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_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二十年之后,我有了不了的成就,成为了一名远近闻名的设计师了。春节前两天,我忽然看见“全家团圆”的广告,想家了。于是,我决定休假一个星期,回家看看。
我骑着“飞天马”来到了城市上空,低头往下看,这……这还是我的家乡吗?一座座摩天大楼拔地而起,大厦周围的树绿绿的一大片,小湖不再是臭水河,而是清澈的大河有不少人在河里游玩,还有不少人拿着鱼竿钓鱼呢!街上的垃圾都不见了,一排排自动取款机立在街边,路边还有不少人骑着“飞天马”、“筋斗云”、“飞毯”、“天狗”等等,在街上游玩,十分开心。在半空中,一些大楼飞在半空中,楼梯用一种透明,但五光十色的材料做成的,会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十分动听。一些卖食物的店是用食物做的,过往的人可以咬一口品尝,不用担心,咬了之后不会倒掉,会复原的。
看到了故乡有如此之大的变化,我想:家中也会有变化吧?我骑“飞天马”到了家,看见家中的平房变成了豪宅,很开心。我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一阵清脆的声音,是妈妈,妈妈打开了门,吃惊地看着我,一把把我抱入怀中,说:“你可算是回来了!”我看妈妈和爸爸一点儿也没老,很吃惊。爸爸笑着说:“科学家研究出了‘不老药’,吃了不会变老。”我抱着双亲,很开心。妈妈说:“先去吃饭吧!”我看着满汉大餐,口水直流三千尺。
大块朵颐之后,我到街上看看,看到家乡有那么大变化之后,我很开心。忽然,看到街边的一家珠宝店里有很多人在聚集着,我凑过去一看,发现竟然是我的老同学在里面,她竟然成了珠宝店的老板。看来她这爱好珠光宝气的习惯还没改啊,和她聊了许久,感觉大家都过得很不错,真心希望大家都能越来越好。
在不知不觉中,家乡有了很大的发展,希望家乡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