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_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光阴似箭,转眼间二十年便过去了。现在的我,有了窳惰伟大的发明。我,就是发明“七色西瓜”,“长寿药”的发明家周悦薇。现在,我要回去那阔别以久的故乡看看。
我坐的太阳能汽车很快把我送到了目的地。我一下车,惊呆了:“这里的变化太大了!”原先窄小的,坑坑洼洼的小路已变成了笔直宽阔的大路,就连两旁栽的柳树,也变了,二十年前,它们还未发芽,现在,已经成了参天大树,给人一种独木成林的感觉。这里的变化太大了!大得使我连原来的一些地方也不会去了。只得问几个正在玩耍的小孩,他们却问我从哪来,这让想到了一首诗—回乡偶书。便情不自禁地吟了起来:“少小离家老大会,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念完,我便在四周走了走,发现家附近开了个大商园。大商园是仿古建筑物,分为正门,光武门和朝阳门三个大院。走进正门,园中花坛花卉争奇斗艳,生气勃勃,真叫人赏心悦目。大商园内还有众多商店,白玫瑰商店,日新商店,振华商店,马武商店......店内商品琳琅满目:彩电,食品,玩具,服装,书刊,家具......可以用品种繁多,花饰齐全,装饰美观,顺应世界新潮流的时髦辞藻来概括。店内顾客络绎不绝,个个兴致勃勃,营业员热情接待着争相购物的顾客。大商园的一切,构成了一幅人民生活富裕的安乐图。
后来,我又去了家那个小区,却再也找不到长长的小巷,拥挤的房屋了。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幽静代替了喧闹。在十栋大楼的中心有一个大花坛,花坛里开着美丽的鲜花,长着嫩绿的小草。变了!变了!一切都变了!早晨,人们骑着自行车,迎着第一缕晨曦,奔向自己的工作岗位。
“这里一切都变了,可是都变好了!”我边走边说,正想去下一个地方,一看表,啊,快三点十五了!我三点半的飞机快来不及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走上汽车,让那故乡的情景渐渐消失在的视线中......
我希望,下一次回到故乡时,故乡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