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节日作文
今天的早饭由我来做,因为今天是父亲节,我要给爸爸做一顿早餐,让爸爸也尝一尝我做的饭。
早上我一起床,就赶快叫上妈妈来到了厨房。做什么饭呢?爸爸最爱吃面片了,还是给爸爸煮面片吃吧!妈妈说:“首先要切一个西红柿。”我就先洗了一个西红柿,把它放在案板上切。妈妈告诉我切西红柿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千万别切着手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就开始切了,我小心翼翼地切了一片又一片,西红柿终于切好了。
妈妈把锅放在炉子上,倒上油,等油热的时候,把切好的西红柿放进去炒了炒。我就赶快接了一碗水,准备往锅里倒。可是,我又有点害怕,怕油溅到我的手上。妈妈就拿着我的手和我一起倒,顺着锅边慢慢地往里倒,没有烫着手。没什么可怕的,我就自己又往锅里倒了两碗水。
妈妈说:“等水开了就可以放面片了。”我就在一边耐心地等着开锅。不一会儿,锅里的水开始“咕噜咕噜”地冒小泡泡了,泡泡越变越大,锅里的水就像滚滚的江河水似的,来回地翻滚。妈妈告诉我,这样就是水开了。太好了,终于可以放面片了。
我迫不及待地用手抓着一大把面片使劲地往锅里撒,锅里的水一下子溅了出来,我赶快把手收了回来,幸好没烫着我。妈妈说:“不能使劲地往锅里扔,否则会烫伤手的,要从锅边轻轻地往锅里放。”原来煮面片也是很不容易的呢!听了妈妈的话,我就又抓了一把面片轻轻地往锅里放。
放完了面片,我又拿了两个鸡蛋,开始打了。我先把它们放在池子旁边磕一磕,再掰开,让里面的蛋清和蛋黄流在碗里。打好了以后,我又拿筷子使劲地搅拌,让蛋清和蛋黄混在一起。
锅里的面片就像一条条白色的小鱼,在不停地游来游去。妈妈告诉我面片快熟了,我就赶快把搅好的鸡蛋倒了进去。我看见鸡蛋在锅里飘来飘去,慢慢地变成了一片片金灿灿的小树叶,非常漂亮!最后,面片煮好了,我往锅里放了一勺盐,又放了一点香油。
哇,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兴奋地大声喊:“爸爸,吃饭了!”爸爸吃着我做的面片,很是得意,一边吃,一边得意洋洋地说:“我家瑶瑶做的饭真好吃!”
听了爸爸的话,我开心极了。虽然做早餐很辛苦,可是看爸爸吃得这么香,以后我还会为爸爸做的!