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做了一个选择,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紧张,我明白了为什么说班长和老师不好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选择呢?听我给你们说一下吧。
今天下午第三节课是班会,我们的班长说班会主持人还有一个位子,问大家谁来报名,我思考再三决定还是去挑战一下自己,于是我就十分顺利的报上了名,我万分的兴奋。
第三节课终于到来了,当时谢老师不在,教室里乱哄哄的,班长管了好久,同学们终于安静了。我和我的合作伙伴杜明俊上场了。台我才知道什么是紧张,我开始两腿发软,手指颤抖,头上冒出了冷汗,心里不停地念叨:“不紧张,千万不能紧张!”
我有点后悔今天做的这个决定了,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呀,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要是有我非去买一火车不可,可是现在做就做了,没有办法回头了,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谢老师不在,同学们就如同脱了缰的野马一样,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班长和我们这两位主持人万分的为难,这边安静了,那边就不安静了。这不就是平时的情景吗?上自习课的时候,班长一来就安静,可是班长一走就开始乱哄哄的。
在一片乱哄哄的热闹声中,我和杜明俊同学提问同学们问题,并带领大家读了我们的课外书《迈进中学第一步》,嗓子都快要哑了。艰难的一节课总算是完了,我既紧张又累,我终于知道班长平时的任务是多么的艰辛完成的,体会到了平时老师在讲台上讲课,我们在下面开小会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