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_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少小离家老大回”。离开故乡20年了,爸爸、妈妈还好吗?我已经有二十年没有见过家人了,昔日送我上学的母亲已经白发苍苍了吧!国庆节快到了,我也该回家看看家人了。
站在家乡的土地上,我闻见了新鲜的空气,让我身心轻松。我问司机为什么空气这么新鲜?司机说:“我们这里种了隐形树,这些树不但节省空间,而且能制造更多氧气。”天快黑了,空气中突然出现了一道光,司机又说:“我忘了跟你说,这里的隐形树在黑夜会发出灯光为路人照明。”我非常惊讶。这是高科技呀!
接着,我看见道路上的环卫工人变成了机器人,机器人在大街上清扫。“它们是24小时工作的环卫机器人。”司机话音刚落,路前面有一个大大的坑,我对司机说:“小心!”可司机一点也不害怕,马上就要掉下去的时候,司机用手点了一个按钮,于是我亲眼看见车飞越了大坑。
到家了,门口的门也变成了人脸识别的了,我走到门前,也许是爸妈把我的照片放进去了吧,门马上就开了。一进门,一个机器人出现在我面前,把我带引到厨房,妈妈正在这里指导机器人做饭。看着妈妈还是满头黑发,容颜未老,我惊奇地问妈怎么没见老,妈妈说:“是因为喝了年轻液。”我看到妈妈非常开心,于是,我开始与妈妈说起话来,得知妈妈和爸爸生活得很好,我也就放心了。说着说着。来了一个电话,是我小学同学打来的,说要让我去学校参观,他已经是学校的校长了。
到学校后,我发现学校的操场变得奇特,场地大小是可以变化的。来到教室里发现教室空空的,“这怎么上课呀?”我不解地说。刘伊念说:“你看着吧!”她按了一下墙上的按钮说:“上来吧!”桌子椅子就都上来了,课本也从书桌上弹出来了,我简直难以置信眼前的一切。科技发展太快了!
我情不自禁地赞叹着家乡的变化,希望下一个20年家乡会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