷的身体上哭喊着爷爷,希望能唤醒起爷爷。然而,爷爷永远地离开我了。我永远再也感受不到爷爷那抚摸我的头时的手的温暖了,再也不能感受他那慈祥而又无微不至的亲情之爱了。留在我回忆深处的是那份珍贵的永不磨灭的爱的烙印。蓦地,泪水模糊之中,我看见,顺着爷爷的右眼角滚下一串泪珠,那可能是他最后的回应吧;是对他走完这一段漫长而又艰幸人生的感慨;也是对人世间无比的留恋和遗憾……
以后每当我失落时,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碰壁、挫折、阻力想停滞不前时,我总会把到那段最珍贵而逝去的关于爱的回忆重拾起来,慢慢回味。当我一个人孤独、寂寞,万念俱灰时,那些琐碎的温暖的回忆会重新点燃起我的斗志,让我重新振作起来。激励我前进,挑战人生中的困难。
虽然我永远不可能去回报爷爷对我的爱了,但是那些珍贵的回忆却使我懂得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爱,并懂得如何去呵护它。因为我知道,只有懂得它、珍惜它、去享受并保护它,将来才能不留一点遗憾并拥有更珍贵更完美的回忆。人生是短暂的,唯有爱的回忆是长久而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